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啊?妳的情緒閾值可以有多高呢?
我好想要很高..很高...很高....
這樣就不會罵小孩了😅😅

 

 /tmp/phpV2UGT5  

想用“獅子頭麵包餐”來代表媽媽理智線斷掉的模樣
怒。髮。衝。冠。    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雖然平常就和小貝果不時的爭執和溝通
但媽媽我也總會有達到臨界點的時候吧!
話說
之前有陣子早上常因小貝果不認真吃早餐的態度
有被她刺激到、再加上要上班的時間壓力.......都覺得情緒有要爆炸的感覺


一直很努力記得不要被孩子的情緒牽著鼻子走
但最終還是忍不住變成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說著、想著都很簡單   其實做起來卻很難

於是 思考著
孩子有情緒、媽媽可不可以有情緒?
媽媽的情緒閾值到底可以有多高?
身為媽媽的我們也有當過小孩
小時候的我們~情緒來了、哭了......
大人有時會溫柔的安慰
但也很多時候會大聲或很兇的吼著不要鬧脾氣、亂哭
更或者乾脆忽略不理會


回想一下 這樣被對待的我們心裡舒服嗎? 其實是不舒服的!!!
那麼現在的我們 
為何又要用同樣的方式對待孩子呢?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換位思考、再多點同理心
就會發現與其加諸孩子自己的負向情緒
不如教導孩子如何調節情緒
教孩子面對自己的情緒、也接受擁有這樣的感覺
然後自己也不壓抑而用正確的方式表達自己的心情


/tmp/php68gwaa

這樣想想之後、再面對小貝果
發現自己的情緒閾值似乎提升不少
即便她
吃早餐東摸西摸、結果打翻一杯水
吃早餐不認真還含飯或掉食物一堆
或者不認真用餐、嘰哩呱啦一直講話
........細數不盡的小動作

之前的我 可能會口氣變兇或燒腦的碎碎念
但現在的我 可以先深呼吸一口氣
然後大腦快速思考現況
是否能夠 『捉大放小+選擇性忽略』
嗯~可以...好的~就平靜的請小貝果自己承擔自然後果

 

所以回歸前面的問題
Q:孩子有情緒、媽媽可不可以有情緒?
媽媽當然可以有情緒
但給孩子的身教還是很重要的
建議盡量用正向方式表現而不給孩子負向情緒
一般我也會先預告雙果
『我快爆炸了、不要再繼續惹惱我喔!』

如果我還是真的不小心情緒爆炸😡😡
雙果還會很可憐兮兮的提醒我說
『媽媽,妳太兇了,我會怕怕』
然後......原本的火山爆發 瞬間冷卻!!!😅

所以媽媽的情緒閾值到底可以有多高?
↪在經歷很多事件之後
自己也慢慢習得一些方法和技巧
還有雙果的『貼心提醒』😅😅
現在的我 閾值已經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高
我想我可以慢慢的變很高...很高.........

#想當優雅媽媽怎麼那麼難
#媽媽也會有情緒但要讓自己提高情緒閾值
#除了抓大放小也要選擇性忽略
#粉絲頁加搶先看才不會錯過精彩的育兒分享

arrow
arrow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