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032   IMGP0062

(小蘋果)                                                            (小貝果)

Two P 2個人的六年~~也即將邁入七年之癢了~~

時光飛逝~~雙果寶貝也前後來報到!!

                           

最近最大的感觸就是......

求婚還歷歷在目~~

(980214 情人節~在望鄉部落......那時擁有好多朋友的祝福~真的很棒!!!)

 

cats (651x447).jpg   

然後~~結婚好像是才發生不久的事~

 

cats19.jpg

接著.....

雙果寶貝已經這麼大了!!!

然後我們倆就像"老" 夫 "老" 妻一樣的感慨時光飛逝~

都被孩子追老了!!

 

IMGP0003  

到現在即使6年了~生活中難免也是會有摩擦~~

老實說~其實在6周年前夕~也才和Peter有爭執~

爆發點是生活中的小事~但類似的事重複發生N次了!!

說真的我氣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他面對事情的態度~

 

常常Peter不知道的事~都不會問一下~

等到事情"落漆"~才說"我想說"、"我以為"、"我覺得".......

同樣的狀況題一直在發生~

難道不知道或不懂的就不能多問我一句話一下?

多問一句是有那麼困難嗎?!

就不能多替別人想一下~站在別人立場想一想?

 

DSC09328  

也不單單這件事~

一個大男人~~生活在女生宿舍中~

很多對於女孩兒的照顧~他其實也是很兩光~

比如女生內衣褲不能和襪子一起洗、或小女娃小便後的清潔擦拭要由前往後之類....

一個大男人~哪會知道那麼多?!

林林總總要注意小心的~雙果拔全都慢慢在接招.....

也常常因為他對待小娃像在養男生一般的對待~有時又過度放任......

讓我忍不住遏止他的行為~~我可不想他把女孩兒當男孩養啊!!!

 

cats3.jpg  

"在女生宿舍"也是Peter比較頭痛的地方~

不單單和我會有爭執~

連越大越懂事的小蘋果和很有主見的小貝果~~

也常常和雙果拔"鬥嘴"~~哈~

是說"女人心~海底針!!!"

小三小四越大越當道!!搞得他現在可是要撈三根針啊!!

 

好吧!!撇開小三小四~~

所有狀況題就是磨合與溝通~

 

cats6.jpg

回歸吵架正題~

這天兩個人口氣都不太好~最後我選擇和Peter冷戰~

然後靠我吃飯的他被我下"禁食令".....

"冷戰"多久~"早餐就沒有"多久.......

 

3.jpg  

兩天後~他屈服了~也低頭道歉~

只是很妙的是~他還是不知道我氣的癥結在哪裡......

實在有點哭笑不得~我都說得那麼明白了!!

該說他太大而化之還是大頭呆一個?

是有那麼難懂嗎?(苦笑、苦笑、苦笑)

 

cats31.jpg  

總之對於這件事~沒有誰對誰錯~

我只是希望他可以知道我在氣甚麼?然後好好溝通~

不要類似的事~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一直重複...我會受不了!!!所以這次就爆點了!!

 

但能從吵架中表達出自己的想法~

總比把話悶在心裡都不說出來的好~~

當口氣開始不好了~我會停止~

不然話再說下去.....講出來的話應該也不會太好聽~~是吧!!??

 

cats.jpg  

帶著兩個孩子~~忙忙碌碌~生活一天天的過去~

夫妻之間少了戀愛的熱情與浪漫~卻多了一份越來越像家人的情感~

吵完架~還是一家人~還是繼續平順的過~

少一點計較、多一點同理心~~爭執真的會少很多~~

 

畢竟我們也不是王子與公主~可以自此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白天上班、晚上顧小孩~

說真的~要甜蜜蜜也是有點困難~

 

2-4.jpg  

而且小三小四"橫行"~~

更讓我少了戀愛中熱情與浪漫的感覺~

 

 

 IMGP0133  IMGP0033        

cats2.jpg  cats33.jpg         

回頭看看之前的照片~

我們的合照細數下來還真的不多....(>"<)

 

8  

即使當老媽子了~~

可是我還是有浪漫少女心的啊!!

有空就跟Peter說我要談戀愛~

但他好像不以為意......

所以我只好三不五時追劇一下~當當"看戲的傻子"!!

讓自己沉浸在戲劇裡~滿足那缺乏熱情和浪漫的心~~

但戲劇裡~

感情轟轟烈烈太刺激、平平淡淡太單調!!折衷就好~~

所以親愛的老公~

可不可以好好認真聽我講話?!

可不可以把我說的話放在心上?!

可不可以給我多一點關心?!

可不可以讓我有談戀愛的感覺?!

不要以為老夫老妻就不用談戀愛喔!!!

 

ps.分享之前在網路上找"X年X婚"的形容詞~

好多版本喔~~~

總之~現在是鐵婚了....意思是~生鏽了嗎?!?哈!

結婚 1週年 → 紙婚

結婚 2週年 → 布婚;棉布婚(有人說藁<ㄍㄠˇ>婚)

結婚 3週年 → 羊布婚;皮婚 (菓婚)

結婚 4週年 → 絲婚

結婚 5週年 → 木婚

結婚 6週年 → 鐵婚

結婚 7週年 → 銅婚;毛婚

結婚 8週年 → 電器婚

結婚 9週年 → 陶器婚

結婚 10週年 → 錫婚

結婚 11週年 → 鋼婚

結婚 12週年 → 麻婚

結婚 13週年 → 花邊婚

結婚 14週年 → 象牙婚

結婚 15週年 → 水晶婚

結婚 20週年 → 瓷婚

結婚 25週年 → 銀婚

結婚 30週年 → 珍珠婚

結婚 35週年 → 珊瑚;碧玉婚

結婚 40週年 → 紅寶石婚

結婚 45週年 → 藍寶石婚

結婚 50週年 → 金婚

結婚 55週年 → 翠婚

結婚 60週年 → 鑽石婚

結婚 75週年 → 白金鑽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周年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