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健保半年給付一次塗氟的日子~
這次是小蘋果第三次塗氟~
因為剛好在FB的七月牛寶社團裡有人介紹~
所以今天來到了交通很方便的誠悅兒童牙科~
最好是事先預約~才不用等很久喔!!^^

誠悅牙科資訊入口網


一走出電梯~整個空間寬闊的讓人覺得很舒適~
裏頭也沒有人滿為患~
入門右手邊就是很大的兒童遊戲區~
當然~小蘋果第一個往裏頭衝去!!


我很努力的填初診資料~
還分大人和兒童~
兒童的還要多填兩張牙齒狀況~
包括飲食、刷牙習慣等等......


小蘋果則是很努力的玩~
好像看牙這回事跟她沒關係~
真希望她待會上"刑台"也能這麼的開心配合~


等待了一會....終於輪到小蘋果囉!!
一入診間的感覺很棒~~
就是很有童趣的感覺!!


而小蘋果呢?!
一開始很配合地坐上椅子~
診間的護士阿姨和牙醫師(女的~)也很親切又有耐心的誘勸小蘋果躺上"刑台"~
但小蘋果怎樣就是不願意躺下去~
再加上治療過程不能照相......
以下文字敘述了.....

在來之前~我很努力的幫小蘋果做心理建設~
還把去年看牙的照片讓她看~
有點蒙騙的說她的表現有多好又有多好~
在家裡~她的回答很好~說會好好配合~

所以一開始讓把比抱著小蘋果看~
但~~把比實在hold不住小蘋果~
最後還是我上場了!!
我面對著牙醫師膝碰膝~
小蘋果面對著我~然後躺在牙醫師墊著枕頭的腳上~
接著我抓著小蘋果的手~

當然小蘋果就開始哀號啦!!
中間還不斷的流口水和作嘔~
不過還好她會配合的張開嘴巴~
接著我趕緊讓小蘋果數數+拍手轉移她的注意力~
牙醫師也動作迅速的幫她看牙齒+清潔~
再沾紫色黏稠的氟塗在小蘋果的牙齒上~over!!!
一切順利!!

她下了刑台~也像沒事人一樣的拿了貼紙就要走了~
這傢伙~真是......
妳阿母我還要洗牙耶!!
算了~讓她去玩總比在診間胡鬧來的好~




她自己獨玩~實在玩的很有心得~
下面這組扮家家酒~她玩得挺久的耶!!
還會喃喃自語地在那邊邊編故事~
我跟把比聽了實在有趣~
這小姑娘~還真可愛啊!!


而今天~小貝果是來作陪的啦!!
現在的她是可愛的"無齒之徒"~
嘴竟然被把比擠到嘟嘟的~好可愛唷!!


最後~還獲得了一張記錄表!!
一整個好貼心喔!!
小蘋果剩餘的兩顆牙~下顎那顆只冒出一點點~上顎則是沒蹤跡~
但牙齒狀況好我就放心了~
這時對於小蘋果的挑嘴就覺得很棒~
因為她幾乎都不吃糖果或冰淇淋或巧克力之類的零食~~
哈~讓我省事不少啊!!
而且小蘋果現在刷牙已經跟大人一樣了~
所以刷牙完再幫她刷一次+檢查乾淨程度就OK囉!!
不過牙醫師也建議可以用兒童用漱口水幫她刷~

基本上~今天整個過程很滿意~
醫師人也很好~檢查小蘋果的牙齒檢查的很細心~
也會詢問小蘋果的一些牙齒飲食狀況!!
還會給建議!
跟之前的看牙經驗比起來~
實在好很多呢!!
我想~應該會讓小蘋果固定在這看牙了!!
而且重點是交通方便~
位於公館~捷運就到的了囉!!
就算自己帶小貝果~也不會有太大的困難度!!!

很推這間牙科喔!!
如果有想要找兒童牙科的媽媽們~
可以列入考慮囉!!^^


<延伸閱讀>

小哈氟氟錠

小蘋果看兒童牙醫記

【小蘋果】1000919幼恩牙醫塗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