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過去了...
小蘋果長大了~
還有很多個"半年"等著小蘋果去體驗和探索呢~

昨天帶她去健兒門診+打預防針~
又是雙管齊下~一次打兩針~肺炎鏈球菌+六合一疫苗~
還好小蘋果好安撫~
逗一會就不哭了~
這次沒像之前打預防針燒的那麼厲害~
除了有點"灰"~打針的地方不小心給他弄到會不舒服外~
狀況一切都還好~
至於小蘋果的成長也還OK囉~
身長:68.5cm(85~97百分位)  體重:8.4kg(85~97百分位)
頭圍:42cm(15~50百分位)
看來是屬於小頭一族~
還好她發展算正常~不然我就要擔心是不是神經方面有問題囉!
目前翻身翻的很俐落~可是只會右翻~左翻都卡住~
也還不會由俯臥變仰臥~
會稍稍坐一下~但不久就左右倒~給她支撐倒是可以坐很好~
現在雙手動作越來越俐落~很愛搶東西~
拿了東西迅雷不及掩耳就往嘴裡塞~

玩具也照塞到嘴裡~
標準的口腔期~所以現在固齒器就像奶嘴一樣都隨身攜帶了~
讓她隨時隨地都有東西咬~也讓她減少吃小雞腿的次數~
至於趴著身體也支撐的很好~還不會爬~
但屁股會翹一下翹一下就是~不然就是常常看她在"游泳"~
動作超好笑~有時趴著撐累了~
臉就趴在床上看著妳~那表情像是在撒嬌~好可愛~~

現在的她越來越"奸巧"~
感覺會看人臉色了~也會表達她自己的一點脾氣~
我想她會是一個"ㄑㄧㄚˋ"姑娘~
而且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在偏食~
餵她吃副食品都吃少少~
嘴巴不張開就是不張開~
哄啊騙的~連peter老爸當猴子耍給她看都沒用~
還會吐出來~
弄得我都放棄了~不勉強她~
想說乾脆給她停一陣子再吃看看好了~
但還是很頭大~
我可是找了很多食物泥的食譜躍躍欲試~
但她卻不太賞臉~好傷心~
不過想想我自己也有錯就是~
當她不想吃的時候我不該一直強迫她~
我已經跟小蘋果說過對不起了~

再說目前她在睡眠訓練中~
還會耍"BLUE"ㄌㄟ~
前一晚哭一哭~哭到睡著~
隔天就不愛笑~連爺爺逗她也不理~
搞的爺爺也跟著BLUE~
還好這種狀況不常出現~不然我會很頭大~
為了小蘋果的睡眠~
我run了N個育兒網站~也看了好幾本書~
就只希望能讓她學習自己入眠~
也讓我們夫妻倆可以有個安穩的夜眠~
其實大多不外乎就是一定要給小朋友規律的作息~
但這歷程是痛苦的~
因為要承擔她"哭泣"的不捨與壓力~
還有哭泣後的副作用~"吐奶"!!!
這種戲碼已經上演三四次~每次總是讓我心疼不已~
但各種方法都試遍了~目前最見效的還是百歲醫師的作法~
我現在給她試趴睡~因為她還是很容易"ㄔㄨㄚˋ"到~
睡眠環境比照百歲醫師的方式鋪床~
她的睡眠竟比仰睡好上許多~
趴睡也是讓她慢慢適應~從白天小睡趴一次二次~
到晚上一半趴睡一半仰睡~到整晚趴睡~
觀察她的睡眠安全觀察很久~
她漸漸習慣了...而且頭自己也控制很好~
真不枉我為了監督她趴睡半夜幾乎一兩個小時就起床~
終於現在作息規律許多了~哭泣時間漸漸變短了~
常常可以睡過夜~偶爾兩點起床鬧一鬧~五六點起床討奶喝~
有一次睡到10.5小時的紀錄我也很滿足了~
這是好現象~不過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就是!!
小蘋果~要繼續加油啊!!
才不枉我夜夜擠奶之餘還挑燈唸書~
等成功再分享經驗吧!!

接著要面對的就是開始要敎她規矩囉!!
強力推薦&感謝lucklandtw網友的網誌~
讓我受益良多~也漸漸對於敎小孩有概念!!
但最大的挑戰就是我自己的耐心與傳統父母觀念的窠臼~
畢竟我小時候大多是被"打&罵"敎出來的~
很多話其實不該對孩子說~
很多話其實應該對孩子要有技巧的說~
敎小孩收放之間要能取得平衡~
這些都要學習!!!
呼~養兒育女真的不簡單!!
是一門大大的學問啊!
比起學生時代我覺得我現在唸育兒書超認真的說~
可能是跟自己切身有關的吧!!
目標:小蘋果要做有氣質又有規矩的小美女~~
哈哈!!!!


(我說~小蘋果腳張這麼開~怎麼做氣質美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