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小貝果也有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本存摺囉!
不過辦這存摺啊!!實在有點複雜~把我弄的一個頭兩個大!!
總算拿到簿子~也開心囉!!

想來~跟我一樣會搞不清楚的人應該也不算少數~所以~就記錄一下經驗分享吧!!


首先~可以先跟郵局說要辦寶寶的存摺~先拿好一份資料回家慢慢填~


如果只有父母其中一人要去辦~另一個就要填寫這份同意書~
因為是我去辦~所以我家是雙果拔填寫!!


一式兩份立帳申請書~我打勾和圈起來的地方別忘了都要填喔!!
下面圈的地方很容易忘~我就是到現場再趕快填的~


存款單
這份大家應該都會寫吧!!^^


為了減少小貝果日後的麻煩~連金融卡也一起幫她辦囉!!

那除了這些資料~到底還要準備甚麼證件呢?!
以我家來說~媽咪我去辦~把比同意代理~
baby:戶口名簿正本、健保卡、印章(前兩項就是雙證件)
mama:身分證、健保卡(媽咪代理一樣也要雙證件)
papa:身分證、同意書(剛剛前面介紹的)、電話號碼

至於要把比的電話號碼做啥?!
當然是現場直播啊!!!
會問~請問XXX是你太太嗎?!你知道她要幫你的孩子開戶嗎?!之類的問題~
所以~要辦之前要跟把比先講好~
免得到現場打電話不通~他們就會等到打通電話後才會接受辦理!!

就這樣~完成囉!!至於金融卡~大概四個工作天就可以拿到囉!
那要拿金融卡還要準備甚麼呢?!
因為是媽咪我去拿~所以....
baby:戶口名簿正本、存簿、印章(只要單證件)
mama:身分證(一樣單證件即可)

這樣~感覺好像其實也沒那麼複雜ㄏㄡ~~哈哈~~
是我自己想太難了啦!!!
不過~辦存摺最重要的印章~
也總算千呼萬喚始出來囉!!
我們幫小貝果做的是開運印章~~
據說將臍帶製成印章會帶來財運~不會漏財~
用發財章開戶可以聚財、帶出外保平安~帶進考場可增加靈感(帶來好運)~
實在是個吉祥的無價之寶!!

接下來~就來分享一下開箱文囉!!

同場加映:臍帶印章開箱文<<藝瑭胎毛筆製作>>

是說~小貝果的臍帶印章實在被把比拖好久才做好~
一方面是因為之前小蘋果做的時候~我們是請新店的一間印章店幫忙製作~
結果~才三年~印章本體(材質是普通水晶)已經有龜裂的痕跡~
讓我和雙果拔一整個很傻眼~當初做兩隻胎毛筆加印章~
也花了3500大洋耶!!!想不到這麼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後來把比上網查才知道~
要做臍帶印章~材質很重要~
偏偏我們那時就是用最遜的水晶!!(感覺被ㄟ摳摳了~)
這水晶並非天然水晶原料~除了易破損斷裂外~
它和製造臍帶章用的材料只能暫時的接合~在熱漲冷縮的環境下(台灣的溫度很明顯吧!!)~
時間一久~會有局部脫離或水晶裂開的情形~
所以若要製作臍帶章~建議還是使用木頭類或牛角類(比較貴)~

接著~把比跟估狗大神請益之後~
總算找到了一間評價優地點近~位在板橋的"藝瑭胎毛筆"~
親自把小貝果的胎毛和臍帶送去製作囉!!順便也把小蘋果的臍帶印章重做!!!
我們到現場~客服人員很客氣~
當場就馬上下訂~我們選擇了簡單的平安全家福三寶套盒~


整枝毛筆全用胎毛(小貝果髮量多^O^)製作~就純粹是紀念~
筆桿有國曆和農曆的出生年月日與時辰!
印章就是放入臍帶和胎毛~髮代表(發)、(臍)台語音(財)意思就是發財啦!!

而筆桿和印章的材料我們都選擇紫檀木~
檀木因生長在寒帶區~紋理細緻密實~亦為吉祥印材~
當然~小蘋果要重做的印章就跟小貝果的材質一樣~
但價格一個1500元(早知道當初就不要太隨興的做了!!)

過了一個月.......總算收到成品囉!!


宅配來的盒子~包裝得很"搞剛"~報紙塞很多耶!!深怕撞壞一樣~


先看小蘋果重做的臍帶印章~~
附有木盒和皮袋~
而做好的印章~臍帶毫髮無傷~做得很漂亮呢!!


再來~就要來看看小貝果的成品囉!!!
外盒的包裝盒是硬紙盒~內容的包裝又包覆了報紙~放得很牢固呢!!
本體的三寶盒精緻漂亮~整個盒子也很厚實!!!
還發出淡淡的紫檀木香~


將將~~~打開來看~~好豐富的內容喔!!!



右邊是可愛的米奇全家福~還有小貝果七個月足印(看看我們拖多久....)以及小貝果的出生資料~

左邊就是放胎毛筆及印章~還附有印泥~

盒內木板還可掀起
~裡面可放物品~例如:金飾.存摺.出生証明等!!
而且胎毛竟然還有剩耶!!


看看小貝果的印章~~也是做得很好!!!
裏頭就是放入胎毛和臍帶~
而這個章~~就是小貝果的開戶印章囉!!
希望可以幫小貝果來大大的富貴~~~


<<相關連結>>
藝塘胎毛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