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
這部電影最近沸沸揚揚~
“你看過海角七號了嗎?”
彷彿變成了一種口頭禪or問候語
“一定要去看~一定要去看~沒去看一定會後悔的~”
這是大家一定會提醒的話~
很難得有國片這麼的受歡迎~
於是乎我也隨波逐流的~
冒著風雨交加的颱風天~不顧危險的去欣賞這部片~
很巧的~竟然遇上peter的朋友~我已經久仰大名~
一對為追求夢想而遷居到澎湖的夫妻~Blue&妞~
他們這次回來是為了”微笑台灣319鄉”表揚「微笑勇者」的活動做志工~
卻遇上了”薔蜜”而延緩回澎湖~
想不到緣分何其妙的讓我遇見了他們~
也就一起相約前往看電影~
一路上聊了很多~很欣賞他們的相處模式和想法~
印象最深刻是Blue跟我說的一段話~
“人生中一定有三件事要做~一是橫渡日月潭、二是上玉山、三是環島台灣一周”
從未想過些~但卻覺得或這也是另一種另類的夢想~
我相信~我可以試著去做這些~
我也相信~在這條實現夢想的路上~我不會孤單~
嗯~以上~題外話~但仍舊覺得~人的緣分真是難以形容的巧~

原本是去華納威秀~誰知失算了~
人家才不在乎少賺這一天的錢呢!沒錯~close!!!
輾轉辛苦的到了京華城~忽然發現~~
原來台北人都跟我一樣不怕死的喔!!
竟然不怕風吹雨打傘壞的下場~硬是走出家裡往電影院跑~
還遇到民視來採訪咧!!
可能他們想傳達海角七號好看到就算是颱風天也不會阻擋要看的決心吧!
Anyway~
抱著期待的心等待電影的序幕~
一開場就是一堆笑點~讓我不亦樂乎~
尤其是深刻的表現出那種許久未聞的濃厚台灣人情味~
很台~卻台的與眾不同~不會有那種沒水準的FU~
卻是一種多令人懷念的味道~
但~當中間穿插著回到六十年前寫那七封信時的場景~配樂一出~
隨即喚醒心中某種沉寂已久的孤寂感與傷感~
一直到片尾~
情緒潰堤~眼淚噗噗流下~還哭到全身抽蓄抽咽~
那是一種不捨與感動~還有一種圓滿~
此時我才發現~
原來咱們的國片~
也能這麼的有深度~也能這麼的有氣質~
還能充分表現出南台灣熱情的鄉土味!!
讚!!!
只有這個字能形容~
I lik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