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和老媽電話聊天~
總是可以聽到小蘋果在旁邊咿咿叫或尖叫的聲音~
還會聽到她搶話筒按按鍵的聲音~
聽了好有趣~
想和她講講話~
可是每次聽筒一到她耳邊~
我在電話這頭"小蘋果~叫媽咪~"、"媽咪愛妳唷!"
電話那頭就是.......silance~
雖然自己也知道小蘋果就是會這樣~
但卻忍不住會有失落感!!
或許是很希望她一聽到我的聲音就會有回應吧!!

今天~
和老媽講一講電話~
結果小蘋果原本的咿ㄚ聲和尖叫聲漸漸變成哭聲~
因為分離焦慮~讓小蘋果變得很黏外婆~
所以一看外婆一直講電話~
就覺得外婆都不理她~就放聲大哭!!!
聽了已經有點不捨~
後來老媽直接讓小蘋果聽話筒!!
她這次沒有silance了................


因為她一直在哭~
那個哭聲實實在在的透過話筒進入我的大腦!!
多麼令人心頭心酸的哭聲!!
我....
忍不住掉了眼淚~
或許是積蓄已久的不捨~
或許是對小蘋果的深深思念~
或許是覺得對不起她的情緒~
也或許是與她分開的心酸~
所以讓我忍耐已久的感覺一整個蜂擁而出、衝出檯面!!
超級無敵不捨又不捨~
後來電話那頭的老媽跟我說
"小蘋果應該累了~我趕快帶她去洗澡睡覺!!"

我忍住哽咽的聲音淡淡的說"好~快去吧!!"~
然後話筒的那頭"嘟~嘟~嘟~嘟~"
而話筒這頭的我....
帶著許久未見的惆悵~
趕快開啟"威力導演"
認真的做起"小蘋果的成長紀錄"
我要送她的一歲禮物!!!
而眼角~仍有剛剛殘存的淚痕~
好可怕的電話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