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
大陸妹~
今天心血來潮~想來做個蔬菜豬肉炒飯好了
!!!
用了少許的胡麻油先炒梅花豬絞肉+高麗菜~接著拌炒已燙熟的大陸妹~還蠻好吃的
!!
中午吃了大約100ml~小貝果吃的還蠻開心的
!!
但晚餐不知道是蒸過炒飯變得比較溼還是怎樣~就沒吃那麼多了
!!
~~看來要繼續想辦法變菜色了
!!


不過~我今天早餐讓她偷跑~吃了我燉的紅豆小米粥~
小貝果好愛吃呢!!手上這一小碗很捧場地吃光~
就這樣接觸紅豆囉!!!(又是一個偷跑的食物~真是不良示範!)
今天有嗯嗯沒過敏
!


11/20
這小姑娘果然不能連續同樣菜色~
今天煮豬肉蔬菜油麵羹(就是加蓮藕粉勾芡又變成羹了!)~中午吃得很開心
~~
晚上換蔬菜豬肉炒飯~這次有加蓋蒸熱~也吃得還
OK~
不過很明顯的這小姑娘一到晚上有姐姐和把比的存在
~
就會變得非常不專心吃飯
~
今天有嗯嗯~沒過敏~

11/21
今天媽咪自己腸胃型感冒
~後來陪她睡午覺~不小心睡到下午三點多才讓她吃午餐~
還好昨天還有多的油麵羹~~一開始也是吃得不錯~到後面又愛吃不吃的
~
晚上媽咪虛脫沒力~就讓把比餵她吃Hipp深海鱈魚全餐
~
最後是有吃光啦!!但也是餵了近一小時
~
今天有嗯嗯沒過敏
~


11/22
媽咪今天多了一點力氣
~
中午弄了吻仔魚大陸妹寶寶肉燥飯給小貝果吃
~
而且餐具還不能用湯匙~要用筷子
~


天啊
!!她一整個反應超好的!!一口接一口~蠻快就吃光光耶!!
不過同樣招數用在晚上~沒加寶寶肉燥~加了蛋白蛋黃泥~她又愛吃不吃的
!!
難道這小姑娘喜歡有香味一點的
?!
今天嗯嗯很多~沒過敏
~

對了~來分享一下寶寶肉燥怎麼做?!
我身體不適~所以也沒想到要拍照這回事~就文字跟大家分享!!
這應該算是跟鈞媽學的!!<< 請參考我自己的黑豬肉食譜手札 >>

材料:鈞媽家的胛心肉細絞肉泥、剁碎高麗菜
   少量剁碎的蔥+蒜、冰糖少許、我小叔給的純釀造壺底油、蠔油少許
作法:我是使用少量奧莉塔玄米油(介紹請點連結)拌炒絞肉和高麗菜後~
   再把所有材料一起放到鍋中~壺底油和蠔油我都不敢加太多~水一變淡褐色就不倒了!!
   放入電鍋~外鍋放兩杯水蒸煮~跳起來就OK了!!

煮出來的味道不鹹~但有香味~
有媽媽跟我說~做寶寶肉燥~
醬油只要是天然釀造的像部分丸莊、黑龍、屏科大、豆油伯
...OK!
倒是肉比較重要!!(所以一定要選鈞媽家的肉啊!!^^)
但建議寶寶少吃肉鬆、肉燥這類的東西~雖然下飯但不健康~
我也不希望寶寶的味覺太早被添加物蓋住~所以這肉燥還是不要太常出現比較好囉!!

11/23
枸杞
~
實在是想不出可以試甚麼
~
今天就來試試顧目啾的枸杞吧!!

不過
~媽咪我還在虛脫中~中午沒力氣煮新菜~
只好把昨晚沒吃完的剩飯充數給她吃一下
(可憐的貝果~她好像很不愛吃隔夜飯或冷凍過的東西!!)~
只是還是餵得好累喔
!!
尤其自己郎森森的時候~耐心就會少更多
~
下午跟波妞麻請教一下撇步~~又得到新靈感
~總算又多一點動力!!!


晚上提起力氣煮了晚餐和豬肉蔬菜煲湯
~
枸杞就加在我炒的高麗菜裡再挑出來給她吃
~~
小貝果的晚餐就是白飯配蒸蛋(只有加少許海鹽調味)以及蒸鮭魚+枸杞還有煲湯料~
想不到~她也是一開始吃得不錯~吃到後來又愛吃不吃的
!!
~~很累捏!!就不能好好吃一頓喔
!!
尤其現在超不愛用湯匙~都要用筷子餵~更累
~~
今天有嗯嗯沒過敏
!!

11/24
糟糕~我今天一整個發懶~都沒弄新食物耶
!!
連枸杞也沒讓小貝果試
~
中午吃白飯配昨天的豬肉煲湯~反應還不錯~傍晚去逛好市多逛太久~就在汐止吃飯
~
只能跟店家要碗白飯讓她吃一些~明天再來想新玩意好了!!^^”



11/25
真害~~今天也是隨便吃~
自從她要吃乾飯之後~我的花招變不太出來
~
可能最近生病太累~腦袋也跟著秀逗囉
!!
中午跟昨天一樣吃白飯配豬肉蔬菜煲湯~只是這次有加一些枸杞進去湯裡
~~
吃得還OK~但就吃不多
~
而且小貝果似乎沒姊姊那麼愛喝湯
~
晚餐就吃白飯配碎波菜+嫩豆腐
~
但因為下午(外出陽光公園玩)沒有午睡~吃飯時很鬧~沒吃多少就不吃了
!!
也可能今天一整天都在拉肚子~碰巧又假日~明天得帶去看醫生了~沒過敏
!!


11/26
這兩天小貝果在拉肚子~有去看醫生
!
但醫生說不用特別禁食~所以今天用枸杞白飯清燙配波菜紅蘿蔔吻仔魚+豆腐
~
但也不勉強她吃很多
~
晚上有餓到~給她吃鈞媽家的粥~算是很有效率的吃光了
~
今天拉兩次~但活力很好~沒過敏
~

自己才剛生並都還沒完全好~接連換小貝果腹瀉~
忽然覺得很對不起她~媽咪還是在無形中不小心把病毒傳給小貝果了~~
雖然她拉肚子~但活力很好~謝謝小貝果沒讓媽咪很擔心~
只是還是心疼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