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寶貝雙果~一起出遊的機率會越來越多~
所以幫她們開闢了【雙果趴趴走】專區~
要來記錄姊妹倆出遊的大小事囉!!^^

而這次的出遊~要感謝老哥也就是雙果的大舅舅囉!!
這次他們南山人壽中進處舉辦了郵輪式專列山海線之旅~

它的特色:
a.郵輪式列車行程,停靠特色車站下車參觀。
b.搭乘西部幹線已停駛的普通車車廂,行駛山海線區間。
來感受一下古早味火車之旅吧!!

費 用:
1.全票380元/人 (含車票,點心,保險,紀念品)
2.全票(15歲以下)360元/人 (含車票,點心,保險,紀念品)
3.嬰幼兒不佔位(3歲以上) 100元/人(含保險,點心,紀念品)
4. 3歲以下5 0元/人 (含保險+活動費)

價格很親民!!

一開放就大爆滿耶!!
可見這活動的熱門度!!!
還好老哥有幫我留名額~
也讓雙果有特別的老火車回憶囉!!^^

不過這天一大早就得起床~
讓小蘋果哀哀叫到不行~
可是~她卻又受不了玩樂的誘惑~哈~
而小貝果~很奇妙地似乎感受到今日的出遊~
一大早六點半就自己起床~呼~像鬧鐘一樣~讓我想賴床都不行~

101年4月28日(六) am07:55報到--

看看小蘋果多興奮~她最愛這樣被抓著"飛簷走路"!!!

 
而小貝果呢?!當然只能乖乖地坐在車車裡~
以她八公斤多的體重~我現在實在無法背太久啊!!

  
第一站-彰化扇形車庫~台灣鐵道僅存蒸汽火車旅館!!!
往南走的沿路風景實在很美~尤其看到綠油油的一片稻田~更是令人感動~

 
車廂裡滿滿是人~沒有冷氣的老火車~
只有頭頂上的老舊電風扇轉動著!!
窗戶打開~火車奔馳著帶進來的涼風~趕走了許多熱氣!!

 

到達彰化火車站~下車和老火車拍照~
最後一張小蘋果終於看了鏡頭!!
小貝果咧!!當然是乖乖地躺在車上~


我們從側門走一段路到扇形車庫!!沿路可見許多火車機具與火車頭~


小蘋果沒睡飽~有點鬧脾氣的想要人抱~~
我啊!!當然沒力氣抱她啊!!努力跟她講道理中~


這時不吵不鬧的小貝果就乖巧許多!!^O^



每次來到這~就好有進入"湯瑪士小火車"卡通情境的FU~~


還記得上次來~是一年前的事~那時一歲八個多月的小蘋果小不隆冬的~
(請見
彰化扇形車庫小遊)

 
那時的她有娃娃臉~好可愛~一切都還在大人的掌控之中~


一年後的她~已經變成一個很愛獨立自主的"小人"!!


剛好遇到~火車頭要回家~


玩泡泡是免不了的!!
把比抓到泡泡破掉的一瞬間~

 

接著繼續出發囉~~
第二站-大甲車站—鎮瀾宮祈福,大甲小吃名產巡禮(裕珍馨、
小林煎餅、先麥竽頭酥)------中餐自理,停靠約2小時


地下室有文物專區~
還保存著一尊"空金"的媽祖身!!!(不過不能拍照!!)
在這站~獲得了很特別的媽祖手機套!!真開心~
還特地拿去香爐過火!!^^

說真的!!鎮瀾宮那麼有名~我倒是第一次來耶!!
只可惜天公不做美~滴滴答答的下起雨~
中餐在這邊吃了味道尚可卻莫名很有名的小胖麵線~
吃不飽沿路又買小吃上車吃~
小吃有不怎樣的嘉家樂肉圓、只有鹹味的康家阿嬤ㄟ粉腸、味道還不錯的紅豆餅跟一杯特大杯紅茶!!

 
小蘋果一直說"我還小!!"
然後趁著小貝果喝ㄋㄟㄋㄟ~就這樣坐上了娃娃車!!
看她玩得多high!!


第三站-苑裡車站—參觀車站內之磚製藝術品,苑裡小吃(肉圓、魚丸、垂坤肉脯店)------停靠約五十分鐘

 
小蘋果在車上玩到披頭散髮~下車只好再重綁~



大家都先走了~我們找了個空車廂自己拍照~



到苑裡實在就很不巧~更是下起了滂沱大雨!!
讓人少了逛街興致!!
結果~五十分鐘只逛了赫赫有名的"垂坤肉乾"!!
然後買了好吃的零食就打道回車上了.......

不過上車後~主辦單位很有心~
分發了有名的苑裡冰棒和甜不辣與魚丸!!好吃!!


但也是到了苑裡車站~
才知道有升降梯可以使用~
結果前面好幾站上上下下搬了好幾趟娃娃車~
著實累死人了啦!!
台鐵這點就該改進了~快點建造電梯吧!!

 

小貝果的寶座~暫時借給姊姊睡覺~
所以我只好背著小貝果~呼~這娃的份量~還真不是普通的重啊!

 

第四站-新埔車站—西部最靠近海邊的車站、海線五座木造車站
之一。


這站我就沒下車了~一方面是小蘋果還在睡~小貝果也剛好要餵奶~
另一方面是還在下大雨~我壓根也不想被雨淋~

 
 
老公很勇猛的出去闖盪拍照~


看看這路標!!!那裏怪?!?!那個英文翻譯....實在是很遜!!


大哥大嫂和他們的同事們~


老哥用玩泡泡誘拐小蘋果起床~

這招實在很有效~

 
老哥的同事~玫玲很好心的幫我們拍全家福~還用手機軟體ㄙㄟ豆耶!!


第五站-竹南站—專列機車頭調頭,改行駛山線。---停靠約
二十分鐘
在這站~就是看調車頭~之後就返家囉!!!

 

這時~天空竟然放晴了!!實在是......
不過~被雨水洗滌過的天空好澄淨!!!稻田顯得更青綠!!!



到了台中車站~哺集乳室不免一定要用一下~
我覺得還不錯~簡單乾淨~也算舒適囉!!
比起台北車站的哺乳室有霉味~實在好太多了~

今天一趟下來~實在很操~但也是很別的經驗!!
如果不下雨我想會更完美!!!
但有今天的實戰經驗~
我想之後要帶雙果出門~應該也是不成問題了吧!!哈哈!!

順便幫我老哥工商時間一下!!
他在南山做很久囉!!
超級認真負責的!!
如果有想要保險投資卻苦尋不著好業務~
找他準沒錯!!
想要的人可以留言跟我說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