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14:00~16:30
新北市政府5樓507會議室



訊聯媽媽教室   
因為看到這個介紹~所以報名參加了訊聯的媽媽教室~
當然一開始就會預期到她們會介紹臍帶血的相關資訊~
但自己身為醫護人員~其實對這卻沒多大興趣呢!!
曾經和一位腫瘤科醫師談過~
基本上他覺得臍帶血即便未來會很有發展~
但對於現在的我們~幫助並不大~不需要花錢用在這個地方~
嗯~還算可以認同的想法~
如果現在是慈濟要我捐~其實我是願意的~
但要花錢存~喔!!!NO~NO~
不過~話說回來~我本身是B肝帶原者~
所以存這臍帶血用處能有多大~我實在不敢抱著多大想法~
這想法純粹分享~見仁見智囉!!
所以~今天的重點就是第一堂課的超音波迷思囉!!

不過~我想在經過新聞事件多次報導後~
相信大家應該都漸漸知道超音波有它的侷限在~
胎兒的位置、姿勢的影響、太過細小的構造等等~都是它的限制!!
連媽媽手冊第24頁都寫著它只是一種篩檢方法~並非最終診斷~
可被超音波篩檢出構造異常~約佔所有胎兒疾病的60~80%~
而檢查報告只能判讀為在這個週數下的檢查~有否篩檢出胎兒任何異常的狀況!
其實也算是參考用就好~
而且超音波只看構造而非功能~所以照不出來寶寶的智商、視力、聽力等等這些異常~
也因此準把比媽咪們一定要記得~超音波是無法百分百看出所有的狀況的~

ps.也可以看看亞東醫院婦產科醫師怎麼說~子宮內日記~談產前超音波檢查

不過今天很特別的看了很多超音波的照片~
覺得很新奇~
而且原來這世界上還有"前置血管"和"羊膜帶綜合症候群"這種診斷~
倒是讓我覺得很新鮮!!
但看看照片~大部分好像是以國外的病例比較多說~
我想國內應該很少見喔!!

anywqy~這樣一堂課聽下來~
一整個就是腰酸背痛~
講堂的椅子還真是難坐啊!!
看來媽媽教室場地的選擇也很重要喔!!

嘿嘿~重點來了~因為今天也是參加媽媽福袋俱樂部!!
所以課程結束後有福袋可以拿囉!!


今天拿到了兩個福袋~好開心~
我覺得內容也算不錯呢!!


先來看看藍色福袋裡有什麼吧!!


糖村的餅乾試吃和彌月禮介紹


S-26圍兜+訊聯紗布巾


Poise保潔清爽墊~
這牌子沒見過耶!!



還有熱呼呼的呷七碗油飯試吃盒~


而橘色福袋禮又有什麼呢?!


日商貝樂思寶寶潛能雜誌+迪士尼相框及胎教CD


喜多食物研磨盒


聽音樂說故事CD


副食品湯匙+白蘭氏雞精(我不敢喝~進到老公的胃裡去了!!)


這樣的福袋~還不錯啦!!
有聽又有拿~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去報名喔!!
但記得要報名課程下面有註明紅字"Happy Baby福袋俱樂部"的才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