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小蘋果語言進步好快~
她開始自己會模仿大人講話囉~
跟她說"名詞"~常常講的不清不楚~
但有些好發音的可以馬上覆誦的挺清楚~

現在會說"狗狗"、"謝謝"、"蝴蝶"、"馬"、"好ㄨˊ"、"喝喝"、"嗚哇"~
還有 "明穎"(我弟的名字,常聽我媽叫~她竟也會叫了)~
"爺爺"(有幾次和爺爺講電話~叫給爺爺聽~讓爺爺開心到不行")~
"咪咪"(不知道是在講貓咪?還是媽咪?因為宜諭都叫她媽"咪咪")~
"不要"(用台語講..還有點不標準....會伴隨搖頭和揮手的動作)
"飛飛"(看到會飛的鳥和蝴蝶就會一直比一直說~然後發音像"揮揮")
"ㄅㄆ"(有放注音符號的DVD給她聽~她都會黏著念在一起~)
"ㄟˊ"(不知道是唸A還是發疑問詞??)
"ㄇㄨˊ"(發牛叫聲)
"貝爾"(就是英文的Bear~一直以來看到熊都是這樣教她~終於會講囉!)
"魚"(會比手語~有時也會有兩隻手掌合在一起~做"魚遊泳狀"~
   也會講~通常都是一起來~)
還有想不起來的....^^"
但至少我知道~她開始脫離了疊字期~

跟她講一些物體的名字~之後看到雖然不會說~
但很愛一直用手指指她知道的那樣東西~
要不然就是用有教過的手語表示~
對於冷熱好像比較有概念一些~
冰涼的東西~我會喜歡冰她的額頭說"冰冰"~
所以她只要拿到有冰的像"養樂多"~
她也會學我放到額頭上冰冰~

熱的東西就會跟她說"咻咻"~
如果她想摸~在許可範圍內我會讓她嘗試~
結果通常她都碰一下很快就會收手~
以後說"咻咻"~她大多都會閃躲不敢碰了~
會指"四官"了(欠一個眉毛)~


(指耳朵~)
耳朵、鼻子和嘴巴都是會用手指頭指~
唯獨眼睛~她很愛用眨的~眨就算了~嘴巴還會跟著歪一邊~


這模樣超可愛~
小蘋果啊~妳一定要這樣表現妳知道眼睛在哪嘛??

然後會走路就不用說啦!!
根本就是暴衝~
而且人家要牽著她走~她超不愛!!
但好笑的是~


路變的不一樣~她就不敢用衝的~
變的很小心翼翼~還要牽緊著我的手~


然後一"超小"步、一"超小"步的慢慢走~


走過去囉~就開心了!!


看到狗狗~
又忘我的邊叫"狗狗"~邊跟在後面快步走~


現在也會自己拿水杯喝水~
但還是會有杯子還沒到嘴巴~水就先到地上的狀況發生~


或者喝一喝~她直接把水倒掉~
也是一個調皮的姑娘!!


之前請她丟垃圾或尿布~她也丟的很開心~
因為會得到大家的"好棒"和"拍手"!!
不過最近不知道是不是膩了~
變的很愛拿垃圾趴趴走~
卻遲遲不丟到垃圾桶~

穿脫衣服比較會合作了~
手腳會隨著我的口令配合~
有時還會自己會想脫衣服~
還有超喜歡玩"嗚哇"~
她用自己的手遮完自己的眼睛~還要遮妳的眼睛~
動作配合聲音~好可愛喔~


還有小舅舅喜歡給她玩"跳跳"~
但我會一直強調要注意安全性就是~


明明手上有東西~
還會想爬到椅子上!!


也很愛亂搬亂拿東西~


還有桌上的任何東西~如餅乾...都要拿!!


空杯子也是首選!!


還有桌子下的東西也要翻~一點都不放過~



庭院裡別人家的東西~


掉在地上的樹葉啦~花啦~甚至小小垃圾!!
全都撿啦!!
這時候就很像小小環保天使~

小蘋果的手真的很"癢"~
什麼東西都要摸一摸、抓一抓~
體會一下不同的觸覺!!


在"夾縫"中求生存的小蘋果~


趴在把拔肩上的小蘋果OS:把拔~你怎麼那麼久才來看我??

現在也比較有自己的情緒表達~
自己喜歡的東西會抓緊緊不讓人拿!
有時還會跟我們大人搶東西咧~
搶不成就會哭~
再不然就是若我要把她手上東西拿回來~
只是手碰那樣東西~要跟她拿~
她也很會"哎"超大聲~
不給拿就是啦!!
這就是"佔有表現"嗎??
很想看看如果哪天她最愛的東西也被宜諭姐姐搶~
不知道反應會如何ㄏㄡ??
但我想她可能還是被呆呆的搶的機率較高喔!!
不過我希望~她可以慢慢學習(當然不是跟宜諭學)~
彼此間要"互相禮讓"而不是"搶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