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jpg  

嗯.......這陣子健康運不佳   在九月初時   我住院了

起因是不明原因發燒快兩週    中間去診所看診有吃抗生素和退燒藥一週

看似壓下  但吃藥期間到晚上體溫還是都37.6-37.8℃  然後自以為有hold住   

卻在停藥後又燒起來   且出現神經學及關節炎症狀+肝功能上升

所以只好住院查原因   入院時抽很多感染和免疫相關種類的血、也做血液培養

中間安排軟組織超音波和腹部超音波

住院六天    慢慢的症狀也緩解很多

後續結果傾向是   病毒感染後誘發自體免疫問題及發炎性關節炎

但也無法確診   總之狀況穩定後終於可以出院

 

========================

誰是病人.jpg  

這次的住院也是強迫自己當休止符、不要在團團繞於生活、工作與學業之中

對於雙果不得不放手   但能讓她們受影響

於是住院前    孩子有點慌   Peter更慌     還拉著病懨懨的我和孩子去大賣場囤積糧食

深怕我不在時    早餐他準備不了

但老實說   很多事交給Peter還是會放不下的耳提面命

果不其然   聯絡簿有沒簽的、功課沒寫的也沒看到...小狀況百出        

至於探病   也只有入院當天和出院前一天讓孩子來一下

其餘時間我都一個人待在醫院   就是不想造成別人太大的負擔

 

有趣的視訊.jpg  

雖然如此 孩子經歷這段期間    生活行為是有長大的

但情緒卻明顯感受到有不安的氛圍 

小蘋果小四了 比較懂事和貼心 但也會討抱

小貝果更不用說 剛升上小一的她天天都要視訊

天天都在哭 還一直問『媽媽,妳什麼時候才能回來?』

次數應該有超過數十遍

 

一直玩.jpg

然後哭完再玩LINE的App 玩到欲罷不能 

我遠在醫院不想有無法處理她情緒的無力感

所以住院前給了小貝果我的大頭照(想媽媽的時候拿出來看) 

視訊時給予言語上的安撫、多聽聽雙果說話 

然後常常說『媽媽很愛妳』『媽媽很想妳』 

最後Ending隔空送飛吻 

用親密來餵養孩子、多聽聽孩子說話   也能降低焦慮感 

 

 穿衣服.jpg

然後想要媽媽睡前抱抱的小貝果    穿了我的衣服(當睡衣)睡覺

就像我在抱她睡覺一樣 這樣就不怕了(我的衣服變護身符) 

沒想到 還真的有安撫下來

 

 

住院這段期間左思右想    真的也該說身體已經不如二字頭時那般強壯 

除了剛好有病毒入侵   加上可能就是暑假很忙又碰上兩個孩子開學 

要工作、家事然後我自己也開學.... 

太多事累積一起....這些或許都是誘發因素

 

結論.....媽媽真的是家庭的重要支柱

一旦脫離軌道 孩子也很容易跟著浮動

所以媽媽們一定要好好愛自己、對自己再更更好一點(身體真的很重要)

也希望大家要多多保重自己、要好好休息(做完事都半夜了...只能努力囉!)

放下一些事.....要再放手多一點

還有希望豬隊友半豬半神隊友都可以化身 神隊友

 

暖心食物.jpg  

住院這段日子接受到很多姊妹的幫忙和照顧    也有很多主管幫忙關照

內心是滿滿的感謝

總之我現在已經恢復很多、活蹦亂跳啦!!!^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