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這~也代表我的月子生活即將結束~
這個月還真的幾乎算是和小貝果相依為命~
要不是阿母會帶小蘋果來陪我~我可能真的會得產後憂鬱症咧!!><

明天出關後也很忙唷!!爺爺奶奶和姨婆會特地來抱抱可愛的金孫~晚上要帶小貝果回台北~
因為3/1早上要去單位發彌月蛋糕~下午小貝果看健兒門診~晚上搭高鐵回台中~
接著3/10還要回台北看婦產科門診~
呼~~~這幾天要好好思考之後該怎麼過日子了......

2/24(五)  Day26

第二十八天的小貝果~~昨晚一樣三小時才起來一次~
但卻在凌晨五點多喝完ㄋㄟ+溢完奶之後~就不太想睡了~搞到六點~
阿母我受不了~直接撈過來把她抱著睡~
乖乖的不得了~這小傢伙沒一會就閉眼睛睡了!!
ㄟ....是不安全感有這麼嚴重嗎?!
可能白天趴睡太舒服~所以晚上給她仰側睡她反而不太愛~
讓我忽然想要~今晚就讓她趴睡~
然後送回baby room請護理師顧~要餵奶再打電話叫我起床囉!!
畢竟~我的好日子也剩下這麼五天了!!

今天又是小兒科醫師看診的日子~
因為下禮拜就要出院了~所以請醫師確定肚臍的狀況!!
OK~醫師說沒問題了~
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小貝果的臉啦!!
有的消了~卻又有新的冒出來~很討厭耶!!
但也只能繼續擦藥了.....

 
Surprise!!!
今天收到同事寄來的包裹~裡頭的禮物包裝好精美~~

 
打開看~是手工的圍兜兩件和手套一雙~
還有小兔子手搖鈴一隻~好漂亮又好可愛唷!!
謝謝怡君~揪感心ㄟ~

2/25(六)  Day27
 
第二十九天的小貝果~~又到了星期六量體重的日子~
剛上磅秤...動來動去.....數字還沒出來呢!!可是~雙下巴已經先出現了!!!

 
洗澡前磅體重:5866g!!!(今天讓她穿好幾種不同顏色的內褲~^O^)
(1/30:4038g→2/4:4320g→2/11:4960g→2/18:5500g)
沒破六字頭~但也相差不遠了~這次體重增加的保守一點~^^

  
洗完澡~穿好衣服囉!!護理師阿姨又很熱心的多拍幾張~~感覺好清爽呢!!

 
回來喝完ㄋㄟㄋㄟ~唱一會歌給小貝果聽~(魔音傳腦?!?!多少要吵她一下~)
哎了幾聲隻後~又像小貓一樣~趴睡的睡著了......

昨晚讓她趴睡~然後送回baby room請護理師顧~要餵奶再請她們打電話叫我起床!!
結果一樣2.5~3小時起來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別的baby會哭還是怎樣~
她的睡眠時間並沒有我期待中的延長~但很滿足了~
因為小貝果不在的這幾個小時~我可以睡的沉一點~
也不用擔心這小傢伙溢奶沒人發現~

2/26(日)  Day28

第三十天的小貝果!!今天滿月囉!!!!彌月卡先睹為快~
不過~我們還要三天才會出關~
這幾天~如火如荼的進行彌月蛋糕的分發~
當然~小貝果的名字早早就報戶口了~~連新北市的一胎兩萬都領到囉!!^O^
小貝果名字:曾禹恩
跟小蘋果一樣~名字都是把比自己取的唷!!

昨晚一樣讓她趴睡~十點半睡著後送回baby room~
但凌晨1點半就打電話說要餵奶囉!!算算3小時起來一次~
而且這兩天這樣下來忽然發現一個缺點~就是這方法會讓小貝果夜眠中斷~
因為她每次都哭著回來~喝完奶就又快醒快醒的樣子~
經過考慮後~決定不推回去了~
反正她和我出關後~回家也不可能半夜趴睡~
所以~就讓她側睡了~而且是睡她自己那張快睡不下的小床~
同樣的下次一樣3小時後餵奶~但這次不一樣的是~
餵完奶她可以很快入睡~而且跟我一起睡~有良好的夜眠環境啊!!
雖然~我又變成會容易被她的聲音吵到....^^"


換誰洗澡了呢?!
小貝果OS:"有!!!!是我!!!!"
呵呵~今天是媽咪我要先觀摩怎麼幫小貝果洗澡啦!!!
所以可以拍拍小貝果洗澡時的樣子囉!!
護理師阿姨有說~~洗澡前要先備物~
衣服要攤好~尿布放旁邊~大浴巾也準備好~烤燈要上好~


剛好....旁邊躺了一個小她半個月的寶寶.....
那ㄟ大小差那麼多啊?!


護理師阿姨說~要先擦臉~因為小貝果有脂漏性皮膚炎~所以以清水清潔即可~


接著洗頭囉!!!!


接著脫衣服準備下水!!然後~是洗澡太刺激了嗎?!都喝完ㄋㄟㄋㄟ兩小時~還溢奶.....^^"


下水洗澎澎囉!!!再溢奶一次....真尷尬耶~~
而寶寶洗澡~儘量要在十分鐘內結束~還真是一個大挑戰呢!!!


呼!!!洗完了~~小貝果全程都沒哭耶!!好乖~~
嘿嘿~~明天就換我親手洗囉!!!好緊張捏!!小貝果要給媽咪面子唷!!!


呵呵~小貝果嘟嘴~好俏皮的動作喔!!


嘿~~我是女大力士唷!!!!^O^


好久沒仰睡囉!!還是可以睡得著耶!!!

2/27(一)  Day29
 
第三十一天的小貝果!!昨晚十點多喝完ㄋㄟㄋㄟ~
十一點左右入睡~晚上採側睡姿~
我把兩件棉被捲成柱狀放在嬰兒床的兩邊~小貝果就被"卡"在中間啦!!
今晚很優秀~凌晨三點初才喝ㄋㄟㄋㄟ~算算整整4小時才起來耶!!
真是太讚了!!有進步喔!!
而下次醒來是凌晨六點初~3小時後~很棒了!!
所以跟媽咪一起睡還是比較好啦!!
看看早上八點多起來喝完ㄋㄟ~精神多好啊!!

 
嘿嘿~~這位是姿宇阿姨~就是稱小貝果為她的泰迪熊的那位可愛護理師!!
兩個人拍起來超上相~我好喜歡這兩張~
雖然小貝果還睡眼矇矓~還是很cute~~
但不是我要說~~阿姨有把小貝果的戲份搶走~笑起來無敵燦爛的!!!
(ps.姿宇啊!!如果有看到這篇~一定要記得跟我聯絡喔!!^^)


嘿嘿~~洗澡時間到~~這是小貝果出生後~我第一次親手幫她洗澡!!!
洗澡時間共13分鐘!!!
洗完流了不少汗~只有一個"操"~我的腰桿痠了!!!手也快斷了!!!
嚐到沉甸甸的苦處囉!!!^^"
好啦!!!就來敘述一下新生兒沐浴的順序吧!!!

 
第一步:洗臉
從眼睛→耳朵→額頭→嘴巴周圍→鼻子及雙頰輕輕使用清水擦拭~
但小貝果臉上有疹子~輕拍比較適合~

 
 
第二步:洗頭
先把小貝果頭髮打濕~按壓洗髮精在手上搓揉起泡~再洗小貝果的頭~
一樣用毛巾帶水清洗~接著擦乾~

 
 

 
第三步:洗身體~
脫衣服下水囉!!一樣先用水打濕~再使用沐浴精~
從脖子→前胸→雙手→雙下肢~
因為小貝果肉肉多~所以皺摺處像腋下、ㄍㄞ邊等處的清洗很重要!!!!
尿尿的地方最後用毛巾撥開清潔~

 
第四步:洗背部+小屁屁
當然要讓她趴著囉!!好可愛的臉~~

 
第五步:擦身體
用浴巾輕拍身體即可~皺摺處易有脫皮~不要搓~可以加一點嬰兒油輕擦過~

 
看看小貝果舒服的臉~~

 
第六步:穿衣服
看看小貝果~~邊穿衣服還打呵欠~

 
第七步:做鼻腔清潔(如果有鼻屎的話)~

 
被清鼻子~雖不爽~但很快恢復鎮靜表情~

 
第八步:口腔清潔
牙齦、舌頭、上顎還有口內兩側都要清潔唷!!


呵呵~~大功告成~~小貝果很乖~~洗澡還算配合耶!!!
吐舌頭扮鬼臉宣告媽咪洗澡成功!!!^^

 
下午~小蘋果來~隨手就拿了我的杯子和筷子~
便成了她的大鼓!!自得其樂的敲了起來......原來是"米奇妙妙屋"看很多~中毒太深~
可能學著卡通裡~隨手都是樂器的idea~就這樣玩了起來~
不禁驚嘆小孩的創造力啊!!


 
拍個照~一雙筷子和一個杯子拿緊緊也捨不得放~笑的好燦爛!!!

2/28(二)  Day30
 
第三十二天的小貝果!!
昨晚十點多喝完ㄋㄟㄋㄟ~原本以為可以順順的擺上床睡覺~然後像昨晚一樣~~
結果才剛上床不久~把比就剛好從台北下來了~接著....就是惡夢的開始~
這小傢伙難道有感應到把比來?!想要玩嗎?!還是怎樣......
沒多久就大哭(被驚嚇反射嚇到的那種淒厲哭聲!!!)~
接著~一整晚都睡的很不安穩~
幾乎兩小時就起來哭一次~又一直溢奶.....搞的我好累.......

其實不知道和睡姿有沒有關係~~
因為白天都趴睡~睡的超穩~
我也努力執行"固定作息"和"吃→玩→睡"!!
可是晚上因為不敢讓她趴睡~只好折衷用側睡......傷腦筋~
而且明天出院後~又是一個新環境小貝果必須去適應~
看來~我要有心理準備睡眠大作戰了!!!

喔~~親愛的~我們明天都要出關了~~加油一點吧!!!


今天又是小兒科醫師看診的日子~
因為明天要出關~請醫師再做最後身體評估!!OK啦!!小貝果沒問題唷!!
至於臉上的脂漏性皮膚炎~就繼續擦藥觀察了~目前是有比較改善啦!!

而我也偷偷外出兩小時!!因為要先領彌月蛋糕和高鐵票~還有先搬一些東西回家~
終於呼吸到外面的新鮮空氣~只是天公不作美~下雨!!!

但隨著明天的出關~我的心竟然又有點恐懼.....
呼~~加油!!我一定可以克服一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