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培訓結業之後   再來就是要進行一期五堂的課程進行及報告

 

26.jpg  

我只能說   老師上課的挺扎實   給的資訊也很充分     讓我們在備課過程一切還算順暢

 

21.jpg

這次的課程很感謝小蘋果的鋼琴老師努力總召

幫我自組了一個勤奮媽媽團   一開始雖然調整時間有點坎坷

但終究定案   人數也從原先以為的三四組到滿額六組

聽說還有媽媽特地從三重來上課   怎能讓人不感動這些媽媽的用心啊!!

 

0.png   

第一堂課   大家都在混亂中  很謝謝樂樂爸爸幫忙錄影拍照   才能有一點小記錄

但很感動的是第一天上課寶寶和把比媽咪都好棒   學的很認真

這天除了教寶寶手語    也分享了一些育兒方式   很高興能幫忙解決在育兒過程中遇到的難題^^

而且樂樂把拔問了很棒的問題  『老師如何接觸到寶寶手語呢?』

Ans:

在我還在燒燙傷病房工作的時候      曾經照顧一個小病人     

小朋友受燙傷了!!  他卻不哭不鬧   能用寶寶手語表達他的需求

看到他的父母很認真的教他寶寶手語!!!親子之間的互動良好

讓我忍不住特地跟孩子的把比媽咪請教   原來是寶寶手語的神奇魔力啊!!

從小父母就給孩子可以溝通表達的機會     而且聽孩子說話   

當有良好的互動    孩子也能自我表達不適或需求    也就比較不會有哭鬧的情形

這時內心裡默默地惦記著~等將來我有了小孩~一定也要來教她們~(那時我還單身呢!!)

 

0-1.png

課程中     看到孩子投射過來的眼神   就知道寶寶被我吸引了

那專注的眼神好迷人啊!!

 

0-2.jpg

可愛的小寶貝一直爬來給我抱   好懷念的小baby手感

我家雙果都是大大寶貝囉!!現在也只能熊抱 >"<

 

1.jpg 2.jpg

第二堂課   大家很快就能融入狀況

透過寶寶手語帶著把比媽咪們一起進入和寶寶玩樂的異想世界 

 

3.jpg7.jpg

11.jpg24.jpg 25.jpg   

過程中看到孩子的眼神   不論是跟著我或者跟著把比媽咪    就知道孩子正在吸收當中

雖然依著孩子的月齡和發展   或許出現寶寶手語的時機不同   

又因為比手語要配合情境使用    需給孩子時間慢慢理解並學會使用    

但這樣的等待是必要的    也期待著在課程後把比媽咪的反饋

 

4.jpg 5.jpg 6.jpg 8.jpg 9.jpg12.jpg

課程中三不五時的育兒分享也很精彩   

重點也是希望透過遊戲過程      除了讓孩子學手語、也能增進親子關係(這也是我一直在強調的“陪伴”)

然後多利用非結構性的玩具讓孩子自由發揮,更可以刺激五感和訓練感覺統合 

 

能提供把比媽咪方法知道如何陪伴孩子、如何能更有方法的與孩子溝通 

而不再需要無止盡的猜測   還有漸少親子衝突

這也是我期望能達成的目標

 

10.jpg

教導把比媽咪如何讓孩子學習承擔接受『自然後果』   大家聽得好專注

這堂課也利用課後教導把比媽咪如何幫寶寶拍痰(剛好有寶寶小感冒咳嗽)

也分享一些幼兒照護護理衛教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課程來到第三堂    有媽咪開始忘記前面教過的或者動作類似不小心混淆的

沒關係   再來複習一次   絕對沒問題^^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祭出我的法寶之一    彩色網紗    孩子好愛玩喔!!

 

21.jpg 22.jpg 23.jpg 

還有法寶二--玩泡泡   幾個月齡大一點的孩子  已經衝過來了想玩了

那渴望的表情真的好可愛^^

 

接下來還有兩堂課就即將結束   

已經有媽咪回饋孩子出現第一個寶寶手語

也有媽咪表示回家後跟爸爸一起分享參與之後遇到的神奇事.......

說孩子玩到一半 突然坐起來跟爸爸比ㄋㄟㄋㄟ的動作

爸爸跟他回應 問他 『你要喝ㄋㄟㄋㄟ嗎?(同樣比手語給他看)』

孩子又比了一次  爸爸就帶著小人去泡奶 小人靜靜的看著爸爸泡奶 

喝之前再拿著奶瓶問 『你要喝ㄋㄟㄋㄟ嗎?』

孩子就出現看到ㄋㄟㄋㄟ的招牌反應→很想喝、就把奶喝完了

爸爸還教『你夠了就比ok』 孩子跟著爸爸做動作  爸爸關燈 他就慢慢睡覺了......

原先有點會哭鬧的孩子   現在能這樣好好溝通    把比媽咪都覺得這一切發生的太神奇  

 

我聽了很開心   這是很棒的分享   

代表著把比媽咪慢慢找到自己的方式帶孩子了   孩子也找到方法知道如何表達需求

這樣的親子關係幸福又美好呢!!!^^

 

1014 可以vs.不可以_1

第四堂課來討論孩子的反抗僻    也算是精心時刻分享

大家一起分享過去或現在的困擾與自己的解決方法     也是獲益良多   

不論是百歲育兒或親密育兒     

只能說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氣質

並不是別人有用的育兒法在自己身上也會有用

重點還是在把比媽咪對孩子的觀察與了解  磨合出適當的育兒方式

這才是最佳育兒法

 

1014 可以vs.不可以_21014 可以vs.不可以_31014 可以vs.不可以_4

手語學習時刻   每每看到寶寶的眼神注視著   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1014 可以vs.不可以_51014 可以vs.不可以_6

拿出我的法寶-自製麵粉安全黏土  評價超好的啊!!!^O^

而且現場還真的有寶寶想吃    太可愛了!!! 

 

1014 可以vs.不可以_7  

最後   IKEA鑽籠出現   也跟把比媽咪分享了爬行期的重要經驗與影響

相信把比媽咪們都獲益良多!!

 

1.jpg 2.jpg  

第五堂課

和寶寶一起玩動物手語    一開始的Story Time好吸引寶寶   

其實寶寶都好愛聽故事   

 

 

5.jpg6.jpg 

接下來一起玩球吧!!   寶寶對圓的東西格外有興趣   

透過有刺瑜珈球  也能增加觸覺刺激與前庭刺激

 

7.jpg  

最後討論分享這五堂課的過程   媽咪們的收穫不少

大家的寶寶都漸漸有出現成效了~

算一算    第一個出現手語都是ㄋㄟㄋㄟ耶....(太貼近生活咩!)

還有的是困擾的生活作息與教養   

因為給予適當的建議與提醒   能有慢慢地改變

最後大合照   大家都依依不捨了

雖然短短五堂課   但也彷彿建立起革命情感般

期待媽咪們之後能給予更多的分享~~~

 

 

 

 

<<佩佩老師開課囉!!!>>

寶寶有100種語言、100隻手、100種表達生理需求的方法

想知道如何利用簡單的嬰幼兒手語進行溝通,來增加育兒樂趣與互動嗎??

想知道如何讓手語也能延伸到有趣的遊戲與親子共讀?

來跟佩佩老師一起【看小手嘰哩呱拉X玩出親職力】吧!!

報名連結

#週一平日班- https://goo.gl/PbQcwQ

#週日假日班- https://goo.gl/d2PccQ

 

 

 <<相關連結>>

我家雙果寶貝都是手語寶寶  歡迎來看看她們的學習過程     

小蘋果的寶寶手語學習紀錄-https://goo.gl/jf7L2K

小貝果的寶寶手語學習紀錄-https://goo.gl/oLZCZQ

 

arrow
arrow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