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寫篇感情的抒發文~

從小~我們就是生長在不會對家人表達感情的環境~

即便心裡知道~但也不會說出口~也沒有勇氣說出口~也是不好意思啦!

我們四個兄弟姊妹~是吵吵鬧鬧到大~

而父母也是~因為父親的外遇與不負責任~

這個家裡也根本不可能出現"我愛你"這三個字~

大家能和平共存其實也就不錯了~

不過~在我成長的歷程中~我真的很感謝我的母親把我拉拔到這麼大~

雖然我到高中都還會跟她頂嘴吵架~可是我心裡是感激的~也是很愛她的!

一直到上大學念了護理系~學了人類發展學~也學了心理學~

在醫院實習時看到的生老病死!!!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這句話~在這時候~終於有了非常深刻的感受~

很多話~現在不說~~以後絕對沒機會~

那麼~簡單的"我愛你"~為何又那麼難說出口???

思考了很久~

因為從小就被壓抑的感情~也是不好意思~也是不知如何表達~

所以~我開始試著~

難得的放假回家會抱媽媽~抱著的同時~也會嘗試著跟媽媽說"我愛你"!

其實真正去做了~也不是那麼的難啊!!!

 

我很開心~我踏出了這樣一步~而且也影響了我的兄弟~

他們也會開始跟媽媽說"我愛你"~也會試著去抱媽媽~這是我很樂見的改變~

09'03.07_0424  

5a8ebe7501c5b6da3c9f5bc29c345232  

後來結婚了.....

 

小蘋果出生了~

我跟雙果拔也講好~我們要天天對孩子說~我愛妳!!

也要天天抱抱孩子!!要勇敢地對她們表達我們的愛!!

和小蘋果親親  

親親抱抱~是家裡最常見的遊戲!!^^

 IMGP0011    

小貝果出生了也一樣~甚至為了要讓小蘋果可以順順的接受妹妹的出生~

我和雙果拔還上網估狗很多文章~看怎樣才能讓姊妹和樂相處!!

 IMGP0016

IMGP0017

IMGP0018

重要的是要讓小蘋果知道~就算小貝果出生了~

我們對她的愛~只有更多不會減少!!

因為我們是又多了一份愛給小貝果!!而不是把對她的愛分給妹妹~

雙果寶貝~手心手背都是肉~都是心肝寶貝啊!!

IMGP0023  

然後~在小貝果剛出生時~就以妹妹的名義送了一台腳踏車給小蘋果~

告訴她"這台腳踏車是妹妹從天上帶下來送給妳的禮物喔!!因為妹妹好愛好愛小蘋果姐姐喔!"

<< 【小蘋果】小貝果給小蘋果姐姐的禮物-Merida KB162 >>

cats2

接著就是天天對小蘋果洗腦~要她多親妹妹~多抱妹妹~

三不五時就跟她說"妹妹超喜歡姐姐的!!"

對小貝果也一樣~懵懵懂懂的小貝果~一開始就被我們教育著"姐姐很愛妳!!!!"

雖然不知道她懂多少~可是我相信潛移默化的力量!!

 

隨著年齡大了~也開始會吵架了~但一定公平處理~

小貝果就算年紀小~也是會有處罰~

打姐姐(妹妹)~要學著說對不起~

搶玩具~也要學著公平分享~學習等待&輪流玩玩具!!

然後最後一定有但書~會對她們說~

"雖然姊姊(妹妹)今天怎樣怎樣的~可是她還是很愛妹妹(姊姊)喔!!"

 

又因為小蘋果比較懂事~所以也會告訴她~

如果小貝果亂打她~絕對不可以回手~要找把比媽咪處理~

這點小蘋果就真的做得很好!

她一定會來找爸媽處理(父母也要當下及時處理!)~不會自己動手~

有時候~會在小蘋果面前貶一下妹妹~

說妹妹好愛哭好黏人~妹妹好多都不會也不懂~

結果小蘋果還會說她要教妹妹呢!!

而且這樣她反而變得比較會照顧妹妹~也不太會吃醋~

所以也減少了很多姊妹間的糾紛~

cats8.jpg  

而對爺爺奶奶呢?!

把比媽咪說不出口的~就拜託雙果幫忙表達了~

雙果很棒的~她們很愛親爺爺奶奶~

小蘋果大了~會說話了~也會跟爺奶說"我喜歡(愛)妳"~

小貝果還不會說話~但會用行動表達~超愛親爺奶的~總是讓他們笑得合不攏嘴!!

cats2.jpg

更重要的~不可少的睡前儀式~

親親+說晚安!!!!有時還要抱一下!

不只姊妹~而是我們一家四口~親來親去抱來抱去~

也是很有趣的畫面~

cats.jpg  

看看這兩姊妹~雖說會吵架也會搶東西~可是感情還是好好喔!

4efeb6c95deb31cb80a0831bbcfb79d5

5bb34f220bc34ab2c1bfce99a649fb22

而我們夫妻~一向都會很大方地在孩子面前抱抱親親~ 

讓她們知道~父母是相親相愛的~

這個很重要~這也是在幫她們累積"愛的存摺"!!!

在充滿愛的家庭~孩子會充滿了能量!!

 

所以真的不要忘記~

每天給孩子一個"擁抱"~一個"我愛你"~

再多都沒關係~

因為這真的是親子間很重要的資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