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肉肉又可愛的小蘋果~
要給她放鞭炮囉!!
小蘋果繼上個月底到現在~
都沒再發燒了耶!!
開心~
帶她去打日本腦炎疫苗時問醫師~
醫師的說法是~
小蘋果會發燒~可能是感染到一些"無傷大雅"的病毒~
沒有任何症狀~也沒影響活動力和食慾~就是發燒~
等她自己產生免疫力~就OK了~
這樣的說法~以目前的狀況來說~
或許是OK的~
再加上五月初開始讓她吃LP33~
發現她最常容易出現的呼吸道症狀改善很多~
該不會小蘋果也跟我一樣有輕微的過敏體質吧?!
不過至少帶她去香港玩回來~
並不如我預期回來應該會感冒~
完全好好的~連發燒也沒有~
讚!!



目前吃飯狀況~還是一樣囉~
而且很會表達自己的意見~
愛吃才要吃~
看到沒興趣連一口也不願意試試看~


對"ㄋㄟㄋㄟ"始終如一~
只有湯和蒸蛋和芙蓉豆腐會搶著要自己吃~
很常講~
"我要自己吃!!"(吃的零零落落!)
"小蘋果(or我)不要吃XX(飯飯、麵麵、肉、紅蘿蔔..)"
都曾列入她的拒絕往來戶~
很喜歡吃旺仔的雞肉蔬菜牙餅、雪餅、蛋酥球...等小餅乾~
而糖果一概拒絕~連診所最常送的加鈣軟糖她也沒興趣~
飲料只要是在大人手上的她大都會喜歡~
還有除了蘋果以外的水果目前也都是拒絕往來戶~
除非用水果棒給她吃~她還有興趣一點~
老媽說"你女兒胃口跟人家不一樣"~我也不想這樣啊!!^^"

那麼也來聽聽她稚嫩的童音吧!!

{###_pygu624/79/1476483123.mp3_###}
"小蘋果說媽咪吃吃唷!"

{###_pygu624/79/1476483126.mp3_###}
"小蘋果說唉唷唉唷小鳥喔!"

{###_pygu624/79/1476483127.mp3_###}
"小蘋果說小鳥在後面!"

{###_pygu624/79/1476483128.mp3_###}
"小蘋果唱阿彌陀佛"


比較會講話的她現在越來越可以溝通了~
很愛問問題~
除了常問的"是什麼呢?"~
現在又多了個"為什麼呢?"
只要道理解釋的她可以接受~
她就不會再追問下去~
通常"好!""恩!"就是她OK啦!!
也因為可以溝通了~所以也可以教她和人家分享~
例如~
"媽咪也想吃~可以分給媽咪嗎?!"
"我們把(某物)分給(某人)好嗎?!"
小蘋果通常是欣然接受的說"好"!!
真開心小蘋果有這樣的表現~
還有還有~
把"請、謝謝、對不起"放在日常生活中真的很重要耶~
小蘋果很會學習~
聽到了這些~
她也會放在嘴巴裡常講~
例如她就會說~"對不起!"、"沒關係"
教她"請給我XX,可以嗎?!她也願意學著講~~



在大小肢體活動上~

比較可以獨立自己上下不高的階梯了~
但如果在我家~階梯高度再深一點的~
就要扶著旁邊的把手~還要盯著她看~


在香港走了太多手扶梯~
現在回到台灣~
只要看到手扶梯她都會很有興趣的去走~
一點都不會害怕那活動的樓梯~


雙腳離地跳也不是問題~
在迪士尼裡跳的可開心了呢!!
也比較可以連續跳個兩三次不中斷~


邁向獨立自主的小蘋果~
很喜歡說"我會自己穿衣服"、"我會自己扣釦子"
"我會自己穿褲子"
不過常常研究很久還穿不好、扣不起來~
穿褲子但手卻不夠長、常常卡在屁股沒拉好~
但能這樣也很棒~
所以得繼續多一點耐心慢慢教她~


會自己穿自己的啾啾鞋~



玩溜溜車也玩的很順手~
前進後退轉彎樣樣行~





玩完遊戲~看完書~可以配合收拾~
也很願意自己收!!
這點也要給小蘋果拍拍手~




(眼睛)

(肩膀)

(肚子)

(嘴巴)

(耳朵)

(牙齒)
坐高鐵南下看舅公~
在高鐵上玩起"找一找身體器官遊戲"
套用巧虎的"找一找~找一找~XX(連唸兩次)在哪裡?!"
她真的會很認真的找~
用在講故事的時候也很有用~
我覺得對小蘋果的專注力有加強到~
她真的會很認真的去找書中的東西~


教她打棒球~
雖然姿勢還不正確~
但只要球棒碰到球~
她就會笑的很燦爛~
真是很容易滿足的小娃兒~

這個月的假~除了年休以外的連假不多~
莫名的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
不知不覺她已經快兩歲~
小孩的成長真的不等人~
我可愛的寶貝~
健健康康的長大~
就是媽咪最大的希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