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決定要帶兩個娃回台北和把比相聚囉!!
因為我想~作息也調的好像還OK了!!
回台北再繼續慢慢穩定吧!!

不過這陣子~要不是感冒~
還真覺得已經把這兩個娃搞定了呢!!
但因為感冒的關係~
整個人好倦~整天鼻塞流鼻水又咳嗽的~
超不舒服~


就算戴口罩~
還是連帶不小心害常常黏在我身上的小貝果開始流鼻涕了~
結果~可憐的她~
天天被我拍痰吸鼻涕~看她哭的淒厲~我也不捨~
但實在沒辦法啊!!
不想讓她吃藥~只能讓她靠自己對抗病毒囉!!

而原本夜眠最長約五小時的小貝果~
本來想說會因為鼻塞睡不好~
意外的這幾天~偶爾夜眠時間竟然可以睡到6至7小時~
呼~雖然還沒穩定~但有出現這樣的情形我還是開心的想跳舞啦!!
所以~她的作息我也大致抓出來囉!!
目前喝奶時間抓2.5~3小時喝一次~
但基本底定的作息還是以3小時為主~
而小貝果的清醒時間大約可以維持1.5~2小時~
以"吃→玩→睡"為原則~~
清醒時就跟她講話或玩視覺追蹤遊戲~
還有小蘋果也是會吵妹妹啦!!
偶爾讓她自己獨玩~她也可以自己躺著咿咿ㄚㄚ講話也不哭~
小睡和夜眠前不用哄睡~只要滿足她的需求(尿布乾淨+奶有喝飽)~
放上床~她累了吃吃手指頭就會睡了~
很少有哭泣的情形~

8am 起床+第一餐奶
8:30~11am清醒+睡覺時間
11am  第二餐奶
11:30am~2pm  清醒+睡覺時間
2pm  第三餐奶
2:30pm~5pm  清醒+睡覺時間
5pm  第四餐奶
5:30~6:30pm  清醒+睡覺(看狀況)時間
6:30~8pm  清醒+洗澡時間
8~9pm  喝ㄋㄟㄋㄟ→入睡
半夜有醒來哭才會餵~不然其他小聲音一律都不管~
但小貝果還不錯~喝完ㄋㄟ放上床還可以繼續睡~
所以雖然有夜奶~但我還能接受~

以上~就是大原則囉!!
只希望回台北後~這作息還可以持續下去~


至於小蘋果啊!!
作息是如下~

9~10am 起床→刷牙洗臉綁頭髮、吃早餐
10am~1pm  玩樂時間
1pm  午餐時間
2:30~3:30pm  午睡
4~6pm  玩樂時間
6~7pm  晚餐時間
8~9pm  洗澡時間
9~11pm  喝ㄋㄟㄋㄟ→刷牙→講故事→上床

但期望中的十點入睡並沒有成功~
這小妮子每天都還是可以在床上滾上一兩個鐘頭才要睡~
常常被我罰站+打小手~還是hold不住~
哎~真是讓我很頭大~
我已經很努力讓她白天多動了~呼~
看來~
我還是得再想辦法~

而且回台北後~還是要繼續她的職能治療~
有問過她現在的老師~
老師建議就算她不是過動兒~
但有發現"注意力短暫+活動量大"的狀況~
還是要繼續治療~也是幫助小蘋果囉!!

那我自己呢?!
我呀!!
還沒想到怎麼過日子~
期望~
拼布可以繼續+把自己搞的美美的+每天有空上網寫網誌+...............
哎呀~
等我真正上台北~再來隨機應變吧!!
總而言之~就是不能變黃臉婆就對了!!
我一定要對我自己好一點啦!!
所以~親愛的peter!!!
到時~也要有勞你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