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尬車小貝果~哈!!

想不到也即將要過恐怖的兩歲~進入三歲貓狗都嫌的年紀了!!

這一年多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和小貝果磨合~~

還好有之前小蘋果小時候給我的刺激與挑戰~

那時K了不少本親子教養的書~~

一點一滴的累積.....到現在也慢慢看得到收穫了~~

最近的小貝果一樣會鬧脾氣~~但感覺不同於之前~小貝果穩定很多!

尤其她的語言發展也是突飛猛進~真的是越來越好溝通~(當然也很會鬥嘴 >"<)

做錯事~就是"久久懲罰表"伺候~

賴皮歸賴皮~大都也可以Hold的住!!!

我想契合點是有找到了~

所以我最近發脾氣的次數也漸趨減少~~

當然也要歸功於發脾氣前的"深呼吸"~果然還是有它的效果~~

 

cats1.jpg  

小貝果真可謂諧星啊!!

表情很多~~超可愛的啦!!

 

 cats2.jpg

積木之於小貝果~也開始堆疊一些有意義的事物了~

會蓋房子、蓋101~

哈~也是很有想像力!!

 

cats3.jpg

2Y11M~~小貝果的小白20號(右上第二臼齒)露出頭兒了!!!

乳牙成長史也畢業囉!!!

不過這次竟然出現牙肉垂落~還有點流血~

讓我有嚇到~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形~

趕緊預約兒童牙科~可是等到預約日那天~

小白20號已經冒一半~牙肉也消失的無影無蹤惹~

總歸不放心還是檢查一下~

醫師看過之後是沒事~還順便塗了氟~

但說小貝果的臼齒溝隙有點深而且溝隙是不規則的!!

建議四歲左右若能配合要"窩溝封填"!!

醫師說這個健保不給付~我問到的價格是填一顆800元~

但也有聽說健保有給付~真是詭異~

所以我很認真上網查了一下~

實際上~健保是不給付的喔!!

然後自費價格有400~1000元不等!!這個價差實在很大!!

ps.國健署2010年起補助部分弱勢孩童做臼齒窩溝封填

pss.嘉義市、台北市2013年全面補助該市的國小一年級學生,施做四顆第一大臼齒窩溝封填

 

不過這次換了醫師~一整個溫柔又有耐心~

在進入診間前醫師有先和我聊天~然後也偶爾和小貝果互動一下

進入診間後~讓小貝果選擇要我抱她躺著還是她自己躺~

想當然爾~小貝果一定選擇我抱著她躺在我身上......

然後醫師給了小貝果一面鏡子~~

醫師由教刷牙和使用牙線開始和小貝果建立關係~

也讓小貝果認識一些器具~

躺在我身上的小貝果~似乎很有安全感~比較不會像之前唉唉叫~

醫師還會教小貝果若檢查過程有不舒服~請舉左手喔!!

 

檢查過程醫師的口氣超級溫柔~不小心弄痛小貝果也會主動說對不起~

也會一直說"不舒服記得要舉左手、不要用尖叫或哭鬧的喔!!"

就這樣快速又順利~小貝果完全沒有不配合!

最後完成塗氟!!!

不得不說真要感謝蛙娘的介紹呢!!

這間診所讓我感受真的很不賴!!

 

cats4.jpgcats8.jpg

接下來~就說說在保母家的生活吧!!!

其實生活都很平順~

保母阿姨也很用心~

教具一樣又一樣的搬出來給孩子玩~ 

 

cats5.jpg

保母阿姨家的新寶貝~讓小貝果有成為大姐姐的感覺了!!

會幫忙照顧、疼愛小弟弟~

還會幫忙丟尿布、拿奶瓶去洗.....

保母阿姨對小貝果稱讚不已~直說她是很棒的小幫手~

 

cats6.jpg

這天好開心~

因為保母阿姨幫棠果二人組準備了新衣服!!!!

 

cats7.jpg

看她們穿上之後的表情~可愛極了~

真感謝保母阿姨的禮物捏!!

 

cats9.jpg

哇嗚~有點萌的小貝果~~要準備出門去玩囉!!

 

cats10.jpg

那幾天~天氣好又出大太陽~

保母阿姨就帶著雙果到住家附近捷運站走走~

意外發現竟然有小公園!!

 

cats11.jpg

吼~這個新發現讓這三個小娃Happy到不行~

 

cats12.jpg

玩得很投入~~~

 

cats13.jpg

小貝果還會想幫忙皺妹妹爬上遊樂設施!

果然有大姐姐的風範啊!!

 

cats14.jpg

這開心的笑容~好燦爛!!

 

cats15.jpg

小貝果OS:看看天空有甚麼呢?!

 

cats16.jpg

好好玩的捷運站~處處都是新發現!!

右下圖:小貝果的頭髮被風吹得傻傻呆呆的!!哈哈

 

cats16-1.jpg

有暖暖的冬陽出現~候趕緊曬一曬~~

爬上爬下~通體舒暢又開心呢!!

 

cats17.jpg

我的天使啊!!

如果妳都能這樣燦爛的笑著~不要變成惡魔~~

那該是多美好的一件事~~

哈~~雖然不可能啦.......

不過還是要謝謝妳來當我的親親寶貝~~

希望在妳的成長路上~我們能這樣一直陪伴著妳!! 

 

arrow
arrow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