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進入貓狗嫌的日子後~~
每天我都要被挑戰~每天我都要當虎霸母!!
每天我都要努力的修身養性啊!!!

其實小蘋果也算個乖小孩~
雖然總是在挑戰我~卻也能夠溝通~大多講道理就可以safe!!
唯獨"吃飯"這檔子事~
著著實實是我的夢靨~

她算是偏食很嚴重的小孩~超級"視覺系"的偏食!!

"那個綠綠的我不要!!"(明明就是加了海苔的粥)
"那個黃黃的我不要!!"(只不過有南瓜~看起來比較黃)
"那個......我不要"~~
很多藉口~連嚐都沒嚐一口~就直接拒絕~
有時就讓人很氣~
新食物也不願意嘗試~
都會直接說"那個看起來不好吃"、"我不會吃這個".....
更妙的還會說"等我長大我就可以吃了"(明明現在就可以吃...還講這樣.....)


再加上滿三歲之後~我和把比都有共識要她自己吃飯~
結果下場就是吃的超不專心又吃得超久~
限定30分鐘沒吃完要收~她會會搶碗說她要吃~
但搶了又還是東張西望~
搞得吃飯氣氛實在很差~

有試過給她餓肚子~這招對她完全沒用~
也不見她會認真吃飯~
也試過煮義大利麵或者變換食物~也一樣~
讓我一整個很不想再煮東西了~


吃個飯~~就是這麼不專心~

唉~到最後~碗還是回歸到我手上~
我放棄了~也討厭這樣吃飯的氣氛~
想說~乾脆等上幼兒園再讓她被同儕刺激好了~

我實在想不出甚麼方法可以讓她好好吃飯~
能用的都用了~也不見有起色!!


唯獨~~喝牛奶和優酪乳~最開心~速度也超快~



有時~累了~帶出去外食~
我實在乾脆想讓我的廚房收工~

但還是有點不甘願呢!!!唉........



當然~~依舊會跟妹妹爭寵~依舊會偷偷欺負妹妹~
依舊力道控制不好~常常讓小貝果哇哇哭~
都還在努力和她溝通中~
但其實可以感受的到她對妹妹的疼愛~
睡前總愛親妹妹一下說晚安~希望兩姊妹可以相安無事到長大(哈~好像很難!!)


不過~要誇獎的是~獨立自主的小蘋果其實很愛幫忙~
現在摺衣服都要找她一起~越摺越好了呢!!



摺一摺~還玩起了大就寄送給小貝果的創意圍兜~~
有沒有小綠綠的感覺啊!!

做家事的小孩不會變壞~
所以~以後家事都可以慢慢轉移到她手上~
她現在看我們洗碗、晾衣服、洗馬桶....之類的~
都會一直說等她大一點她也要做~
呵呵~我跟把比一定會讓妳心願實現的!!



愛跳舞的小蘋果~
聽到音樂~就會開始動感起來~~
現在舞步也越來越多樣化了~


能靜能動~~也蠻愛看書的!!


這天帶著她一起廢物利用玩遊戲~
這Idea要感謝苗芽麻的PG創意~
小蘋果玩的不亦樂乎~

我用空奶粉瓶~在蓋子上打上小不一的洞~


接著準備了粗細、材質、軟硬不同的吸管和筷子~
拿了總是可以有不同的觸覺刺激~


我戳~我戳~我戳戳戳~~
找找哪個洞可以進得去~
這以後也是小貝果的教具呢!!^^



當然~自製的黏土也還是要玩~~
被小蘋果混色到~現在顏色已經有八種了!!!
(小蘋果玩~小貝果只能在後面翻滾~哈哈)

但我發現給她用的桌子實在太花了~
改天應該要換色調單一一點的桌子~


做小花~~
小蘋果也是漂亮一朵花~~
還記得寶寶手語的"花"!!

這是她自己捏的蝸牛~


從書上看到的創意~帶著她做帆船~



做蝌蚪~~
都好好玩喔!!

自製的黏土~好好保存~百玩不膩說~也不會乾掉~柔軟度也佳!!
<< 【好物分享】安全無毒又便宜的自製黏土 >>


再來~就是玩穿線版囉~
可以增加專注力的一個遊戲~


小蘋果玩的不亦樂乎~~~^^


然後~心血來潮又帶著她一起做勞作~


看這些備物~
知道我要做甚麼嗎?!
就是很老套的搖搖沙鈴!!

拿米粒~是因為家裡沒豆子了~
但趁機也可以訓練小蘋果的精細動作也不錯~


但最後~成品都是小貝果在玩~~也一樣成了她的口中物~

要訓練小蘋果的專注力~我又多加了一樣~"拼圖"!!!
目前在引導下~拼圖可以完成24片!!
希望可以再接再厲了!!

數數字~可以數到20~
寫數字~已經可以寫1~7!!
但這都是她自己想學的喔!!
我從來不會主動教她說~
真開心她有這樣好學的精神~希望可一一直維持下去~


再來~~~同場加映!!

<< 小小印象派畫家畫作之六 >>
愛畫畫的小蘋果~又有新畫作囉!!


這天~她自己心血來潮又畫了房子和太陽公公~
太陽公公還笑得好有感覺喔!!



要小蘋果大師合照~卻又不自覺的出現令人訝異的"挖鼻孔"動作!!


接著又畫手牽手的兩人~好厲害~



笑笑臉和她自己~~
她把自己的特徵記的挺清楚的~
有長睫毛和衣服的口袋~
只是~耳朵也畫得太上面了吧!!一整個很像小叮噹~


這是我的畫~~YA~~

時光快得嚇人~~
最近聽周邊差不多年紀的小孩都要去上幼兒園了~~
有時還真是會動搖也想跟著潮流讓她去~
但~為了小貝果的身體著想~還是先做罷了~
等大一點再說囉!!!

我只希望~我的小三小四情敵健康平安長大~
就心滿意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