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
特地連要了兩天假~就是不想做倒楣鬼~
喔~不~應該說是"旺壽星"~
就是不知怎麼滴~之前我只要生日那天上班~
就一定會忙到不行~
所以~有了前車之鑑~當然是一定要放假的啦!
這天~睡了飽飽的ㄧ覺~
下午和peter買菜去~
因為今天我要大顯身手啦~
不過說真的~自從上來台北念書工作之後~
除非回台中~不然下廚的機會是微乎其微~
所以~還有點緊張呢!
怕做的不好吃咩~
於是乎~很努力的找了幾樣菜的菜單~

三色椒蛋
看名字就知道~
材料不過就是蛋、青椒、黃甜椒和紅甜椒~
蛋先要打一打~加些醬油和鹽~
再把三色椒切丁~全部mix一起~下鍋炒一炒~就完成啦!!想不到顏色也挺美的!

還有一道磨菇炒荷蘭豆~這也很簡單~
最重要的是下一道菜~可樂雞~
靈感是從我親愛的高中同學阿春那來的~
不過要做起來還真不簡單呢!
材料有蔥、蒜頭、薑、雞翅和一瓶可樂~
為何要可樂呢?重點就是它可以讓肉質變嫩囉!
我先把雞肉燙熟~然後去皮~
這是為了健康著想~也是剛好我和peter都不愛吃皮~
然後把調味的蔥蒜薑切一切~直接下鍋爆香~
之後丟入雞肉、倒醬油和可樂~然後給他悶個十來多分鐘~
就完成啦!!
想不到~還挺好吃的呢!!就是鹹了點~哈!!不小心醬油多倒了一些~^^"

然後就和曾爸爸曾媽媽共進晚餐嚕!
好吃的晚餐~再配點美酒~真是再完美不過了~

飯後~我收到了第一個生日禮物~也是大大的surprise!!
原來曾媽媽幫我準備了個生日蛋糕呢!
模樣很可愛又很好吃的抹茶紅豆蛋糕~

後來還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
感動!!
吃飽飽~四個人去小碧潭捷運站的廣場散步聊天~
超級愜意的ㄧ晚~
夏夜的涼風徐徐吹來~好舒服呢!!
把白天的燥熱都吹的煙消雲散了~
然後就玩起照相來啦!

可愛的曾爸爸曾媽媽~~

我和曾媽媽的第一張合照~^^
很開心的ㄧ個晚上~
幸福滿滿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