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就用她自己洗碗的照片來做開場吧!!
咻一下~一個月又過去~
時間真是嚇人的快!!
讓我忽然不知能幫小蘋果做甚麼紀錄~
不過該記的都另外寫文記了~就來說說生活雜事吧!!


吃東西的狀況越來越好~
而且她終於知道要喊肚子餓了!!!還會一直要東西吃!!
真是令人感動啊!!
只是~正餐時間吃飯大都還是很不專心就是了!連在學校也一樣!!
常常要我們在旁邊督促她認真吃~實在是.....
不過~有進步就好~

體重也總算又慢慢回升囉!!!
BW:18.8kg(含衣)~

現在數字可以數到30~但偶爾還是會"ㄔㄨˋㄘㄟˋ~
也會從10倒數到1囉!!這要感謝有倒數計時的紅綠燈~
每天帶她上下學~停紅燈就是在倒數計時~還蠻有趣的!!
促進親子同樂!!!^^

而目前拼圖可以完成到42片囉!!!
但還需要大人在旁叮嚀協助~不然她會沒耐心完成~~


又是新衣賞~(我快要被剁手了啦!!)
上衣一件+內搭褲兩件~購於婷婷媽的Hello Q-bi小舖子~
不過我最近收斂一點了......^^"
等明年再來手滑吧!!!(也剩幾天而已......)


生活中~~總是嘻嘻笑笑的~
尤其現在有妹妹的陪伴與互動~更是開心~

對於她和妹妹的相處~我總是在說"善意的謊言"~
我會跟她說~
"小貝果很喜歡妳才會一直找妳玩~"
"她對妳好有興趣才會想靠近妳".....之類的!!

可是~幫助好大喔!!小蘋果現在深深地知道他對妹妹的重要性!!
例如~小貝果黏人是大家都知道的!!可是小蘋果哪懂~
所以~我現在都會請她照顧妹妹~~跟她講~照顧妹妹是大家的責任!!!
然後有一次~她和小貝果在遊戲圍欄裡玩的時候~
她忽然想尿尿~~就跟妹妹說了一聲"我要去尿尿"~就離開圍欄了!!
當然~看不到人的小貝果馬上嚎啕大哭~~
我在廚房煮菜~可是不動聲色~只喊著~~
"哇!!小蘋果~妳看妳對妹妹多重要~妳一離開她就哭耶!!"
然後小蘋果邊尿尿就邊喊"小貝貝~等一下~我快尿好了!!!"
就見她趕緊尿完衝回遊戲圍欄~
還邊說著"姐姐只是去尿尿啊!!妳看我不是回來了嗎?!"
然後就繼續陪著妹妹~

看到這狀況~忍不住笑了~小蘋果長大了~也知道要好好照顧妹妹囉!!!
雖然偶爾還是會欺負妹妹~可是~她漸漸在學習怎麼和妹妹相處!!!



但~現在去念幼兒園的她~有個狀況就是~
對於她做錯事很會轉移話題~
例如~
學校的衛生紙是要丟到圾圾桶裡~而我們家是要丟到馬桶裡~
結果有次她在學校上廁所~又不小心把衛生紙丟到馬桶~
老師看到就說"小蘋果~妳怎麼把衛生紙丟到馬桶裡??"
小蘋果就回答~"我要回家了!!"
在家裡做錯事也是~~不過~~
我還是會把話題拉回來~當然不能讓她就這樣轉移啊!!

而去學校之後漏尿的情形幾乎沒有囉!!也都會自己好好表達~
但午睡的尿布還沒戒~所以~現在尿布還是用的有點兇~

還有她的整個肢體動作感覺也穩很多了!!不再像以前那麼動不停囉!!
但老師說她的專注力還是沒有很好~可能還是要再觀察看看!!


睡前喝ㄋㄟㄋㄟ~~也可以這麼high~~


小蘋果說~把比包這樣像魔鬼~哈哈~真不知道哪來的想像力啊!!!


101年~不知不覺走到了年底~~年初的她~還是那麼的稚氣~


而現在的她~~已經少了稚氣~多了份成熟~~
感覺好奇妙喔!!!
但~能請育嬰假陪著她成長~實在很值得!!!
小蘋果~~
妳要繼續平安健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