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19.jpg  

這個.......是襪子!!!

而且是......造型聖誕襪~~也是穿線板喔!!!

一個很好玩的DIY親子活動~

獨一無二的成品~

結合了手眼協調、培養專注力、形狀顏色認知統合~還有小手指的精細動作與小肌肉訓練~

看了有沒有很讚!?!?!

嘿嘿~還真要感謝之前PG(Playing Group)團裡的媽媽提供的Idea~~

我自己隨興選材料~就這麼樣完成親子共作作品囉!!^^

捧友們~~就一起來看看怎麼做吧!!!

cats.jpg

首先當然是備物~這些都是在文具行裡搜尋得到的材料~

是說一定要買這麼多嗎?當然不用~

我是為了要辦101年1月寶寶生日趴~

裡面有設計親子DIY活動~所以才會買那麼多的囉~~ 

除了基本的打洞機雙面膠~

PS.打洞機若要買~記得要注意可打洞厚度~若太小~泡棉片會無法放入~

我雖然有注意~可是還是買錯了>"<

cats2.jpg

另外還有泡棉片彈性繩裝飾小物!!

cats3.jpg

當然~我也買了要做襪子模型的硬紙板~

還有棉花(我之前做拼布剩下的棉花~使用上量不用太多~也可以用白色的東西取代~)

喔!!對了~還有木製小夾子~(忘了拍)~夾子可以讓孩子夾襪子~訓練手指的小肌肉~

cats4.jpg

這麼多玲瑯滿目的裝飾小物~~

全靠漂亮小幫手-小蘋果幫我分裝成材料包!!!

裝飾小物我選擇了各色小毛球~可以增進顏色認知還有觸覺刺激~

大小圓圈笑臉氣球形狀以及海洋生物~(視文具店有賣甚麼~隨興選擇)

這些可以邊黏貼邊建立大小形狀、顏色及表情變化的概念~

另外有不同顏色的數字~可以建立數的認知~

還可以在襪子上貼上出生日期~這樣也很有紀念意義~

cats5.jpg

小蘋果當小幫手分裝~

媽咪我則是畫版型+剪襪子~~大家分工合作~時間也節省好多喔!!

接著~由小蘋果小幫手繼續幫忙黏貼雙面膠~這是要拿來貼棉花的位置~

cats6.jpg

小蘋果:"媽咪~~我貼好囉!!"

這小姑娘三連拍~好會做表情呢!!!

cats7.jpg

接著~要跟自己努力分裝的材料包大合照~~

哈哈~~一樣動作都很多~~

cats8.jpg

看看桌上這麼多包小材料包~全是小蘋果分裝而成~

這工作也另類訓練了她的"耐心"與"專注力"!!!

cats9.jpg

當然~工作能順利完成~也要拜小貝果有乖乖睡午覺所賜~^o^

小貝果醒來之後~~ 

就先帶著雙果直接試作聖誕襪一雙~~看看有沒有要改進的地方~哈~

(要辦活動前必要的練習~我才能預測當天大概會產生的狀況)

最可惜的是我買錯打洞機~沒得打洞讓她們穿線~但只能玩黏貼也是很有趣囉!!

喔!!對了~還有因為軟泡棉是有微小空隙的~所以若以膠水或白膠~會無法黏貼~

最後還是要靠"雙面膠"這個大功臣幫忙~~

cats10.jpg

小貝果的第一次手作初體驗~~好好玩!!!

當她手摸到棉花或小毛球~我看到了她對這些物品好奇的表情~

會不斷地去搓揉感受~這也是我想看到的~這些小物對小貝果的觸覺刺激~

而這不到兩歲的孩子~持續力當然不會比姐姐久~所以媽咪我也一定要在旁協助~

有貼就有撕~~所以小貝果也很愛把聖誕襪上的棉花撕掉~~^^"

可是小貝果也很棒的貼了不少喔!!

cats11.jpg

 將將~~雙果的作品~~

cats12.jpg

小蘋果還直接在紫色圓上~畫上表情與睫毛~~好可愛~~

725是小蘋果的生日~

當然~也看的出來小蘋果黏貼的成果是比較有邏輯一點~~哈哈~~

cats13.jpg  

這一雙由雙果自製的DIY聖誕襪~~

其實也有另類意義~多希望這兩姊妹的感情就可以像襪子一樣~

缺一不可~互相扶持~

cats14.jpg

隔天~~媽咪我從辦公室借了打洞機回家~~

半夜12點趕工打洞~

70年代家庭代工大抵是這樣了。襪子穿線板製作中。

cats15.jpg

我把兩片泡棉片黏貼在一起~這樣比較有厚度~讓小小孩穿起線來也不會太過軟趴趴~

然後用兩孔的打洞機打~其實還蠻快的~~間距大概抓好就好~

打得洞也是有模有樣~~哈哈~~

cats16.jpg

YA!!!成品完成囉!!!真是超有成就感的啦!!!!

cats17.jpg

1月寶寶生日趴當天~~~立馬拿來給大家作活動~~~

看著大家認真親子共作的神情~我好開心~

這也是促進親子關係的好方法~

做中學~學中做~一點也不會無聊~

cats18.jpg

這天大家很棒的完成了~~

小蘋果小貝果~多玩幾次也不會膩~~

大家穿起線來也是有模有樣~~這真的是很棒的親子活動呢!!!!

歡迎大家一起來親子共作喔!!

 

推推1果麻推圖2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