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唉唷!!!我的一雙寶貝怎麼可以笑得那麼可愛又開心?!

呵呵~~

因為媽咪今天開放禁區~可以進入啦!!

廚房~只要媽咪我在烹飪時~這裡就是大禁區!!

難得心血來潮~決定今天讓她們一起參與~

不過也沒有要用火喔!!是要來做饅頭!!!

這真的要感謝"麵包機"~讓雙果有體驗的機會~

自從入手麵包機(啊開箱文呢?!?!)~~天天DIY也就成了我的興趣~

當然~雙果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吵著希望可以幫忙~

之前用麵糰做的無毒黏土~已經無法滿足她們了!!

<< 【雙果麻OS】親子共作~自製便宜&無毒安全的黏土~孩子開心大人放心!!!! >>

現在要來玩真的!!係金ㄟ~~~

所以利用端午佳節連假~媽咪沒有壓力~就來親子共作囉!!!

 

cats2.jpg   

利用麵包機揉麵團~大概需要10分鐘左右~~(詳細食譜與內容請按連結)

麵團一完成~~再靜止等待發酵10分鐘左右~

接下來就是雙果的工作囉!!

看看這兩個孩子~拿到麵團時竟然可以開心的笑成這樣!!!

(可見她們肖想摸這麵團想很久了~~ >///<)

 

揉麵糰的工作~對她們來說~可以促進小小手的大小肌肉發展~

跟玩黏土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是差在這次在做饅頭前~更嚴格要求洗手!!不然是要吃下肚的呢!!可不能輕忽!!

 

cats3.jpg

擀麵糰~~

拿到擀麵棍的當下~~就不太是媽咪能控制的了!!

獨立的雙果~全都說"我自己來!!"~~連碰都不讓我碰~

(ㄟㄟㄟ......明明是我的擀麵棍捏!!!)

 

cats4.jpg

麵團擀好~~就是壓模工作~~

我拿出之前新買的模具~教她們使用技巧~~ 

模具儘量要圖形簡單~

太複雜的~反而不容易壓成功!!這樣不但讓孩子減少成就感~也很無趣了!!

 

cats5.JPG

雙果很厲害~一次就會~

成功壓出模型~讓她們好有成就感!!!

 

cats6.JPG

認真雙果壓模組!!

她們做的~真的是明天的早餐!!!^O^

 

cats7.jpg

這是小蘋果的作品~有小人、花、愛心和小鳥~

小蘋果還在小花上放一顆葡萄~好有創意~

雖然也有不完美~可是已經很棒了!!

 

cats8.jpg

這是小貝果的作品~~當然2Y4M的小貝果還是需要媽咪的輔助~

但也要給小貝果拍手啦!!!

 

cats9.jpg

然後放入電鍋蒸~~

將將!!!即使膨脹~還是看得出是造型小饅頭~~YA!!!!

大成功!!!^^

 

cats10.jpg

過沒幾天~~小蘋果玩黏土~興致勃勃地把成品拿來給我看!!!

我其實有驚嚇到!!!

只能說~小蘋果有乃母之風!!!

只看過1次媽咪做玫瑰饅頭~~就做出這樣的成品~會不會太厲害了!?!?

 

 

cats11.jpg

既然如此~就給她實戰手作玫瑰饅頭吧!!

我用麵包機先調配出"麥片核果奶茶饅頭麵團"~~

由小蘋果自己分割、揉及擀麵糰~

ps.小貝果也是要參一腳的啦!!^^"所以一直在旁邊探頭探腦想動手......

<<玫瑰饅頭詳細作法及食譜請點連結>>

 

cats12.jpg

小蘋果擀出的麵團圓片形狀也算不錯捏!!

 

cats13.jpg

然後一片圓片捲起來~

另外四個圓片~~一片片的由左到右交疊一起~~

ps.在家的雙果麻有點狼狽~還是放可愛大頭擋一下~~>///<

 

cats14.jpg

在最左邊擺著剛剛捲起來的"麵團捲"~~然後就開始由左至右捲~捲~捲~~

吼!!!!不得不說~小蘋果的動作100分啦!!

 

cats15.jpg

有模有樣的將玫瑰花捲一刀兩斷!!!

嘿嘿!!!大成功捏!!!!不到5歲的小蘋果能作出這樣的玫瑰花饅頭也很不簡單!!

 

cats16.jpg

然後~~一定要先拍照留念一下的啊!!!

把媽咪我剛剛隨便作的捲捲饅頭跟小蘋果的玫瑰花饅頭"送入電鍋"~~~

先發酵20~30分鐘~~(電鍋要先預熱~用餘溫發酵)

之後再直接蒸約15分鐘~~~成品就大功告成囉!!!

 

cats17.jpg

啊!!!小貝果就在等發酵的這段期間換她上場啦!!!

這小姑娘~~根本是在玩麵粉~~

不過媽咪我還是耐住性子一步步帶著她做~~

 

cats18.jpg

拿到擀麵棍!!!

"獨立鬼"又作祟了~~碰都不讓我碰~~

就看她那邊亂擀~~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cats19.jpg

哈哈~~一路根本就是亂玩~~

姐姐也跑來湊熱鬧捏小貝果的肉肉臉~~

快快快!!!!捲玫瑰了啦!!!

 

cats20.jpg

喔~~~~YA!!!!!

媽咪我終於滿身大汗+滿身麵粉的帶著小貝果完成了~~

小貝果也要學姊姊拍照~~哈哈哈!!!

 

cats21.jpg

嘿嘿~~成品出爐!!!

一定要給雙果拍拍手~~~

等她們再大一點~~就換她們進廚房洗手作羹湯好了!!哈哈~~~

 

cats22.jpg

我只能說~~這玫瑰饅頭好美啊!!!

雖然過程搞得我自己一身狼狽~~

一度要懷疑自己自找麻煩~~

不過~~看到這樣的成品~~嘴角又上揚到一個不行~~

這兩個女兒~~真是太令我驕傲啦!!!

 

 

<<相關連結>>

@【雙果麻OS】親子共作~自製便宜&無毒安全的黏土~孩子開心大人放心!!!!

@【雙果麻OS】親子共作-DIY聖誕襪穿線板~促進寶貝感覺統合的簡單好物!!

@【雙果麻手作魂】1030521 白玫瑰饅頭初體驗~不完美中的完美

cats23.jpg

 

 

 

arrow
arrow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