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也是小蘋果滿一歲五個月的日子!!
去年的聖誕節~
可以好好的陪小蘋果~
今年的聖誕節~只能上班陪病人~
把拔下台中去陪她~
著實有點遺憾~
明年一定要要假陪小蘋果啦!!


一年前的小蘋果~
很有baby的感覺~


一年後的小蘋果~
儼然是個活潑好動的小小孩兒~
真的~臉變很多耶!!
不一樣了~
也變漂亮囉!!
我的寶貝女兒~
妳以後一定會有很多"果蠅"在妳後面追著跑~
哈哈哈~


稍稍長大的小蘋果~
對於吃東西已經沒有像以前那麼排斥囉!!
現在還蠻願意張大嘴巴吃飯耶!!
讓我餵的是既開心又欣慰!!
或許也該感謝老媽的好手藝~
不但讓小蘋果長了不少肉~
也讓她不愛張嘴吃東西的習慣漸漸改善!!

但莫名奇妙的~卻厭起水果來~
我記得她小時候挺愛吃水果的耶~~
趕緊上網再爬文求救~
找了這個~水果棒!!


將切好洗淨的水果放入果汁網內,讓小朋友練習咀嚼,
並將水果的新鮮與營養全部吸收


我家附近的金寶貝婦幼館賣的~160大洋!
我只能說~真的很好用~


她拿著的時候感覺就像在吃冰淇淋~



一口就可以含在嘴裡咬咬咬~
果肉吃的到~果汁也喝的到~
吃起來很開心喔!!


一點也不用擔心小娃兒吃蘋果梨子類的東西會嗆到~
唯一的缺點-就是顛倒拿的時候殘餘果汁就會灑出來~

在語言方面當然也越學越多~
而且小蘋果自己本身也很願意學習~
這點真是讓我開心~
教她講句子~雖然沒辦法一次講一句~
但是把句子分段教她講~
她也願意慢慢說~

為了讓她有禮貌一些~
最近老媽比較常在教她問候語~
"早安""午安"晚安""你好"....都會說呢!
只不過因為"早晚"的意思不懂~
所以有可能會白天對人說"晚安"~呵呵~
數數字她也會一點點囉~
可以從一數到十~
但大多時候她還是喜歡我數雙數~她接單數~很詭異耶!!
雙數為何她不愛數呢?實在很難理解~
至於帶著她唸ABC或ㄅㄆㄇ~
ABC大概念到HIJ之類的她就不想念下去了~
而ㄅㄆㄇ是看她姑娘喜好~發音發的出來的就會跟著唸~
教小小孩講話還真的是很好玩~

而且現在的她也可以完成一些簡單的指令~例如:
"把XX拿給媽咪"
"把XX拿去垃圾桶丟掉"
"去找XX玩"之類的~
還有問她五官的部位~也全部能指出來囉~
頭髮也知道耶~還會附和著跟著說"頭髮"or"髮髮"~

在身體動作上~
走路比較穩了~但還是像小海豹一樣有點搖晃~
但總是像個急先鋒一樣~很愛用衝的~根本就是在跑步咩~


簡言之~
這時候的她是用"腳"思考的小動物~


走到哪就想到哪~隨興所至~
到處走其實也沒有目的地~
在屋裡四處跑~


偶爾會停下來對某樣東西稍作觀察~
有興趣就摸摸玩玩~沒興趣就走人~
然後一會兒拖這個~一會兒扯那個~
一會兒把盒子裡的東西統統倒出來~
一會兒敲敲打打~一會兒又推椅子~
實在是忙的不得了~
有時候搬東西還會不小心卡住~推拉不動、進退不得~
好笑極了~


連椅子底下都要當山洞鑽~
也是很厲害啦!!

而上樓梯除了自己爬上去~
她也已經可以左手扶著牆壁~
右手讓大人牽著慢慢上樓~
下樓梯就是坐著一階階的慢慢下~
而且最近是爬椅子爬的嚇嚇叫!!


她會先確定膝蓋碰到椅子~


然後再用腳抵住椅子穩定自己~


有扶手就更好可以方便出力爬上去~


所以這樣一來爬上爬下對她來說簡直是輕而易舉~
這也是一個消耗她體力的好遊戲~
但要有大人盯著就是~
不然怕會椅子翻過去"倒頭栽"就很危險了~


目前小蘋果的興趣新增一樣"看ㄈㄨㄈㄨ"~
就是看書啦!!"ㄕ"的音她還不太會發咧!


在客廳會主動說要看書~
上床了~也很愛拿書給我~說"看ㄈㄨㄈㄨ"~
就是要我講故事給她聽啦!!
當她拿書給我的那一刻~真是讓我感動耶~


順便推這一本我們正在看的"磁鐵書"~


他有數字和動物的磁鐵可以對照貼在書上~
是在costco的書本區挖到的好寶物~
一本299大洋~
但我覺得超值得~
本來想再多找幾本~
卻發現這竟是唯一的一本~


小蘋果超愛這本的~
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