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比又回台中陪小蘋果囉!!
但這天小蘋果起了個大早~所以把比只好犧牲睡眠~
趁著陽光還很微弱的早晨七點多~帶著小蘋果到英才兒童公園玩耍!!
這是一間很漂亮的公園~
歷史也算悠久喔!!
公園建於民國69年(天啊!!跟我一樣大耶!!!!)
佔地2.6公頃~
園區內栽種的植物以黃金榕、榕樹、六月雪、七里香、仙丹花以及大王椰子為主~
而除了種類相當豐富植物~裡面還有大量的兒童休閒設施~
包括:盪鞦韆、搖搖椅、翹翹板、溜滑梯和造型像城堡的體能訓練場~
讓缺乏綠地的都市小孩獲得休憩、娛樂的空間~
除了公園本身~還有婦幼館提供6歲以下小孩與台中市婦女們一個學習、休閒之處~
婦幼館的館內一樓為性侵害防治中心、二樓是晚晴婦女協會、三樓則為婦幼才藝班~
可以讓有小朋友的父母們在空閒的時間帶小朋友到這邊遊玩~
順便在婦幼館中充實自己與小朋友間的知識~

不過~這是"台中市民"才能享有的福利喔!!
嗚嗚~好歹我也曾經算是台中人~
上次去想借教具~結果她們就說不行~連用阿嬤的身分證也不行~
殘唸啊!!



(小蘋果os:你是誰啊??)


(小蘋果os:請問你可以做我的朋友嗎?!)

咦?!?!這是什麼東西啊?!?!
一來公園~就看到這座雕像~
就看小蘋果東瞧西瞧的~很是好奇耶!!


大水泥管通道~
把比很認真的唱著巧虎的"小火車嘟嘟嘟"的歌~
"小蘋果小火車"要過山洞囉!!!




小蘋果說"把比~我要騎這個!!"
搖搖馬~
小蘋果也是坐了好幾隻呢!!!
然後還很開心的邀請把比說:"把比騎!!"


溜滑梯組合裡的獨木橋~
剛開始小蘋果實在不敢走~
在把比的鼓勵與牽手照顧之下~
帶著恐懼的小臉龐終於走到對岸~


就這麼窄的木板~
小蘋果走起來很害怕~
所以給她拍拍手~鼓勵她的勇於嘗試!!!!


(小蘋果os:這是要走在鐵圈圈上嗎??)


(小蘋果os:太累了~我還是腳踏實地的走好了~)


(小蘋果os:把比~把比~救我~我被困住了!!!!)
(把比os:明明出口就在妳旁邊~還裝?!?!)



鐵圈圈~
要一格一格的走~
小蘋果也不嫌累~走的很開心~



溜滑梯~還是小蘋果的最愛啊!!!
哎呀~小褲褲不小心跑出來了~羞~~


看到牆上的壁畫人物~
小蘋果也跟著模仿學習呢!!


ㄟ!!!這是什麼呢?!?!
好奇的鑽來鑽去~東看西看!!
其實媽咪我也不知道是啥~因為我在台北上班~沒跟到啦!!
但據把比口述是小通道~
小蘋果也是走進來又走出去的~
自己走的不亦樂乎~


印象中~這應該是可以爬上爬下訓練體能的東西~
其實我也忘了是什麼名字~
只是覺得小蘋果被放那麼高!!還敢放雙手!!
竟然都不怕耶~真好膽!!!

不過現在也越來越愛比"2字"YA囉!!
"1字"和"7字"YA漸漸消失在她的生活中囉!!!


後面兩張把比硬是要來自拍一下!!
小蘋果不是很心甘情願喔!!呵呵~



"把比哈囉!!!!"
假裝跟把比相遇~還要say hello~


這是.........><
"馬陸"!!!!


小蘋果隔著距離蹲著~很專注的觀察了一陣子~
但把比跟她講過"馬陸"這個名字之後~
她看到相機還記得名字耶!!厲害!!!
大概實在是噁心到足以讓小蘋果印象深刻吧!!(其實應該是我~^^")


(小蘋果os:我也是大眼妹一個!!!!)
不是我要"老江賣瓜~自賣自誇"~
她還真是水姑娘耶!!


又動又跑的~也該坐下來休息一下吧!!
把比點了一杯木瓜牛奶~
真的是小蘋果的最愛捏!!
不吃木瓜的人~木瓜牛奶竟喝的下~
很奇妙的小娃~
表情也是變化多端~

這樣一兩個小時玩下來~就把比口述~
"很好玩耶!!""很值得帶小孩去的地方~"
所以要推一下啦!!
台北要找到這麼大的公園其實不多~
印象中最大的應該就是大安森林公園吧!!
畢竟台北土地寸土寸金~
有時想想~讓小蘋果在台中給阿嬤帶也沒不好~
她可以遠離台北的喧囂與忙碌~
雖然還不至於像鄉下地方那麼純樸~
但至少~這樣的成長環境對她來說也是好的!!
沒有天然的大自然~
但至少有地讓她跑~有陽光讓她曬~
不用整天窩在室內吹冷氣也不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