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健保給付第四次看產檢的日子~
我想最要關心的~應該是"前置胎盤"的狀況了!!
但還是先來看看mama我的基本檢查吧!

BW:51.3kg(+3.3)
血壓:95/56、心跳81
常規的尿液檢查:尿糖(+)、尿蛋白(-)

基本上一切正常~
可是尿糖~怎麼會有(+)啦!!
跟我早上喝養樂多不知道有沒有相關性喔?!?!
而體重~也有增加一些~看來要小心了~
今天約下個月門診~
在之前要自費做75公克葡萄糖耐糖試驗~
這種比起之前50公克的試驗~更準確~可以一次確診~
因為是院內員工~
所以費用total 156元整!!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便宜~
所以我要找一天~
禁食8小時以上
到檢驗室去喝超難喝的糖水(5分鐘內要喝完、之後也不可以喝水吃東西)~

當天總共要抽血三次-空腹、喝糖水一小時後及二小時後!!
正常值  空腹<92mg/dl   
    一小時<180mg/dl 
    二小時<153mg/dl
只要有任何一個檢驗值異常~就確診為妊娠糖尿病!!!
喔~實在是有夠厲害的!!也不用再做第二次確診~
只是扎三針喔~天啊~自己幫人抽血都很easy~
輪到自己就遜掉了啦!!
完全不敢想像~哈哈~~^^"

再來就是前置胎盤的問題了~
蘇醫師並沒有特別說現在胎盤距離子宮頸有多少~
但他說胎盤有往上移了!!所以~
我應該不用剖腹產囉!!

但是還有一個危險因素要讓我剖腹產~
就是胎位不正!!
要一直觀察到28週之後才能比較確定~
所以~現在要每天對小貝果胎教~
要記得不管如何~最後最後一定要頭往下~
讓媽咪我做個生產完就活跳跳的產婦啊!!
好啦~媽咪嚕囌完~
換來看看小貝果的情形囉!!


BW:估約625g(跟小蘋果同期那時~小貝果小隻ㄧ點~)
這張是量測她的大腿骨長~


這張在看肚子~量腹圍~
還可以看到黑黑空蕩蕩的胃~


這張是量頭圍~
size有比較小喔!!
但蘇醫師說小貝果的頭比較狹長~所以沒關係~
但聽完我心裡就想著~
慘了~不會像把比吧?!那麼~千萬記得眼睛要和小蘋果姐姐一樣漂亮喔!!
不要像到把比的單眼皮才好~
anyway~
小貝果狀況OK~胎動也超活潑~就繼續觀察胎動狀況即可~

對了~今天還順便問了一個問題~
因為最近單位要開始打流感疫苗~
我還在猶豫~聽到正負面答案都有~
後來問蘇醫師~孕婦可以打流感疫苗嗎?!
基本上是OK的!!
不要想說之前有孕婦打了出事~那是個案~
基本上孕婦打了才比較可以有保護力~
so~等過幾天~我這個coarse結束了~再來打吧!!

再來.....











就要害羞一下了~
放一張23wk2d的肚子~
是的~請大家把重點放在肚子上唷!!






@@@@@@@@@@@@@@@@@@@@@@@@@@@@

ps.好不容易食慾不振和胃ㄗㄡㄗㄡ say byebye~
    但舒服不到一個月~又開始故態復萌~
    喔~天啊!!
    我要努力執行少量多餐啦!!而且要禁油炸物了!!
    然後~腰越來越痠~睡覺要靠月亮枕才好睡~
    活動開始變的很容易喘+沒力~雖然動作還是很靈活~
    懷孕這條路~再走一次還是覺得很艱辛~卻又甘之如飴~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