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週囉!!今天是健保給付第六次看產檢的日子~
當然還是先來看看mama我的基本檢查吧!

BW:56.5kg(+8.5)
血壓:108/62、心跳82
常規的尿液檢查:尿糖(-)、尿蛋白(-)
基本上一切正常~
不過血壓和心跳都是快走後的Data~僅供參考啦!!

而一樣的~我被體重嚇傻了~怎麼還增加那麼多?!?!
兩週增加1.9公斤~天啊!!
又沒吃的特別多特別好~~連宵夜也從沒碰過!!
而且我還有乖乖的在游泳運動咧~
怎麼體重還一直往上爬咧?!真是難以想像耶~
越來越令我傷心了~
這樣會不會到預產期那天我的體重就爆表了?!?!
真傷腦筋耶!!!
而且因為游泳券用完了~再加上天氣也涼了~
所以..我還能做些什麼運動呢?!

掃超音波~胎位OK~
小貝果乖乖的就定位~沒再變位置囉!!!而羊水量也正常~
所以就確定是自然產啦!!
接著換看看小貝果囉!!


這是量測小貝果的頭圍~
她是小頭一族~


接著再量小貝果的腹圍!!
肚子是正常週數的大小~


這張是大腿骨長~
和兩年多前同期的小蘋果一樣長~
想來小貝果將來也是長腿妹妹~

而以以上三個Data來預估~
今天小貝果體重:估約1618g(小貝果比起同時期的小蘋果那時~還是小號ㄧ點~那時小蘋果已經有1800g左右了呢!!)
不過重要的是~一切健康平安就好~
而且小貝果的胎動超強~常常會動到我覺得會痛~
就知道這小娃兒力氣有多大了!!

只是.....蘇醫師說~還是叫我要小心體重控制~
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控制了~
有誰要幫幫我想辦法呢??
我已經吃的算清淡~也沒大魚大肉大份量的進食~
也儘量多吃蔬菜水果了~
實在很令人頭大咧!!

















繼續再來大肚照一張囉~
拿28和31週比較一下~


  
               ↑↑                     ↑↑
         28wk2d的肚子                             31wk的肚子

其實看肚子~明顯是大很多ㄏㄡ~~
現在走路都沒之前那麼俐落了呢!!!

@@@@@@@@@@@@@@@@@@@@@@@@@@@@

ps.這陣子~最不舒服的症狀就是覺得我的坐骨神經好像被小貝果壓迫到的感覺~
    很容易路一走多~右腳就開始不聽使喚的痛~右邊屁股也會出現壓迫性疼痛~
    之後就會延伸到尾椎~再延伸到左邊屁股和左腳~
    一整個髖骨就很不舒服啦!!!
    尤其上班時~七點多開始上班~到九點多~我走路就會一跛一跛~
    蘇醫師說~這種壓迫性疼痛~第二胎很容易出現~
    所以~也只能忍耐&多休息了!!!
   
pss.現在肚子很明顯的變大~活動也越來越遲緩~
     再加上胃食道逆流~還有噁心漸漸開始頻繁的伴隨著我~
     忽然有想卸貨的感覺~
     可是......卸貨應該也不會好到哪去喔?!哈~~
     沒有啦!!只是真的覺得~
     懷第二胎真是比第一胎不舒服很多~
     尤其小貝果又很會動~常常動到我會有痛的感覺~
     唔~~~
     只能說太佩服生到第三胎第四胎的媽咪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