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年2月    我讓我自己的人生道路又多一個新方向

一次報兩個研究所在職專班(是一個逼到自己的概念)

但   兩個所其實都想挑戰看看   但我相信最後結果會給我答案

 

2.jpg 3.jpg    

在準備上

幼兒與家庭教育所

#第一階段-筆試(幼兒教育相關)

筆試通過  才會有↓↓↓↓

#第二階段-書面審查

 

 422190.jpg

特殊教育所

#第一階段-書面審查

1. 自傳-2 頁、很認真的寫了滿滿兩頁

2. 特殊教育相關議題分析-3 頁以內、我的議題是 以『陪伴ADHD孩子的心路歷程』為例

再延伸出我自己看到的現況以及公園問題

3. 其他有利審查之相關資料或特殊專長證明(把以前自修上課得到的證書全部給它附上去^O^)

#第二階段-面試

 

4/30公告第一階段考試結果

可想而知    幼兒與家庭教育所筆試在沒有範圍的準備下     第一階段就掰掰了..........

這筆試真的不簡單啊!!

倒是特殊教育所在第一階段的書面審查   pass!!!

既然到這個階段    接下來就是全心準備半個月後的特殊教育所面試

 

 

面試這天的陣仗    是三位教授對一位考生的面試     

一進教室第一眼覺得教授們都好親切喔!!   

笑咪咪地讓人很放心    緊張感瞬間減少一半

謹記著兒發課胡玉玲老師給我的叮嚀

除了服裝儀容的端正   手勢、眼神和語速也要注意

教授先請我自我介紹、然後也有問我未來的研究規劃

還有就第一階段送出去的書面資料來提問

過程中有位教授說"很enjoy妳的回答~書面資料很豐富、不知道要問甚麼"

其實還蠻開心的   畢竟這些扎扎實實都是自己親身所經歷 

教授不知道問甚麼也應該就是認同我的經歷吧!!   

15分鐘   也算是在輕鬆沒有負擔的狀況下過去了 

對答部分自覺還算流暢得體    那麼    就期待最終結果吧!!

但    其實自己把握大概七八成   

因為書面審查佔總成績比例 40%   而面試佔了60%   

能留下來面試的應該都很厲害  所以還是會忐忑不安

 

4.jpg

放榜這天   竟然還是會緊張耶!!

看到榜單結果--正取!!!!    我的內心還是有激動的感覺

一路走來 進修那麼多也拿了好幾個證照  也不乏困難的考試

但就這次的研究所特別有感

離開校園已經十幾年   現在即將再走回校園   意義大不同

讀研究所的動機      除了之前上兒發課程時胡玉玲老師的鼓勵

還有自己在進修越多後越發現自己有所不足處

也因為小蘋果 讓我想再更進一步成長學習

 

因為   原來她是一個資優的ADHD孩子

我不確定自己還能有什麼樣的方式

再帶領她擁有不一樣的學習和成長

再發掘她與眾不同的能力與長處

不是要她成績過人  而是希望她探索與發現自己、認識自己

知道自己要怎麼走、要往哪兒走

▲小蘋果智能資優鑑定複選通過▲-https://goo.gl/CaueZq

 

6.jpg5.jpg

而我一直相信著      不只小蘋果 小貝果也是 每個孩子都是

我相信孩子們都有過人的能力

只是有沒有被理解、被發掘、被培養

如果我能學更多     相信也能幫助更多的孩子

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By the way 

今年我們家有兩位新生~~小一新生 和 碩一新生

媽媽我也即將跟孩子『共學』

未來生活上應該會有很多需要調整的腳步

或許會有一些磨合或衝突   但我相信會迎刃而解的

期待 與雙果一起成長學習、一起思考探索

那滋味一定會很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研究所考試 特殊教育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