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下半年的小貝果

升上中班之後    都在做些甚麼呢?? 

1吃冰.jpg 1吃冰2.jpg  

夏天來了

就是要吃清涼消暑的冬瓜剉冰    

有趣的小貝果   吃個冰也很有戲

目前真心覺得她可以去當演員了!!

 

2畫畫.jpg 2畫畫2.jpg  

不得不說    小蘋果也可以是小貝果的畫畫啟發老師.....

兩姊妹在家   姐姐畫一張、妹妹仿一張

小貝果還仿畫的有模有樣呢!!!好佩服喔!!!

PS.字當然是小蘋果寫的,哈!

 

23   

還有還有

自從十個多月拍過全家福之後

 

FB-childay-20160529-006.png   FB-childay-20160529-010.png  

終於又慎重的拍了一次全家福做紀念!!

看著不同時期的小貝果  格外有感覺啊!!

<<【雙果趴趴go】『孩小攝影工作室』全家福Show★細膩自然 & 暖暖的幸福★ >>

 

3穿清涼.jpg   

現在是怎樣??這.....有熱到只穿圍裙才涼快嗎??

外面明明就在下大雨......

 

221082.jpg  

4Y6M

趁夏天   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戒了小貝果的夜尿布

她和姊姊真的不一樣~~膀胱肌肉發育也不同

小蘋果大概花了快一年的時間訓練

但小貝果僅僅花了幾個月就成功戒夜尿布~超佩服!!

但也可證明   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成長的歷程

所以當父母的我們  不要太心急也不要心生比較

就讓孩子好好的做自己  走屬於自己成長的路吧!!

 

4百香果.jpg 4百香果3.jpg

4百香果5.jpg4百香果2.jpg  

要讓孩子自己來     媽媽的心臟真的要很強大 

眼看到處噴射的百香果汁/粒

我還要忍住不動手幫忙

 

 4百香果6.jpg4百香果7.jpg  

套一句育嬰師之蒙特梭利老師說的話

不要怕孩子出錯而不給孩子做   而是要想如何做最完美的後果收拾

 

嗯!!很好

我成功做到了,哈哈哈!!!

Ps.小貝果還要順便吃一下 好可愛喔!

 

5刀叉使用.jpg  

小貝果刀叉使用初體驗    還挺有模有樣的

她真的很喜歡自己學習   是個獨立的好寶寶!!

 

6姊妹相伴.jpg  

<<姊妹相伴的幸福>>

今天晚上是灌迷湯時間       忍不住跟雙果姐妹分享 

我小時候只有兄弟相伴的日子

沒有一起蓋城堡的伴    也沒有一起玩芭比娃娃的人 

也所以      永遠記得曾經被三兄弟壓在棉被下的景況 

(我的表情逼真又正經八百)

然後說完還要備註

『有姊妹相伴真的好幸福     我超級羨慕妳們的啦!!!』 

結果小貝果的反應不是跟姊姊相親相愛

而是撲簌簌的哭了(還哭很久呢!!!)

她說捨不得媽咪被壓在棉被下面、很心疼....

哇!我又驚又喜     原來這小娃也有感性的一面啊!! 

真是窩心

可是還是要達到我的目的     趕緊叫小蘋果姊姊來個暖抱 

這出乎意料之外的小插曲   也讓我看到小貝果不一樣的另一面呢!!!

 

7萬聖節.jpg 7萬聖節4.jpg  

小貝果要萬聖節遊街了    給公主控的她來穿之前替姊姊做的紗裙

江江好^^

 

7萬聖節2.jpg 7萬聖節5.jpg  

小蘋果一起來湊熱鬧的

<<【雙果麻OS】進入萬聖節製衣女工模式★熬夜完成版~加料夢幻公主裙★ >>

 

8萬聖節遊街.jpg 8萬聖節遊街2.jpg  

小貝果的 Halloween trick or treat    收穫滿滿 

還看到香蕉人、印地安人、相撲選手....

大人比小孩還有梗 😄

重點是   隔天早上小貝果和我討論她想要留下的起司餅乾、杯子蛋糕和小包裝爆米花之後 

很大氣的把其他糖果全數給我

貝:『媽咪...這些糖果都給妳..分給妳同事吃』

我:『哇!謝謝妳,妳怎麼那麼好!分我好多,愛死妳了!』

貝:『因為妳說我們不能吃太多糖啊!』

我:『真的確定都要給我嗎?』(猶疑的再問一次..想看看她會不會又反悔)

貝:『是啊!』(非常肯定的眼神點點頭)

看那表情 眼眶都要泛淚了!!

 

8萬聖節遊街3.jpg  

又最近在K的書-阿德勒的幼兒教養課

真的很Match我的教養方式    真心覺得尊重和與孩子討論 很重要!!

一直以來    對雙果都是講“大人話”(不要以為她們不懂...其實她們都很聰明)

我會有“禁止的事”    但都會跟雙果討論和溝通我的原因和理由 

偶爾給一點彈性卻又不強硬(表現好、偶爾也是會犒賞糖果的)

 

這樣下來   就如同今天的狀況 

我不需要強硬的脅迫    她就會自己貢獻出來  

真是樂見這樣意外的結果...哈哈哈

 

9洗襪子.jpg 9洗襪子2.jpg

10洗碗1.jpg 10洗碗2.jpg  

養小孩要輕鬆   就趁超愛自己來的這時候訓練    再適合也不過啦!!! 

一個晚上   小貝果又洗衣服又洗碗的...   很厲害喔!!!

我也真的好輕鬆啊!!

 

Bagel 4Y10M

每天都能看到孩子的笑容    真的很幸福

今天一早小貝果就自導自演巧虎玩樂記...

(看的出來她操控偶的手指靈活度很好喔!) 

怎麼那麼可愛啦!!!

 

11畫圖.jpg  

只是這幾天過敏夜咳...聲音微微“燒聲”了.....>“<

週末小貝果畫了一張很有深意的全家福畫

我們一家住在一大一小的“獅子屋”裡

人物排列

由左至右是媽咪、姊姊、小貝果和爸爸

在圖案的意象中

爸爸竟然是最渺小的那一個...而且還只有四根毛....

哈哈哈!!!

意思就是....爸爸.....你的陪伴太少了!!! 

少滑一點手機、多放點眼光在孩子身上、多用點心陪陪孩子吧!!

 

11體適能.jpg 11體適能2.jpg 11體適能3.jpg 11體適能4.jpg 11體適能5.jpg 11體適能6.jpg 11體適能7.jpg 11體適能8.jpg 11體適能9.jpg 11體適能10.jpg  

兒童發展師培訓之兒童體適能

上課之後……發現小貝果的幼兒園真的是太棒了!

不但沒什麼功課

還很著重孩子的體能、動作發展及精細動作訓練

學校還有沙坑、管耕生態系統……讓孩子學習過生活…… 

每天上課都那麼開心   這才是該給孩子的學校生活啊!!!

 

12直排輪.jpg 12直排輪2.jpg 12直排輪3.jpg  

♡小貝果4Y10M♡

繼小蘋果之後    小貝果也開始挑戰直排輪啦! 

今天買鞋之後立馬上場學

果真‘好膽’     已經可以自己穿鞋慢慢走路  

就算跌倒也不會哭……(看影片真的很逗趣)

不錯不錯喔!

 

13夾花生.jpg  

上過兒童發展師之後   也利用上課老師教的技巧趁機教小貝果拿筷子

現在已經可以夾起一粒花生

哈哈!有夠厲害的

<<【兒童發展師培訓】拿筆&拿筷子的二三事(帶孩子拿筷子小教學分享)>>

 

 

是說這半年   小貝果也是成長很多啊!!!

越接近五歲    感覺各方面也越來越穩定

她很有自己的想法、也會舉一反三

更妙的是   她有時候想表達一件事   不會直接說

反而喜歡拐彎抹角、語帶暗示

這不是大一點的孩子才會做的事嗎?怎麼這小妮子已經會了?!

有時候聽到還真是會哭笑不得啊!!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紀錄 貝果 發展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