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jpg  

20151012

早餐:水果盤(造型蘋果奇異果)+火腿起司三明治(自製蔓越莓杏仁片吐司:抹醬用鳳梨奶油乳酪)+鮮奶一杯
小蘋果今天超棒的    只賴床一下下  

最近跟她開始約定“積點活動”  感覺對她是很正向的鼓勵    

表現有越來越穩定的感覺!   希望她能繼續保持下去!

 

1012-1.jpg  
小貝果今天睡太晚…來不及拍照      

只好用前兩天去美麗華和香蕉女王的合照來代替一下    哈哈!

話說她和姊姊相反     雖說是一起“積點”活動  但感覺"鼓勵"效果不彰  

還是很皮    亂尖叫亂哭  有時欺負姊姊    睡覺也不好好睡    吃飯不好好吃

都被我把裙子全數沒收、剝奪穿裙子的機會....也被我打小手了…還是一樣…

唉!!快沒撇步了!!!昏

 

 1013-0.jpg  

20151013

昨晚心血來潮做了火腿起司餐包捲(小黑點是奇亞子)

然後     還幫小蘋果準備了水果

最費心的是那些可以直接吃的紅地球葡萄

剝皮又去籽只為了讓小蘋果吃的開心

(有皮有籽她就不吃、早上也沒空讓她慢慢處理葡萄…媽媽只好變“孝女” ORZ)

 

1013-1.jpg

話說...早上我竟然和小蘋果一起睡過頭...真糗!!還好還來得及…

小蘋果快速解決了鮮奶一杯+養樂多一罐+IKEA的牛肉丸/馬鈴薯泥      也很厲害了!!!

✓搞怪的小貝果   我好不容易記得要拍照了

她大姑娘卻不賞臉的故意撇頭

哼哼!不要說我偏心喔!!!

 

 1014.jpg  

20151014

也是心血來潮(哪來那麼多心血來潮?!)

昨晚烤了表面不太好看的豆漿蛋糕(^O^;)

小蘋果的早餐就大功告成了~

每每見到小蘋果看到成品時興奮的臉~都覺得晚上犧牲睡眠準備還蠻值得的~

 

  1014-1.jpg

火腿起司餐包+蛋捲一根(切小段好入口)+乳酪塊+豆漿蛋糕一塊+水果盤(蘋果+香蕉一根)+鮮奶一杯


🎶小蘋果昨天被同學激到了       因為導師推閱讀存摺鼓勵同學閱讀

然後有位同學快速完成一本存摺紀錄     回家之後她就堅持要一天看2本書

看的有點晚..結果今早就賴床了...
(Ps.昨晚已經溝通過…她很堅持,所以早上爬起來很痛苦的後果要自己承擔…而且以後也不能再這樣無理要求!!)

 

 1014-2.jpg  

最近天氣涼…真是賴床的好時節!!

現在每天早上都很難有機會幫小貝果拍照…

今兒個就來看看她小寶寶的時候吧!!!

很難忘記她那時小花臉花了好久~~(肩難產被擠壓→臉瘀青+不明原因的狂冒痘痘)

現在白拋拋幼綿綿~真的差很大!!

     

20151015

昨天有朋友跟我說:『我以為你在帶小孩,在Fb看到你的文章,好用心媽媽』

很謝謝她這麼對我說!!

這樣是不是代表著職業媽媽也可以做到跟全職媽媽一樣的事  

因為不能完全陪伴     所以就盡量做些什麼

想讓她們長大後有著記憶中的味道!(因為我有記憶中的味道,我希望她們也可以有)

對兩姐妹,或許我不是溫柔的媽媽,但我很努力的陪伴,只希望不要錯過她們的成長!!

 

 1015.jpg

Today's breakfast:香蕉一根+豆米漿一杯+火腿片/牛肉丸/馬鈴薯盅+核果/蜂蜜麥片/乳酪丁/鳳梨奶油乳酪盤

 

 1015-1.jpg  

小蘋果笑咪咪、小貝果起床小鬧脾氣在哭哭

 

 1013.jpg

這晚的比賽練習課~練習“分腿跳”

小蘋果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小飛了!! 

她突破了過去的自己(雙腳卡卡不夠開) 

讓自己做到標準的動作(腳完全劈開+摸腳) 

很是感動!!


如果不是她自己的堅持還有王老師的費心~~ 

哪來現在進步這麼多的小蘋果   

其實常常被人問… 

練體操不是會拉筋?孩子會不會長不高? 

其實一點也不會…而且我覺得體操的重點不在拉筋… 

而是孩子的感覺統合刺激以及探索肢體過程 

就已經練習2年半的小蘋果來說 

身高123 cm      體重25kg

 生長曲線百分位大致都在85~97% 

身體健康結實       根本就不會“矮阿冬瓜”啦!!! 

 

1016-2     

20151016

深夜廚房之貓爪饅頭

第一次用紅麴粉和竹炭粉

暫時能想到簡易的造型就是貓爪

剛塑型完的生饅頭很漂亮

發酵膨脹再蒸完之後的成品有點“走鐘”

不過還是感覺很不錯      哈哈哈

 1016.jpg

今天的餐點感覺很俏皮^O^

Surprise!!

小蘋果一看就驚呼!!哈哈!

可是…早上賴床太久來不及吃…

只好把一雙貓爪帶去學校…

晚上回家再問她感覺如何好了……(小蘋果說好好吃^^Y)

 

1016-1.jpg  
小貝果的睡姿好像在跑步    

真可愛!!

最近都跟雙果拔早早上床ㄛㄛ睏…

精神還真是不錯

趁等90秒的紅燈幫她自拍     超可愛的啦!!!


 1017.jpg    

20151017

小蘋果又參加中正盃體操比賽囉!!

這次的表現真的很不賴!!

比起練習時的狀態好多了…

但高手雲集      

排名名次就不盡理想

但沒關係      重點在她自己有比上次更進步

她說她還願意再參加…

那就期待下次的自我挑戰囉!!!


1017-1.jpg 

比賽完      直接來孔廟文化洗滌

雙果聽古箏聽的好專心!!

 1017-2.jpg

以為沒獎可領~(現場有排名及時廣播)  所以就提早離開~

結果後來老師電話通知      因大會成績算錯   

最後團體成績是排名第四名!!(飛奇兒B隊)      也是很厲害捏!!

 

1018  

20151018 

今天是假單親媽媽(雙果拔加班去囉!)    忙碌一整天

終於有時間紀錄一下

小蘋果上小學這一個半月的大重點~

<<【小蘋果】小一小甲蟲奇遇記。寫字姿勢、閱讀存摺、生活評量表、早餐週。>>

我只能說~讓她上山上學真是正確的選擇~

然後~今晚不用準備她的早餐啦!!

因為明天開始~學校有為期兩週的早餐週~

開心啊!!^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