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那麼快?!?!
一轉眼一個月又過去了~~
才記得剛幫小蘋果過完2歲生日而已耶!!!
看小孩長大~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現在的她好愛比"2字"YA!!
手指靈活度又更進步一些~
會自己扣大釦子囉!!
不過小扣子她就扣不起來~
再看看她腳上的綠色"俗力巴"!!
現在可很愛穿的呢!!
在傳統市場~20元就買的到~


小蘋果在做什麼呢?!
水果只吃蘋果的她~卻超愛剝葡萄皮~


看她專注剝葡萄的模樣~好可愛!!
不過愛剝不吃就算了~竟然還剝的比我還漂亮~
真是............

還有~小蘋果也會開有喇叭鎖的門囉!!
調皮的她有次自己把自己鎖在房間裡~
又剛好鑰匙就在房間裡~阿嬤急死了~像熱鍋上的螞蟻~
只好隔著一道門教小蘋果怎麼開~然後~她就學會了!!
所以~現在每天早上起床~如果阿嬤不在身邊~
她就會自己下樓找阿嬤報到~說"阿嬤~我起床了!!"


說到水果~就要提一下飲食習慣~
小蘋果是屬於那種要她吃過或者她認為可靠的食物才吃的孩子~
所以一樣的不喜好嘗試新鮮食物~
一樣的愛吃才要自己吃!!
目前是會儘量讓小蘋果自己吃~當然小蘋果還是會有賴皮的時候~
哈~~還會要求要阿嬤或我餵~
而我則是還在跟老媽溝通~若是小蘋果不認真吃~
三十分鐘之後直接收起來~接著後面的食物都不可以吃~
總是要讓她真的餓過才知道食物的美味啊!!

但最近在看信誼出版的"妳的兩歲孩子"~
書上說對於這時候的小孩~不要期望她三餐可以吃的很好~
也建議要接受"兩歲時候的拒絕和偏好都是固執不變的"這事實~
就尊重孩子吧!!因為她們現在對於吃極有主見!!
只要孩子健康~不要在食物的形式和份量上強迫孩子接受!!
"吃飯"這問題~妳的態度越隨意~對孩子就會越有信心~事情就會越順利~
相信正常健全的孩子是不會餓著自己的!!

看了頗有共鳴~對於小蘋果吃飯狀況的好與壞的確是一陣一陣~
看來還是要自己多做點心理建設~就放她去吧!!
別累到自己的心了!!



小蘋果把飲料弄倒了~
自己收拾後果!!雖然擦的"哩哩辣辣"~
但至少她有這份心!!夠了!!


作畫是她的樂趣~


小蘋果想要畫自己的手耶!!


右邊有一條小魚~有人看出來了嗎?!


上面空白處看的出來是什麼東西的~都是我畫的~
其他都是小蘋果的傑作!!


又是"畢卡索"畫作一幅!!





現在很會看鏡頭擺pose喔!!


小蘋果想要講故事給豆豆狗聽~
"爸爸跟我玩"是她很愛的一本書~是這期"1~3歲小太陽"送的書!!好超值~
怎麼翻都翻不膩耶!!


嘟嘴


裝壞壞表情~好醜喔!!


還是這樣笑比較可愛啦!!


很愛玩泡泡機呢!!


更愛追著泡泡跑!!


把比抓到小蘋果跑跳起來的那一刻!!



但現在的小蘋果也漸漸出現兩歲兒的難搞氣質~很皮~
很愛爬高~東拿西拿~沒一刻靜的下來~
看到什麼都要拿來玩~
有時還自己一個人就直接上下樓梯~嚇死人囉!!
有次還跌了三階~幸好沒事~
老媽每天一定會跟我報告小蘋果做的壞事~
哈~這小娃~"terrible two"終於還是出現了~
調皮時~講道理大部分都會聽~
但必要時還是會打手心和罰站!!

而且現在睡覺變的很不乖~
明明有睡前儀式~
卻每天都要上演"煎魚"戲碼~翻過來又翻過去!!
阿嬤該講的也講了~該罰站的也罰了~
實在是不知道怎樣讓她自己好好入睡~
常常要弄到晚上十一二點才會入睡~~
這對我來說~小蘋果的睡覺時間都太晚了啦!!
然後小蘋果晚上睡眠時間似乎明顯的在減少~
現在大都睡九小時居多~
就變成晚睡早起~真傷腦筋~不喜歡這樣耶!!
而且都已經儘量減少她的午睡時間了~
得努力想辦法怎麼讓她乖乖睡覺 ><~
不過我想應該很難~別忘了她是個兩歲兒啊!!


至於語言~已經很好溝通了~聽她講話也很有趣呢!!
她現在對於時間似乎是有點概念~
會講"要先怎樣~~再怎樣~"   有些先後次序的觀念了!!
"上下左右"的空間概念也比較有了!!!
"左手(腳)右手(腳)"大部分時間可以知道~有時還是會搞不清楚~
"這裡"、"那裡"的所在位置隱約會分別~
"大大"和"小小"、"一個"和"很多"可以區分~
但對於數數~就還沒辦法區別~


而她的童言童語~常常是出乎意外的好笑~
有時是自己在自言自語~像在自己編故事一樣~
看她自得其樂~可是大人都聽不懂~
有時卻又很愛拉著大人說"這(那)是什麼呢?!""為什麼??"
重複的一直問~搞的大人都快招架不住~


現在小蘋果變的好愛撒嬌~
有時她會忽然深情款款的看著我說"媽咪~~~~"
"我好愛妳唷!!"接著嘴巴就嘟上來"M嘛~~"親下去了~
睡前很愛摟著我的脖子做這件事~
搞的我都拜倒在她的"塞ㄋㄞ"之下了~
其實也不是只有我~阿嬤、把比、大舅、大舅媽...~
跟她親近的全都被她這樣的對待過~
每個人可是窩心到一個不行耶!!
但我想~應該是這期巧虎的"父親節快樂"主題~
讓小蘋果變的好愛表現出她的愛!!
我喜歡這樣!!!單純的表達情緒~這才是最珍貴的!!!

還有屬於"小蘋果式的幽默"
例如小蘋果很愛問阿嬤:"媽咪咧??"
阿嬤就跟小蘋果說:"媽咪去上班賺錢給小蘋果買ㄋㄟㄋㄟ喝啊!!"
結果有次小蘋果就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說:"我也要去上班!!"
阿嬤問"為什麼要去?"
結果小蘋果就說"我要去賺錢給媽咪買ㄋㄟㄋㄟ喝!!"
聽到這~心裡是既窩心又好笑~

還有還有~
有一天晚上很厲害的自己吃完一碗飯~真是令人開心到不行~
阿嬤打電話跟我講~
還要小蘋果自己跟我說"我有自己乖乖吃飯!!"
結果小蘋果說"我有自己乖乖揹背包!!"哈~笑倒我了~
因為這天她整天都在揹背包~
後來阿嬤再講一次~她才很認真的說"媽咪~我有自己乖乖吃飯"
真是可愛啦!!


看看可愛的小蘋果~一天天的長大~心裡真是感觸良多!!!
我可愛的寶貝~
妳就自由快樂的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