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語7號-"花"
教好一陣子囉~
有可能又剛好小蘋果人在台中~
沒辦法常常教她~
但總算是學會了~
就是五指先輕捏~掌心向上並打開手指~有如花苞開花


7/14這天帶她去逛中庭~~
因為也是超多植物的~


所以是個適合教寶寶手語的好地方~
小蘋果看到花~
會指著她們~
我就在旁邊教~


然後帶她再逛一下~又看到花~就比"花"了~


雖然小蘋果比的很不像~
但也是有雛型囉!!

@手語8號-"狗狗"
也是教很久囉~
就是手掌輕拍大腿數次(美式手語)
同樣是7/14這天~
帶小蘋果去集集玩~
逛小商店的時候~


我先看到狗狗~就說"狗狗耶!!"
然後小蘋果都還沒看到狗狗~
手就一直輕拍大腿了~


然後在拍的過程~隨著眼光四處掃射~


終於看到目標物"狗狗"囉!!
看到她拍大腿拍的這麼高興~
我也是心花怒放耶!!
因為小蘋果一天之內讓我看到她比出兩個手語~

@手語9號-"魚"
就是
五指併攏~手掌向左~固定手腕晃動手掌~就好像於在游泳一般(單手)
小蘋果終於也會囉~


我們大人一隻手拿她最愛的fish逗她~另一隻手比"魚"~
然後她看了一會之後~
就比"魚"囉~只是她是五指張開~手掌左右晃動就是~
但我想小蘋果應該也是了解魚的意思了!!

@手語10號-"小鳥"
就是手掌向下~以手腕為支點~上下撲動~與"飛飛"相同(單手)

這個手語小蘋果在六月多我還在台中帶著她的時候就會囉!!
每次早上帶她去中庭看小鳥的時候~
她會手指天空~先咿咿ㄚㄚ的叫~
然後眼睛跟隨著小鳥轉來又轉去~
之後我比"小鳥"給她看~
她就會跟著我一起做動作囉!!!
到後來我都不用做動作~
只要我一叫"小蘋果看!!小鳥耶!!"
然後她就會跟著比囉!!
真是可愛說!!!

而其他之前就有教她的手語~
"謝謝"、"還要"、"洗澡"、"洗手"、"痛痛"、"看書"
"猴子"、"羊咩咩"
目前都還沒出現囉~
小蘋果回台中之後~
我家人也不一定會常常教她~
我和peter只能趁我們回去時多教~
看能不能補強一下囉!!呵呵~
其實還真的很有趣耶!!
尤其是當發現小蘋果會比後~
我們超開心的!!!又很有成就感!!

至於"謝謝"~她已經會自己直接表達了~
只是很妙~
不管是她拿東西給人家~或者人家拿給她~
一律都是謝謝!!
好好玩喔!!
但我想真正的意思她應該還是不懂~
就慢慢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