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
雖說是Christmas~
但也是小蘋果滿五個月的日子~
這一個月來~
感覺她長大了不少~
因為peter常常說抱不動她了~
照慣例我們自個量身長體重~
身長:67.5cm 體重:8kg(含衣)
喔~難怪peter會抱不動~

而最重要的~
小蘋果的翻身大作戰成功啦!!
變的超俐落~
然後....就越來越不喜歡躺囉!
坐在餐搖椅上也開始不安分~一直想要坐起來~
扶著她坐著~頭頭也抬的很好~
不扶著~然後就發現她柔軟度超好~
整個人就是往前傾彎曲~像一顆球一樣~
根本就是瑜珈高手~


接著兩隻腳腳也變成她的玩具啦!
超愛抓腳腳~

手的活動也變的靈活許多~
給她玩具玩~她的手會伸過來拿~
然後第一件事就是送進嘴裡~
嚐嚐看是啥東西~
所以給她的東西都要以乾淨清潔為原則~

每次抱著她餵奶~
手一樣閒不下來~
一下子揮來揮去~有時差點會被打到~
一下子抓抓我的衣服~
一下子又摸摸我的胸部~
一下子又伸向我的臉想摸一摸~
然後當嘴巴在吃奶的時候~
她小姑娘明明嘴巴就沒那麼大...
但大拇指就硬是要來湊一腳伸到嘴巴裡卡位~
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幫她洗澎澎時~
我們會習慣幫她清舌苔和洗嘴巴~
前一陣子就發現她的牙齦竟出現兩顆小乳牙的痕跡~
喔喔~
看來之後長牙的話~
我自己得多保重了~
"小心被咬!!!!!!!"

隨著她長大~
這小姑娘也慢慢有一點點情緒出現~
有時候哭一哭~
眼角帶著豆大的淚珠~還很委屈的一直講話~
一ㄧ哇哇ㄚㄚ的~
好惹人憐的聲音與表情~
彷彿在訴說著"妳怎麼捨得讓我哭成這樣....."
開玩笑~我當然是捨不得啊!!


至於小蘋果的招牌笑容是一直少不了滴~~
不會怕生~
"走"在路上~韓國人、阿豆仔都說她可愛~
那雙大眼電煞了不少路人咧~

而這個月飲食最大的進展就是開始吃副食品~
從完全純母奶變成有副食品做配角~
我都是餵完母奶休息一陣子後才餵~
目前try的蔬菜有紅蘿蔔、清江菜、高麗菜~
水果有柳丁、蘋果、香蕉、水蜜桃~
除了吃香蕉時候比較容易脹氣外~其他都還OK~
感覺做成食物泥比較好餵~
湯湯水水的比較容易從嘴角流出來~
可能我餵的技術還不夠好~
我會用母奶+米精+水果&蔬菜~
用果汁機打成泥以後~
自己先吃~嗯~很天然的蔬菜水果味~
還帶點母奶的甜~
確定OK後就把食物泥裝到製冰盒裡做成冰磚~
要吃時再用調乳器退冰加溫~

目前食物泥可以吃10~30c.c.不等~
不過昨天我給她try Hipp罐裝香蕉水蜜桃泥時~
她竟然可以吃到60c.c.
害我好傷心~
我辛苦做的食物泥竟不比罐裝食物泥~
但我自我安慰~
我想一定是果汁機打出來的泥口感沒那麼好~
所以該換果汁機啦~哈哈~
這個月想要來try熬豬骨高湯~
我想做成食物泥的味道應該也會不錯~
就請小蘋果敬請期待啦!!

餵她吃的時候最有趣~
她嘴巴會張的大大等著吃~
然後覺得好吃之後手就會來搶湯匙~
想要自己拿著吃~
當然下場就是吃到鼻子和臉上~
喝水也是~
用杯子給她喝的時候~
這小姑娘兩隻手就會來捧杯子~
"恣""恣""恣"的喝~
然後就發現圍巾也濕了~
可是她還是喝的很開心~

不知不覺~小蘋果長大了~
我的育嬰假也剩3個月~
心情忽然變的有點複雜.....
3個月後的小蘋果要去台中給我老媽帶還是找保母~
著實很猶豫~
現在整天都和小蘋果溺在一起~

看著她長大~她又會撒嬌的黏我~
那麼到時我會捨得放開她嗎?
而且如果要回去工作我勢必得斷奶~
到那時可以斷的了嗎?
如果小蘋果副食品還吃不多~應該還是沒辦法斷.....
但工作一定還是要~
畢竟不想變成黃臉婆...
有時也想要能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可也脫離了快一年~總是會惶恐~
回去時又剛好遇到醫院JCI~
讓我很想做鴕鳥再多請幾個月~
可是巨蟹座沒安全感的個性又會出來...
因為沒錢賺咩~
這時候就很希望時光倒流.....
其實真的很享受和小蘋果依偎的日子~
但任何一種選擇都有犧牲某些東西的必要~
喔喔~
掙扎ing.....


她沉睡的臉....真的很吸引人....
令人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