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五月中去員工健檢時....
量身高竟然比之前矮了1cm~
心裡遲遲不相信~該不會是小蘋果抱太多~
被她壓矮了吧?!
喔喔~這可不行~

5/18
去我家附近的德昌中醫診所~
ps.這間要先推一下~
中醫師把脈很認真~尤其是前院長林文宗~
大家態度也很親切~
裡頭的推拿師(叫他阿東好了)很專業~
除了他從小就是在國術館的環境長大外~
更重要的是他唸過西醫的復健(我忘了是職治還是物治?!)~
這樣的結合~讓他對這方面的東西很有概念~
光是摸脊椎~從脖子到骨盆~就大概可以說出有的身體問題~
peter之前車禍的手腳舊疾~在看了很多間中醫後~
最後是在這裡看好的~
也因為常看~和阿東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以上純粹是個人感受~跳回話題啦!!

今天是給林文宗醫師看~
一樣的把脈認真~
我跟他說我腰酸背痛~而且量身高又矮了1cm~
想要給阿東推一下~順便喬一下骨盆~
林醫師問了一下我最後的月經日還有這次mc來了沒~
我說"MC應該這幾天就要來了!!"
就看林醫師把脈把的很認真!!
然後說話了!!
"妳可能有了喔!!還是不要喬~怕喬了~如果懷孕就一定會掉!!"
"我給妳開藥~如果真的懷孕了也是可以吃!!"

這話一出口真是令人大驚!!
離開診所之後~越想越不對勁!!
林醫師話說的很肯定耶!!
和老公討論後決定去買個驗孕棒回家驗驗看!!
乖乖的不得了~~
害我好緊張唷!!
雖然沒特別避孕~但也沒有預期要這麼早就再有二寶!!
畢竟也才剛回去工作不到一年捏!!

但驗孕棒讓我清醒了!!






清清楚楚的兩條線!!!
真的中獎了!!!!
而且竟然是中醫師先發現BB的存在~
那麼....
從香港行那時偶爾的噁心想吐~
到回來之後的天天脹氣又噁心像暈車一樣的感覺~
不是我吃壞肚子!!!
而是其來有自的囉!!

這胎症狀真早~早到讓我有點措手不及耶!! 
原本是希望能夠明年年初中獎~年底生bb的~
誰知道~
我只是玩票性質的亂try~
畢竟MC還不是那麼的規則~
大概也都距離28~37天來一次~
這樣也能中?!?!


5/20(約2週多)
去找我之前常去的"大佳婦產科"的林醫師報到!!
ps.這間診所又要推一下~
醫師人個性好又溫柔~
如果內診會緊張~他還會一直跟妳聊天轉移妳的注意力~
會花時間聽妳說~不會草草結束看診!
也會解釋的很清楚~常常有提醒小紙條可以帶回家!!
雖然有時會等久一點~但也值得囉!!


掃完超音波之後~林醫師照慣例給了我一張照片好幫bb寫日記~
小蘋果可是有一本懷孕日誌~當然二寶也不能少囉!!
今天的bb還很小~目前初估2週左右~
95%應該就是一個小小懷孕囊的小寶貝!!
那5%是啥?!林醫師說可能是子宮外孕~但他有連卵巢輸卵管都一起照~
看起來是沒問題的~
所以基本上外孕的機率不高!!
那麼....就再等5/30門診吧!!到時就可以確定囉!!
然後開Gascon(消脹氣)+Primperan(促食慾)讓我回家用用看~
這樣的結果著實有點令人措手不及~
我還沒想好怎麼去對待二寶耶!!

但我只跟老公說~~
對小蘋果的愛絕對不會少~
只是會再多一份跟小蘋果一樣的愛給二寶!!

@@@@@@@@@@@@@@@@@@@@@@@@@@@@
林醫師的小叮嚀
如果有出現臉色蒼白、下腹痛及出血的情形....
就要小心是子宮外孕~要趕快去急診!!
現在可以開始補充葉酸囉!!建議400~800mcg!!

ps.葉酸的功用有啥呢?!
看看NANA麻分享的"準備懷孕及孕婦一定要知道的葉酸"
看完就知道有多重要啦!!

ps.s.不適症狀好早出現而且持續當中~
      噁心、反胃想吐、脹氣還有胃灼熱時時刻刻伴隨著我~
      而且現在變的特別累~這小娃~果然淘氣~
      比懷小蘋果那時還不舒服耶!!
      生出來要先多打幾下屁屁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