怎麼那麼快~
這小娃兒又長大了~
邁入人生第二年的第十一個月~
意味著即將進入terrible two!!
但我想很幸運的~
我目前還沒感受到這個"terrible"的威力!!

或許是自己謹記著"孩子也是一個人~要把她當大人一樣看待的尊重"
所以我很尊重她~
在她比較能講話溝通後~
舉凡是和她相關的事都會問她可以嗎?!或是詢問她的意見~
最近~有點感受到她開始會"任性"的哭泣~
而在這時候~
我會直接跟她說"妳哭哭~媽咪聽不懂~妳會講話~要用講的!!"
多講幾次後~
她就會很認真的停止哭鬧~回應我~
就是我們母女溝通時間的開始~
小蘋果展現的任性~也是一種撒嬌吧!!

雖然不能天天陪在她身邊~
我卻很珍惜和她相處的每一刻~
或許是這樣~
我覺得小蘋果深刻的知道媽咪很愛她很想她~
還記得六月中回台中陪她~後來要坐高鐵回台北~
我阿母開車帶著我和小蘋果去坐車~
不知道是因為認真在聽阿彌佗佛的音樂?還是心有所思~
一路上小蘋果忽然變的好安靜~
然後熊熊冒出一句
"媽咪要回去上班了喔?!"
我有點意外的說
"恩~媽咪要回去上班了~下次放假再回來陪妳唷!!"
沒回答~就這麼靜靜的~
不久小蘋果又忽然問
"媽咪要回去台北了喔?!"
著實讓我嚇了一跳~這小姑娘~難道是在捨不得嗎?!
"恩~媽咪要回台北了!!"
看她帶點悶悶的臉~
心裏好捨不得~只能親親她~摸摸她~
她這樣問~或許是終於懂得什麼是分離了吧?!


這幾個月~小蘋果講話算是突飛猛進~
變的很好溝通~
如果我放假回去~老公還在台北~問她說把比咧?
她會回"把比去上班!"
跟她講電話的時候叫"小寶貝~"
她回"是小蘋果啦!!"
問她"今天早上大便了嗎?"
她回"大便到馬桶裡去了!"
或者我要收假回台北上班了~
跟她說"媽咪要回台北上班囉!小蘋果要乖乖聽阿嬤的話好嗎?"
小蘋果一定會回"好!!"
然後我說"親一個"~小蘋果嘴巴就會嘟上來親~
種種對話~常常讓人覺得哭笑不得~但又覺得很貼心甜蜜~

現在會唱的兒歌越來越多~
"造飛機"、"小蜜蜂"、"紫竹調"...最近都朗朗上口~
然後我阿母說~她三不五時就會把兒歌歌詞當成詩來唸~
還會自己發明歌詞套到音樂裡~只是常常聽不懂~
好有趣的小娃~
她腦袋瓜裡的神經結迅速的聯結再聯結~
常常迸出一些話語讓人大驚一下~
這就是生命成長奧妙的地方~

唯一傷腦筋的是~
大小便訓練還無法順利~
她大小便常常分不清楚~
大便知道~也偶爾才會表達~
可是就不知為何常常小便也要說成"我要大便"
要不然就是小便了也從來不說~
該慶幸的是她還願意坐馬桶~
而且晚上睡覺她常常可以一整晚尿布都乾的~
所以目前能做的事~
就是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帶她去坐馬桶尿尿和大便~OK~
再來要增加睡前也要去坐馬桶尿尿~
然後就隨緣了~
對於這件事~並不想特別認真訓練~
總覺得~時間到了~
她自己自然而然就會要求要去馬桶囉!!

而睡前的刷牙~她其實並不排斥~
也是很愛自己刷~但是刷的很隨便~
最後都是我著手再刷過~
好玩的是~小蘋果現在會"咕嚕咕嚕~呸...."
就是把水含在嘴裡漱一漱~再把水吐出來耶~
但其實這也是一種"訓練"~
說起來ㄌㄡˋㄌㄡˋ長~下次再來說~
是從一本書上學到的轉換技巧~
等我K完這本書~再來分享囉!!





小蘋果也到了喜歡玩扮家家酒的年紀囉!!
她現在會把巧虎或其他娃娃放在她的餐椅上~
扣上安全扣、穿上圍兜~
然後說"要乖乖坐好吃飯~"
再不然就是講故事書給娃娃聽~
這學習的動作真是太可愛了~


還有還有~
現在也很會模仿唷!!小蘋果和鄰居姊姊玩耍~
姊姊教小蘋果海綿寶寶人物動作~
她也很快的學起來~


姊姊做什麼動作~她就要學~
開始懂得模仿學習囉!


這兩個小姑娘~
才玩一個下午就這麼有默契喔?!
怎麼笑的這麼像啊!!


愛玩積木的小蘋果會組車子~
越疊越高真好玩~


玩疊疊樂~
疊的高高的~結果一失手~
掉了兩個想拯救~結果弄巧成拙....
不小心積木塔就垮了~


小蘋果的招牌"一字YA"和"七字YA"~
小小的手指頭還不是很會控制呢!!



但是玩單槓這回事~
她的力氣竟然有這麼大耶!!
可以把自己盪來盪去的!!
真是太厲害了啦!!
讓我和peter看到一整個傻眼!!




還可以"攀岩"~

以上....這麼多的力氣?!?!到底哪裡來?!?!
這時就要推論一下了~
因為阿嬤煮的東西很營養~
然後小蘋果還算有乖的吃光光~
再然後肚子裡的營養超人吸收到超無敵的營養~
再再然後把力氣轉換給小蘋果~
讓她成了"大力小蘋果"!!
所以吃光阿嬤煮的飯重不重要!?!?
很重要!!!

這段話~現在成了小蘋果不好好吃飯時要講的整段道理~
ㄟ....好像有那麼一點用咧!!

ps.推一下這個小公園~是一個社區的小公園~
    在我常去買嬰兒用品"金寶貝  請點~我是地圖"的附近~
    走五權西路二段和惠中路三段交接口有一個停車場的後面~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喜歡~



把比帶小蘋果坐高鐵下高雄看舅公~
路上遇到小葛葛~
然後小蘋果就不知不覺跟著葛葛走~
這麼快就"女大不中留"了喔?!





溜滑梯還是小蘋果的最愛啦!!
玩不膩耶!!!
怎麼溜~都消耗不完她的體力!!!
我只能很佩服小娃的精力無窮!!


溜滑梯往回爬也沒問題~




還好小舅舅疼她~
常常帶她去公司的球池玩耍~
所以小蘋果雖然沒辦法享受到台北信誼基金會的福利~
但至少還可以去小舅舅公司玩耍滿足一下~
這裡也不錯呢!!
有很多玩具和扮家家酒的東西~
還有很多故事書~
讚啦!!
不過.....人很少......雖然沒有搶來搶去的情形~
但小蘋果一個人和媽咪這個唯一的大人玩~
想來好像也是挺無趣的喔?!哈哈~


試玩一下游泳圈~
媽咪下次再買給妳玩喔!!
我可愛的小寶貝~
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媽咪最愛小蘋果寶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