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9.jpg

可愛的小貝果~~離三歲越來越近了~~

忽然想回顧一下.....

 

cats2  

8個月的她~~還只是個會坐會爬的小娃娃~~

肉嘟嘟的實在可愛!!

 

cats3.jpg

一歲八個月的她!!

不但越來越像把比~

還已經會跑會跳、很有個性~~一整個Terrible Two上身!!

比小蘋果姊姊還要難"對付"!!! 

 

cats0.jpg

二歲八個月的她~~

語言大躍進之後~每天就是"鬥嘴鼓"!!!

或者....為反對而反對~大喇喇地努力展現自己的任性!!

 

cats7.jpg

很會賴皮鬧脾氣~天天"獨立鬼"+"任性鬼"上身"找麻煩"~~

 "久久懲罰"一直得拿出來用~~

 

這天~莫名其妙打我!

打得我好痛!!又怎樣都不願意說對不起!

只好祭出"久久懲罰"~

罰站+念"我不可以打人"~~

 

不會賴皮嗎?當然不可能

小貝果:「我好累喔!!(嗚嗚嗚.....啜泣)」

馬麻:「好累也沒辦法~妳都有力氣打馬麻~就有力氣罰站!!」

小貝果:「我好累!!(啜泣)」、「我好累!!(啜泣)」

馬麻:「好累也沒辦法~還是要罰站!!」

小貝果:「我好累!!」、「我好累!!」、「我好累喔!!」(啜泣中......)

小貝果:「我不可以打馬麻!!」(認命了...)、「我不可以打人!!(啜泣)」

媽麻我冷處理~~後小貝果自動進入"久久懲罰"的無限迴圈模式......

我在旁邊糾正她罰站姿勢~

她還會頂嘴......

小貝果:「妳不要講話啦!!」(昏....現在到底是誰在被處罰?!?!)

現在只希望快點度過這可怕的時期啊!!

 

cats.jpg

不過小貝果很厲害~

2歲7個月又6天~

自己剝水煮蛋~吃光光~

很佩服她的無敵獨立自主~卻有時也氣她的無敵獨立自主~

ps.其實不只剝蛋、還會自己戴安全帽、自己拉拉鍊、自己拆頭髮(硬扯橡皮筋>"<)....

很多我覺得她不會的~她都自己做了!

但也是要謝謝小貝果~

讓我再度學習到~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要要求太完美~

然後就放手吧!!

至少........妳願意自己做!!!!

 

cats2.jpg

哈哈~~戴墨鏡很搞笑的小貝果~~其實在生活中也是一顆"開心果"!!!

 

cats3.jpg

而畫畫....在姊姊小蘋果耳濡目染之下~

好像也畫出一回事來!!

 

cats4.jpg

 吼~~真的好像蝸牛的畫畫!!!厲害.....

 

 cats5.jpg

出門的基本配備~~背包!!!

裡面裝水壺、濕紙巾、衛生紙、餐具、圍兜.....

所以~我現在出門輕鬆很多~

因為雙果自己的東西幾乎自己背啦!!!

 

cats6.jpg

星期四晚上固定去飛奇兒的路上~

有間咖啡館的門口~擺的這娃娃是小貝果的最愛!!!

只可惜小貝果轉去市府旗艦館~

這畫面成為歷史回憶囉!!

 

cats10.jpg

在保母家呢!?

"棠果二人組"真的是靈魂人物無誤啊!!

歡樂由她們而來~搞笑也由她們而來~當然怒氣也由她們而來啦!!

 

cats11.jpg

 調皮的小貝果~~玩貼紙還給人家到處貼~留下證據了齁!!!

 是說~~貼的還挺有模有樣!!^^"

 

cats12.jpg

到五樓玩耍~~總是可以看看窗外的景色和天氣~~

 

cats13.jpg

早晨不時來個腦力激盪~~拚個拼圖~動作和出頭很多~~

  

 

cats8.jpg

完成!!

現在這個拼圖對她來說已經不是難事~

有機會也要開始進階了!! 

 

cats14.jpg

 "棠果二人組"的talking time!!!

 

cats15.jpg cats16.jpg

球池好好玩又好舒服~

 

cats17.jpg

最近保母開始認真的訓練她自己"好好"吃飯~

光看這幾張~吃個飯不是摸頭髮就是東張西望~再不然就是發呆......

在一旁看的人都一定會吐血~~

吃個飯怎麼能這麼多小動作啊?哈!!!

 

 cats19.jpg

還好~大都在時間內可以自己吃完~ 

不過也還是會有公主病上身~賴皮要人餵的時候啦!!^^"

 

cats18.jpg

這.....有樣學樣!!!

小貝果在保母家也是小姊姊~被當成學習對象的呢! 

 

cats20   

20140927
這天聯合晚報首頁的半版廣告!

一年多前的照片又被拿出來用了~~

 

好懷念的小貝果小時候!!

好懷念的全職媽媽時光!!!

好懷念的熱鬧PG活動!!!!

 

ps.不過~最後還是跟拍這張照片的專員聯絡~

請他不要再繼續放了~因為放這張照片當新北市公托中心的廣告完全沒有告知我們~

我想~~要使用照片當廣告是不是該知會一下?

就民法規定~未經允許散播他人照片就可構成侵權行為~

當初專員拍攝照片時只說使用在報導上~~並無說會當做廣告使用!!

而且取得被拍攝者的同意應該是基本第一步就該做的~

但專員的回應是"一時疏失"~~這說法讓人非常不同意!!

總之~雖然上廣告是很令人愉悅~但不被知會且同意就是不舒服!!

 

and~和大家分享"全國教保資訊網"看到2~3歲爸媽Q&A!!

感覺也不錯~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摘自全國教保資訊網


■ 爸媽的Q & A
1. 孩子凡事都說「不」,該如何處理?

‧ 孩子說「不」,是必經的成長歷程
爸媽可能會因為兩歲左右的孩子愛說「不」,而覺得困擾。其實2到3歲的孩子特別愛「唱反調」,這是正常的發展過程,爸媽可以提醒自己,少跟孩子說:「不可以!」多跟孩子說:「你可以做甚麼。」、「你可以試著做做看甚麼。」相信孩子說「不」的次數也會愈來愈少。

‧ 喜歡追求獨立自主的兩歲孩子
兩歲以後的孩子,因為有了自主行動的能力,喜歡跑跑跳跳、爬上爬下、騎三輪車四處探索,生活中許多事都想要自己嚐試,如:自己吃飯、拿筷子、脫鞋、如廁。孩子喜歡模仿大人,不喜歡聽從大人的命令,即使做不好,也想自己做。
只要注意安全的問題,父母可以讓孩子試試他想做的事,在一旁陪伴就好,如:在平坦空曠的地方,讓孩子練習騎三輪車,讓孩子有充分機會練習,無論孩子做得怎樣,都不要用批評取笑的方式否定他,免得他因為挫折感而放棄嚐試,只要他有一點點進步,就肯定他:「你做得很好,下次會愈騎愈好、愈騎愈遠!」,這樣可以使他對自己充滿自信,培養出願意自我挑戰的特質。

‧ 順應孩子的發展與個別特質
父母如因安全或整潔問題,限制孩子對環境的主動探索,可能會造成他變得非常被動,或變得更愛反抗大人。孩子必須藉由完成自己能做的事,證明自己是個有能力的人,建議父母可順應孩子的發展需求,讓他藉由探索環境了解或發展自己的能力。
除了順應孩子的發展需求之外,教養孩子也需要順應孩子的個人氣質傾向,如:活動量大的孩子,需要更多的運動,才會更有利於他的發展。

2. 我家的孩子很偏食,怎麼辦?
「小宇很挑食,只愛吃甜食,不喜歡吃菜吃肉,令人擔心他的營養與健康問題。」

‧ 飲食問題帶來的健康問題
飲食習慣不良的孩子,容易注意力不集中、或是脾氣暴躁,而吃了太多高糖高鹽、高脂肪高熱量的油炸食物,容易導致肥胖症,未來還可能因為血醣過高,引發糖尿病。
有些父母以為孩子小時候胖沒關係。其實,如果小時候沒有養成健康均衡的飲食習慣,長大後更容易愈發胖,可能造成呼吸不順、肺活量不佳及其他心血管疾病。而且肥胖容易使人自我形象低落,影響孩子的人際關係。

‧ 讓孩子不偏食的五大良方
(1) 吃飯前,不要讓孩子做劇烈運動。不可以零食代替正餐,如果孩子在正餐前肚子餓,可以改給他少量水果、牛奶止飢。
(2) 孩子不想吃東西時,不要硬性要求與逼迫,選在孩子最可能餓的時候,給他食物,而且盡量少量多餐。
(3) 改變食物烹調的方式,如:把青菜剁碎,跟餃子皮或餡攪和在一起,或以鮮豔的食物色彩或裝飾可愛的餐盤提升孩子吃的興趣。
(4) 讓孩子參與烹調食物的過程,如:幫忙攪拌,鼓勵他吃看看自己製作的餐點。
(5) 用聊天或繪本說故事的方式,鼓勵孩子嚐試新的食物,讓孩子明白飲食習慣與身體健康的關係。


 

arrow
arrow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