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6.jpg  

小貝果滿2歲9個月了(這篇拖很大!其實她已經快2歲10個月.....>"<)~~

這個月是她Terrible two的高峰期~~

前陣子小貝果脾氣很亂~~動不動就哭和尖叫~~有時也會打人~~

很多事她真的知道~可是就會故意反對(為反對而反對)~~

連去保母家都可以唉唉叫~~常常是溝痛無效~

也曾經跟她花時間溝通~~但她個性真的很倔強~~

每次溝通根本都是一場漫長的拉鋸戰~~

即使我努力踩住我的原則與界線~~她就是很有勇氣的挑戰我的極限!!

那陣子我的心臟病都快發作了~~

 

cats7.jpg

然後~也常常和保母討論~真的各種方法都試過~

是年紀使然?還是個性使然?

更或者因為我們很認真訓練她自己吃飯所以她不開心???還是....??

好多原因~怎麼摸也摸不透~

 

cats15.jpg  

有次還讓她留觀保母家兩天~只能用電話跟媽咪聯絡~

不過~事後想想似乎不是個好方法~

搞的小貝果也變得很焦慮不安~常常在咬手指頭~

太多事了~搞得我頭好痛~

天天都在想~我到底該怎麼辦?

我相信一定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唉!!

總之後來我們放鬆一些了~對她的Terrible two看得比以往更淡了~

然後~我非常努力耐著性子和她周旋~

 

當爭執不相上下時~我給她兩種選擇~

一個是我希望她選的~一個是可能後果對她不利的~

讓她有自主權~她真的有認真思考~

但最後終究還是選擇我想要她選的~然後和平結束~

這樣的雙贏~也是不錯啦!!

劍拔弩張的氣氛改善了~好像一切也回歸和平~

爭執少了~小貝果的情緒也穩定多了~~咬手指的狀況也改善了!!

 

總之~那陣子我只能說真的受挫很深~

但還好~也是終於走過了!!!

 

cats.JPG

這小姑娘~依舊愛玩拼圖~也愛看書~~ 

其實不鬧事時~真的是古錐又得人疼~

 

cats2.jpg

鬼靈精怪的模樣~~逗趣極了~

 

cats3.jpg

和把比的五連拍~怎麼反倒是把比有戲??

 

cats4.jpg

 這天~因保母家有要事~所以把小貝果托育給把比一整天~

 

cats5.jpg

把比選擇帶她去保養車子和逛逛百貨~~

整體帶下來也還OK捏!!

 

cats8.jpg

獨立鬼如小貝果~繼續附身中!!!反正愛做就給妳自己做~

她也很會摸索~總是會自己找出方法完成一件對她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的事~

說真的~~這樣我也輕鬆很多~~

 

cats23.jpg

唯獨吃飯~很會賴皮~~>"<

早餐的奶糊可以自己餵~中午的飯也能自己吃~

偏偏到了晚上......甭說了~~就是等人餵!!

還真不知道是怎樣一個情形啊!!

 

cats9.jpg

這是哪門子的裝扮??新傑克船長嗎??哈哈~~看得我都笑翻了~~

 

cats10.jpg

 在保母家~真的天天歡樂~

 

cats13.jpg

小貝果在保母家說真的很幸福耶!!

之前夏天玩水玩泡泡!!還外出坐捷運、坐公車趴趴走~~

現在天涼了~~一樣有別的活動~~去公園或學校散步很常見~

 

cats14.jpg

在學校怎樣都能玩~~

 

cats22.jpg

公園趴趴走!!!三不五時可以觀察公園小生態~~

 

cats20.jpg 

這天~~來到圖書館耶!!超讚der~~ 

 

cats21.jpg 

聞聞書香味~摸摸書~看看書~也是一種樂趣!!

 

cats24.jpg 

台大校園現在也是棠果二人組趴趴走的景點之一~~

好像自己家的後花園~哈哈~

 

cats25.jpg 

玩水~~玩唧筒~~

 

cats26.jpg 

做做日光浴~~~

 

cats27.jpg 

YA~~~我出來散步捏!!!

 

cats28.jpg 

呼吸充滿學術氣息的空氣~~以後看看會不會也當台大人~~哈哈哈~

 

cats29.jpg 

這是甚麼啊?!不知道捏!!!

爬上去玩就對了~~

 

cats30.jpg  

買了好好吃的台大農場饅頭~要回家囉!!!

 

cats11.jpg

若在室內~有拼圖豆豆可以玩(顏色性狀認知)~~

 

cats12.jpg  

 尤其有伴搶玩具~這玩具更顯珍貴~~哈哈~

 

cats19.jpg

基本配備的盪鞦韆溜滑梯幾乎天天玩~~

 

cats16.jpg  

保母阿姨發揮創意了~~

貼了黑色圖畫紙~~變成創意黑板還可以畫畫~~

 

cats18.jpg  
寶貝們認真的模樣真迷人~~

謝謝保母阿姨的用心~~~讓小貝果的生活很豐富!

 

 cats17.jpg

看看~~小貝果的作品~~

這姑且就叫做"燦爛的多彩煙火"吧!!!

 

cats17-1.jpg  

這......是"橘色魚的世界"~~

哈哈~~

 

雙果麻的murmur......

其實~~這幾個月小貝果的叛逆~

一直在刺激我的省思~

每天都想著~面對這樣的叛逆兒~該怎麼處理才是好的??

翻書、上網查~說真的幫助不大~

該做的~~還是要正視她的脾氣與個性~

然後Hold住自己的爆炸火山才是王道~~

我只能說~~我的脾氣有修行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