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算是懷舊文吧!!

因為今天和辦公室的學姊聊天~有當頭棒喝的感覺~~

自從當了媽媽之後~會發現自己進步的空間很有限~

因為一心只想陪著孩子~

學姊就跟我說!!

電腦可以換CPU~人的腦袋卻不能換~

但至少每天讓自己的腦袋進步0.1cm~十年後這顆腦袋依舊會不一樣~~

好有深意的一段話!!聽了超震撼!!

回想著~

我有終身學習的電腦課程等著我去學~

還有一台價格不斐的裁縫機~等著我去上拼布機縫認證~

還想去補救很破的英文和自己才學皮毛的日文五十音!!

可是~

現在夢想停住了~

因為就像妮妮麻說的~如果去學習~和小孩相處的時間就是0!!

好掙扎!!

就這樣~莫名的感覺浮上心頭~

讓我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

cats0.jpg  

護理系剛畢業~就在醫學中心的心臟和腸胃內科病房工作!!

那時候~懷抱著美麗的夢想~挑戰著在學校從未遇過的trouble case!!!

還好臨床上的學姐們很幫忙~帶著我走上軌道!!!

我那時還天天寫工作紀錄耶!!超懷念的!!

 

中間還很"幸運"的遇上SARS~讓我足足N個月不敢回家~

然後不知不覺也待了三年半~成了小學姐~

也升上了正職+N2~

接著ICU training完不久~就調到加護病房了!!

cats0-1.jpg  

調到加護病房~這裡的性質更特殊~一半是呼吸內科加護~一半是燒燙傷加護病房~

讓我又遇上更大的挑戰~

即使遇到挫折~也該慶幸著~我有遇到好學姊~讓我可以順利的上手~

然後~這裡成了我第二個家!!算算也待了將近六年!!!

cats0-2.jpg  

每年過年12小時的"操人"值班~有熱鬧的薑母鴨聚會補充體力!!

讓人溫暖在心頭~

cats0-3.jpg  

然後~我在這裡完成了升等護理師+N3的進階~

還在七講堂報告自己"嘔心瀝血"花了N個月寫出來的個案報告~

cats1.jpg  

接著也在病房對家屬進行自己還算擅長的插管和氣切相關衛教~

DSCF0138   

然後~走著自己覺得人生該走的路~結了婚~

IMGP0043 IMGP0085  

四年生了兩個小孩~

"照顧小孩"和"工作"兩邊掙扎著!!!

然後因緣際會~也是做了護理逃兵!!

我放棄了自己其實還是很愛的臨床工作~來到了可以正常上班的基金會~

就為了可以好好陪伴家人與孩子~

cats.jpg  

然後這裡還有著熟悉的教授~也有熟悉的同事~

然後~我還可以做善事~推廣肝病防治~這樣也是一樁好事~

cats2.jpg  

然後還很幸運的被派去當一個EQ+IQ無敵好的腸胃科醫師的助理~

讓我又跳脫出以往病房的經驗~學到更多不一樣的東西!!!

也認識了一群麻吉護理師~大家門診工作合作無間啊!!!

這樣~也是得來不易的緣分~

 

自此~工作性質也變得不同了~

以前是上班八小時~routine的工作+意外的CPR之類狀況~要反應迅速~

即使一天走上八小時都習以為常~

現在是除了要跟門診的時間~大都坐在電腦前查一堆研究資料和看電子病歷~

然後腦袋瓜看得頭昏腦脹~

再不然就是跟著基金會出去篩檢諮詢~

喔!!對了~最近還要幫忙弄出書邀稿的事宜~也是忙翻天~

 

不一樣的工作~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我依舊還在適應中~真的還沒有習慣~

畢竟~自己走臨床也近十年~很多的不捨~很多的回憶~很多的feedback!!

不可否認的~其實我還眷戀著臨床照顧病人給我的成就感~

但~人生總是很多岔路等著自己~

我已經選了一條~好像就該這樣走下去~

但.....唉!!!!反正就是掙扎到不行~

就......先這樣吧!!!

真的不行~我也是可以走回頭路的吧!!

哈哈~~ (苦笑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護理人員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