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茄子~
作法同等於小黃瓜~~想不到小貝果一樣賞臉~
我還另外燙了板豆腐切小塊讓她吃~

幫她準備了雞肉軟飯
+茄子丁+豆腐丁+馬鈴薯丁+蛋黃一顆當配菜~實在有點寒酸~而且味道好清淡喔!!
但切丁的東西都會吃~只是今天的軟飯不太賞臉耶!!
是太軟了不滿意嗎?!真是寶寶心海底針!!

and我要再來惡補了
~今天沒空好好煮~明天換方式反應會不會好一點?!今天有嗯嗯沒過敏!!

11/4
今天副食品應該算暫停喔!!因為小貝果發燒了~甚麼都不吃~~
只想喝奶、吃餅乾和水果!!><
今天有嗯嗯沒過敏!!

11/5
一樣發燒的小貝果~有乖乖地吃茄子喔!
怎麼吃?!我把茄子放在拔不起的碗裡讓她自己手抓著吃啊!!
沒辦法~她不讓我餵~雖然吃到後面吃得很杯盤狼藉~但有吃下肚我就開心了~
所以~晚餐就用同樣的方式吃了一些馬鈴薯塊、葡萄和茄子塊~
今天有嗯嗯~但糊糊的~不知道是拉肚子還是母奶便~
因為這兩天狂喝母奶!!沒過敏!

11/6
今天總算比較退燒~體溫最高到37.5~沒再燒上去真是好家在~
只是~中午吃東西狀況還是不好耶!都要慢慢拐她吃進嘴裡~
不過她有跟我搶綠豆吃~我就分了幾小口給她~想不到她真的吃下去~還一直想吃~
到了晚上~不知道是因為帶她去和把拔同學聚餐~有太多吸引的事物還是肚子餓還是怎樣~
一口接一口吃掉我準備的馬鈴薯丁和茄子丁~
還吃了火鍋裡的南瓜、青花菜還有烏龍麵~都是比較顆粒的東西耶!!
也知道要咀嚼~可見她真的想吃和大人一樣的食物了~
今天有嗯嗯沒過敏!



11/7
蓮藕~
原本是要嘗試的~


可是今天出病毒疹了~讓我完全無法判斷~
而且小貝果退燒之後還是很亂!!
一直亂哭亂叫的~雖然母奶會喝~但副食品都不太願意吃~晚上也睡不好!!
原本想說是玫瑰疹忍耐一下~可是實在是亂到我晚上都無法睡~
就帶去給醫生看~一開始醫生也覺得是玫瑰疹~
但後來醫生再檢查喉嚨~馬上翻盤~~破兩個洞~準是疱疹性咽喉炎~就是腸病毒中標啦!!


所以今天就靠吃豆花和水果過日子~她還蠻愛的~
但吃到後來也會叫~可能喉嚨還是會痛吧!!
今天嗯嗯三次~但性狀還OK~過敏無法判斷~

11/8
今天疹子依舊在~而且從身體中間漸漸擴散到四肢了!!
但莫名的~今天忽然心血來潮~想說用蓮藕粉(想替代太白粉或地瓜粉之類的)去做肉丸子~
卻意外做成像甜不辣的感覺~


蓮藕粉購於有機店~包裝背後有蓮藕的營養成分介紹!!


材料有:高麗菜、紅蘿蔔、豬絞肉、板豆腐和蓮藕粉
分量自己抓感覺~所以很隨興!!


我先把高麗菜和豬絞肉mix~打成泥~
其他食材再一樣樣加入~蓮藕粉最後放!!!
我有另外撒少許海鹽~

比例的話~印象中食材泥和蓮藕粉比是2:1~
就是我的食材泥大約500ml~加入約200g~250g的蓮藕粉~
那時沒想那麼多~只想要稠一點!!
p.s.如果要更軟一點不要那麼Q~蓮藕粉放少一點應該會更好!!


然後再用湯匙作成小肉丸球丟入水中~
但入水之後的肉丸就扁了~而且燙熟後的性狀變得很"骨溜"~~
變成像甜不辣的感覺~不硬~有點Q又不會太Q~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蓮藕粉除了勾芡~
還可以拿來做小湯圓、蓮藕凍、娘惹糕之類的食物~
就這樣~意外讓我做成了寶寶甜不辣~~

因為小貝果好愛吃喔!!我一直以為太Q她會吞不下去~
所以我剪小塊給她吃~想不到她一口接一口地吃~
而且嗯嗯很漂亮~沒有不消化~


今天還另外煮了豬肉高麗菜蘋果軟飯~
就把剛剛多的豬肉高麗菜泥+切好的蘋果丁丟到砂鍋裡跟生米一起煮成軟飯!!


晚餐~寶寶甜不辣+紅蘿蔔蛋黃豆腐+豬肉軟飯~小貝果還算接受~
也可能以經比較舒服
~
除了紅蘿蔔蛋黃豆腐外~其他
都有吃玩喔!
今天有嗯嗯~過敏無法觀察~

11/9
今天疹子開始退了~
而且退疹的方向是由身體中間慢慢往四肢退!!還蠻妙的~至於原理~我忘了~
就像瘀青也是從中間慢慢退到周圍一樣~

今天又帶小貝果去動物園
~~
這次自己就帶豬肉高麗菜軟飯+紅蘿蔔蛋黃豆腐去了~
中午吃的狀況還算OK~不過沒吃完~
晚上
(豬肉高麗菜軟飯+蛋黃一顆)&豬肉甜不辣~就有完食啦!!


可是也要玩一玩騙一騙
~真是累人啊!!
她超喜歡自己拿東西吃的~剛好甜不辣又不怕她捏爛~
就讓她自己拿了!!
也還好小貝果真的好很多了
~希望她吃東西的狀況也可以越來越好啦!!
今天有恩恩應該沒過敏!!

11/10
今天疹子幾乎全退囉!!
皮膚變得白皙漂亮~想來~對蓮藕應該也是過關了~~
今天吃豬肉甜不辣都還OK~
就是一樣吃東西的狀況不是想像中的好~算了~不吃就作罷!!
今天有嗯嗯~沒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