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我同事BLOG介紹~
心癢癢就想做了~
後來最近看到好多人在做喔!!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所以我自己也下海來實驗囉!!



材料
1.中筋麵粉240g+食用油一大匙+塔塔粉2茶匙
2.鹽80g+清水240c.c.

塔塔粉和食用色素食品材料行就買得到~
但食用色素我好像買貴了~
我同事買70元!!
但也沒辦法~
我家附近就這間~~^^"

我同事介紹了三種作法~~便宜安全黏土DIY
我用了最偷懶的電鍋加熱法~~


先把所有材料mix在一起~~
超ㄍㄡ的~~
很黏手說~~


然後放電鍋~用一杯水蒸~
蒸完就是這樣~
有點硬~~
後來趕緊打電話跟我同事求救~
她說電鍋好像都會這樣~
教我再加水看看~~
而且要加煮過的水~"麵團(還是算黏土??)"比較不會壞掉~
想想也是~畢竟這些都是可以吃的~~
總是有可能會"臭酸"吧!!^^"

然後我自己就試著一點一點的加~
加到我覺得有變成黏土的感覺~~
看到成品越來越興奮~


接著食用色素就可以出場啦!!!^^
除了紅黃藍綠的四色~~
我還做了橘色和紫色!!!
但紫色麵團我不小心藍色元素加太多~所以顏色比較深~差點變黑色了~
最後還用了原色麵團去弄淡一點~
至於米色就是原色麵團~我沒加色素囉!!

分享一下奇摩知識家查的調色~~

紅+藍=紫

紅+黃=橘

藍+黃=綠

紫+藍=紫藍

紫+紅=紫紅

紫+黃=紫黃

橘+紅=比較紅的橘

橘+藍=帶點藍的橘

橘+黃=比較黃的橘

綠+紅=帶點紅的綠

綠+藍=比較藍的綠

綠+黃=比較黃的綠

是加多加少而有的不同

以上各色+白則=變亮或變粉

以上各色+黑則=變暗或顏色變穩重


就降~~
小蘋果光看就好興奮喔!!
後來就一直玩~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實在玩不出甚麼梗~
都在做蝸牛~哈~~


玩完之後~~
我是用夾鏈袋分開包~
然後冰進冰箱保存~~
隔天拿出來~~
還很有黏土的感覺~

實在很開心~~
第一次做可以做成這樣~也很有成就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