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腸胃型感冒把我搞的虛到極點~發燒就算了~兩天只吃兩餐的份量~
三不五時就脹氣噁心想吐~連喝一些水都會打嗝~腸胃變得超敏感~
講了這麼多~~就是要請大家也要多保重~
我去看醫生~他說這陣子幾乎都在流行腸胃型感冒說~~
好不容易有點體力了~先來發個小貝果的副食品文吧!!!


11/11~14
蛋白~
因為這幾天下南部玩~~無法試新食物~



只有某天讓她吃餐廳的寶寶粥內有全蛋~
吃完都沒有任何問題~還蠻OK~都沒有過敏的情形~
想說應該對蛋白是OK的囉!!


而這幾天就靠Hipp有機精選深海魚蔬菜全餐(產品成份:深海鱈魚、米、麵、胡蘿蔔、球花甘藍<青花菜>、洋蔥、天然水)+ Hipp 有機蘋果香蕉穀類全餐(成分:蘋果、香蕉、蘋果汁、小麥、燕麥、維他命C)度過這幾天~

特選深海真鱈魚的肉質滑嫩而結實,結合鱈魚、蔬菜、米和麵的營養全餐,寶寶成長中所需的營養一瓶全吃到!
在北歐,鱈魚被稱為“餐桌上的營養師”,葡萄牙人就更直接了,把它叫做“海裡的黃金”,可見它的營養價值之高。
球花甘藍是一種含有天然解毒酵素的蔬菜。它是來自於成長3天的小青花椰菜,營養學者指出吃1盎司的球花甘藍所得到的抗癌成份及抗氧化劑和吃11/2盎司的成熟青花椰菜所得到的含量是相同的。它還能增進某些免疫功能。此外,球花甘藍的有效成分也被研究指出能增加骨質密度,是女性不可或缺的食物。
特選深海真鱈魚的肉質滑嫩而結實,而且沒有一般魚類的腥味,味道鮮美可口,營養價值極高。
結合鱈魚、蔬菜、米和麵的營養全餐,寶寶成長中所需的營養一瓶全吃到,建議媽咪一定要為您的寶貝添購此款全餐,讓您不再煩惱外出的餐點,只要這一瓶全部都搞定! 保證一定讓寶寶愛不釋口!


11/15
栗子~
今天來試試香甜的栗子~
生栗子泡熱水~很輕易就可以去皮~
而我是用蒸的方式~實在很難軟爛~
下次要試試用煮的方式看看!!

栗子含有大量澱粉、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素,素有「乾果之王」的美稱。能防治高血壓病、冠心病、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等疾病。同時常吃對日久難癒的小兒口舌生瘡和成人口腔潰瘍有益。中醫認為栗子能補脾健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對腎虛有良好的療效,故又稱為「腎之果」,特別是老年腎虛、大便溏瀉更為適宜,經常食用能夠愈病健身。

這麼好的東西~一定要給小貝果試試的~
不過今天中午外出去敗家~~
所以到了晚上才有機會弄給她吃~反應蠻好的耶!!
只是不夠餓~吃沒幾口就不吃了~
原本試著剪碎成顆粒讓她咬~可是我蒸的不夠軟~後來就打泥囉!!
沒加任何調味料的栗子~超香甜~好好吃喔!!
今天有嗯嗯~沒過敏~


11/16
這陣子~一直在想要戒掉小貝果吃飯愛玩不專心的壞習慣~
趁著前幾天下高雄~
不小心就把白天的四餐奶(早午晚+睡前,不含夜奶)改成三餐奶(早餐+下午茶+睡前)~
變成中餐和晚餐時間都以副食品為主囉!!
剛開始小貝果很不習慣~午餐吃得哇哇叫~還比ㄋㄟㄋㄟ的手語(可惡!來不及拍照)~
但我就堅持要她認真吃~並一再的告訴她現在沒有ㄋㄟㄋㄟ~
中間有收掉休息讓她去玩~
約莫半小時後再餵她吃~這次就比較配合了~會張嘴吃~應該是有餓到了~
(
想來之前對她太好~都讓她先喝母奶再餵副食品,搞得她不夠餓也不認真吃了)~

晚餐就配合很多了~雖然還是會被姊姊弄得很不專心~
但至少比較不會哇哇叫和吵著想拿東西玩~
~晚上吃得還不錯囉!!
今天有嗯嗯沒過敏~


11/17
愛玩習慣的小貝果~吃飯依舊哀哀叫~
可是我調整時間後~發現她就算哀哀叫~還是會乖乖張嘴吃~
今天中午帶她去剪劉海~所以吃Hipp深海鱈魚全餐~220ml吃光光耶!!


晚上吃栗子泥乾飯+青花菜+蒸蛋~剩白飯一半~
飯後水果木瓜吃不少~還不錯囉!!
今天有嗯嗯沒過敏~~

11/18
今天因為姊姊急性腸胃炎~所以想說中午煮蔬菜白吐司粥~
小貝果實在很不愛~~勉強吃了2/3碗後就不願意張口了~不吃也不勉強~


晚上補償一下
~做了飯丸子給她吃~~
配菜有剪碎的高麗菜和煎蛋、小吻仔魚和青花菜小花~
然後把一小陀飯和菜拌一拌~用保鮮膜捏飯丸子!!

這招在小蘋果小時候也用過~但反應卻是大不同啊!!
<<悲傷小飯糰>>


她!!!真的很愛自己拿著吃!!!
但力道也很不會控制的馬上摧毀飯丸子!!


不過~有些飯丸子又拿得不錯~迅速入口~~


自己吃的下場就是這樣!!!
滿臉都是飯菜!!!
媽咪我的心臟到此也算堅強了!!


然而~還有我更想不到的事!!!
好用的湯匙筷子這些餐具她全不願意用~~
就只願意用我的手~~


泥看看!!!泥看看!!!手一靠近就張嘴~~
天啊
!!搞得自己變成山頂洞人!!!
一整個很原始!!!
而且給她吃栗子泥~她就很明顯的不愛吃~~


這餐~~搞得我很狼狽~卻也蠻開心的~~
至少我捏的飯丸子她都吃下肚了!!
哈哈~~還是可以轉圈圈跳舞一下啦!!

今天有嗯嗯沒過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