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這個標題~
是因為~
這件看似簡單的事~
在進入獨立自主高峰期的小蘋果眼中特別的重要!!
其實也不只這件事~
舉凡開關燈、沖馬桶、穿衣褲、上椅子、開水龍頭洗手.....林林總總一堆事~
全都要自己來~要證明自己可以!
(就只有吃飯不想自己來~是怎樣?!?!)

好吧!!
想寫這個~
是因為前幾天小蘋果一整個失控了!!
and~我也跟著失控了!!><

那晚回家時~我們有詢問她~要不要開門~
而且有確定是她自己不要的~
結果~我開了之後~她就瘋狂地衝去關門又要搶鑰匙開門~
然後自己走路跌倒~身體撞到階梯也不管~
一意只想去做自己要做的事~~
還一直拉我身上的背巾想搶鑰匙~
小貝果岌岌可危的快掉下去~~真是超誇張的!!
接著就在我家樓下大哭大鬧~
還真的有鄰居出來看~超尷尬的!!

一開始我還有冷靜的跟她說~
但她完全不聽不管!!
然後她氣到竟然打我!!!
我也被她ㄌㄨˊ 到~~
忍不住失手~就打她了.......
(打完這一下...卻也很懊惱的自己的情緒竟然被小孩牽著走)

其實我也知道~她要做就讓她做~
因為她要的~就是那個自主權吧!!
但不想順她是因為~
不要讓她覺得~全世界好像都以她為中心~
她要怎樣就怎樣~

後來就真的不管她了~
我跟把比就直接上樓~
而持續哭鬧的她也跟著上來~
回家就被我罰站了~
外加念久久懲罰表-"有事好好說~不要鬧脾氣"!!!!

後來~~兩個都睡了~~
我就跟把比討論~
是她吃醋的很嚴重嗎?!還是覺得我們不疼她了?!
怎麼會行為情緒反常成這樣?!
一整個很頭大~

後來遇到同事絹~
她家小孩跟我家年紀都很近~~
一起聊天~才知道~原來不是我家小蘋果也這樣~
她家小孩也是啊!!
恐怖的terrible 3!!!

後來她跟我說~
如果大人也有情緒~小孩會跟著哭鬧更兇!!!
其實如果小孩哭鬧~自己也把剛剛的話都說完了~
那就是冷靜等待~

但最怕的就是吵到別人~這是個大缺點
因為我家是小社區~公寓間距離很近~
又當小孩知道大人的弱點-知道怕吵到別人~怕他哭鬧~就順她~
到時就會很難管~
所以~我要有心理準備豁出去!!

又我同事有看過一段文章有提到這個~
"小孩還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想的跟做的很難同調~
 她這樣想~但是身體又控制不了!!
 所以大人就會覺得~
  明明妳知道!!
  明明告訴過你!!!
  明明你就答應過!!
  為什麼做不到?!
  可是,她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呀!
  等年紀越大會越好~"

呼~~所以~~
真正該修身養性的是自己~
怎麼能被一個不到三歲的娃兒牽著鼻子走?!

好!!以後小蘋果愛做~就全讓妳做啦!!
但我是最受不了她的拖拖拉拉~
要讓她動作快~就是要先唬她~
說我要去做~她就會很緊張的搶去做~還很愛說~"我不要給妳做~"

好啦!!!妳做了~~做不好~沒求我~
我也不要過去幫忙~
但當來尋求幫忙時~同事提醒我~
不要說「就說你不會了,要教你又不要」!!
(喔~又講到重點~這句話我實在很容易脫口而出~~)

當父母~
真是一門超級無敵大學問~~
講話也是一門技巧~~
當全職媽媽後~~
時時刻刻都在挑戰自己的耐心和極限~
還要不時提點自己~要身教言教~講話更要小心~~
好難的一個職業啊!!
這學分~我何時才能修的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