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所以我老媽是竭盡所能的幫我補身子~
一天三餐外加點心~
鱸魚湯、會發奶的甜酒釀湯...
很多好吃滴~讓我絕對沒有餓肚子的時候~
這一個月真的是肆無忌憚的吃~

但對於在夏天坐月子的我~
也很痛苦~
只能穿長袖、不能洗頭、不能吹風、不能爬樓梯....
只能用生薑水擦澡~不能碰生水~
一堆有的沒的禁忌~
把我搞的快瘋掉~
縱然一直呆在冷氣房裡~但就還是熱...
整整一個月就降關在一間小房間裡~
除了家人三不五時來聊天外~
唯一能和外界聯繫的是我的NB~
唯一陪伴我的是我那可愛的女兒~
唯一讓我期待的是每個禮拜老公下來時的Family day~

但還是會悶說~
覺得自己差一點得到產後憂鬱症~
因為~
睡眠差~每天睡眠時間連六小時都不到吧!
完全不知道"一覺到天亮"到底是啥感覺了~
再加上帶新生兒壓力真的很大~
讓我坐月子間不胖反瘦~
很快就回到生產前的體重~
真開心不用節食怕胖!

至於帶新生兒的壓力大在哪?
baby日夜顛倒就算了~
小蘋果又幾乎一小時就要喝奶一次~
每次偏偏又喝不到十分鐘~喝完奶要拍背~
好不容易安撫完又要擠奶~
不斷的重複這些動作~
連吃飯都常常中斷或delay~
常常baby哭泣時~腦袋瓜就要想著她到底在哭什麼?
我要先餵奶還是換尿布?
脹奶時更痛苦~很想擠奶又得先滿足Baby的需求~
搞的自己手忙腳亂~
我想雖然以前唸過兒科~
但紙上作業和實務經驗果然差很大!!!

而我最擔心的是她很容易溢奶和吐奶~
有時還會從鼻孔噴奶出來~
讓我很怕她會嗆到或呼吸道阻塞~
半夜也根本沒辦法睡的很放心~        

更慘的是~頻繁親餵的結果~
乳頭被baby咬破了~
每次吸奶就是一個痛~痛~痛~
然後脹奶時乳房也刺痛~
然後~我就和乳腺炎做朋友了~
因為奶量太多~
可能來不及排空~又加上乳頭有傷口~
所以~就降不小心感染了~
第一次對於乳房有強烈的存在感!!
總覺得很不舒服~
最後~在醫生建議下~
有一陣子改成瓶餵~然後我兩小時就擠奶一次~
好不容易快好了~
開始嘗試白天瓶餵~晚上親餵~
結果不久又復發~還發燒到39.7度~
媽呀~從我國小三年級以後就沒燒到這麼高過了~
但我仍舊不死心~
明明餵母奶是一件好事!!
為什麼偏偏要讓人經歷這麼多痛苦~
我還是要繼續挑戰親餵母奶~
終於現在成功了~只是還是會痛啊!!
"忍"!!!!!!!!

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
日子過的不知今夕是何夕~
小蘋果竟也滿月了~
一直到一個半月帶她去打B肝疫苗+健兒門診~
身長:56cm(50百分位) 體重:5.1kg(85百分位)
頭圍:37cm(50百分位)
很開心小蘋果健康的長大中~
我想曾經嚐過的那些苦~也不算什麼了~
母愛真偉大!!!!
深刻體會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