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會想寫這篇~不是要寫劇評~

只是~這齣是這陣子看過的韓日台偶像劇中~

覺得很牽動自己內心感觸的一齣戲~

所以在完結篇之後~很想把感覺紀錄一下~ 

想看劇評請點<<「我的寶貝四千金」和「大丈夫」決勝原因>>

這篇是由媒體人楊啟鳳小姐寫的劇評~個人還蠻認同的~

 

 

 

女兒是父母的寶貝,娘家永遠都是妳的避風港。謝謝黎爸、黎媽把一彎教的這麼好。頭紗蓋上後,妳就是別人的妻子了......小編看預告都紅了眼眶,你們呢?

Posted by 我的寶貝四千金 on 2015年3月4日

一開始會看這齣戲~其實是因為在臉書上看到這段影片~

雖然沒聽過也沒看過~(忙碌職業媽媽+家裡沒電視=沒時間關注偶像劇)

但只看這個預告片~一整個就"ㄉ一ㄠˊ住了"!!!

開始了這一個多月的追劇生活~

 8.jpg  

當然~看戲前要先了解有那些主角

<<人物介紹官網連結>>

有沒有~男的帥女的美~

看這齣戲~從頭到尾都很"顧目啾"~~

總之就是吸引人一定要看的關鍵之一~

(不同特質的四個男主角中~曉飛飛還真是我的菜啊!!哈哈  ^O^)

 

然後我喜歡戲中不時會帶到全家福的照片區~

全家人的故事~就帶到全家人的大合照~

安晴的故事~就帶到安晴和爸媽的合照~

一彎的故事~就帶到一彎和爸媽的合照~

清清的故事~就帶到清清和爸媽的合照~

小溪的故事~就帶到小溪和爸媽的合照~

 

加上每個環節搭配的音樂超到位~

開心的、揪心的、幸福的、溫馨的、趣味的......

讓人不得不變成看戲的傻子~~

心情跟著劇情上上下下、起起伏伏~

還真的就像片頭曲一樣~坐著雲霄飛車的感覺呢!

<<再次回味《我的寶貝四千金》經典音樂片段>>

想聽音樂~就點上方連結~每一首都好好聽喔!!

 

聽到梁文音的《寂寞之光》和梁文音《我們會再見》~就會想到安樂戀

 

聽到姚亦晴的《牆》和姚亦晴的《小世界》~就會想到一飛戀~

 

聽到楊丞琳的《失憶的金魚》和《點水》~就會想到寬清戀~~

倒是溪航戀~我的音樂連結就很少了~~^^"

哎呀~總之就是都很好聽啦!!

 

 

 

寶貝們!今天首映會的片花出來囉~~熱騰騰的完整版!

Posted by 我的寶貝四千金 on 2014年12月15日

吸引我的還有戲中貼近生活的點點滴滴與情節~

我們家也是四個孩子~差別只是只有我一個女生~

但第一集開始黎媽媽面臨的那片混亂~

讓我不得不想起我們四個孩子都還在家中時的情境~

超像的!!!(我真的很佩服媽媽們的超強包容忍耐力!!)

只是~更吸引我的還是黎家的一片溫暖~

父母與四姊妹的幸福情感連結~

大家可以互信互諒不計較~也能學習替彼此著想及解決問題~

是我自小以來就很想要擁有的家庭氣氛與夢想~

雖然發生事情當下有衝突~但最後還是一家人啊!!

那是怎麼剪也剪不斷的親情啊!!!

對了~其實黎爸黎媽在戲中~也是佔有很重要的角色~

雖然黎媽比較傳統(跟我媽一樣)~常常在反對~

可是她也是有開明的一面~當過媽媽的~一定可以懂黎媽為何常常在反對~

至於黎爸~我也好喜歡他~(多希望他是我爸!!)看似傻傻天兵的他~

總是可以四兩撥千金的化解尷尬~

總是可以吟詩誦詞卻又不會讓人覺得無趣~

總是可以用同理心去懂每一個女兒~我覺得陳博正把這個角色詮釋得很好!

 2.png 2-1.png  

好啦!!再來說說四姊妹的感情路~

大姊安晴和其樂~

安晴離婚後能遇到這樣的第二春真的很幸福~

畢竟離婚對一個女人來說~已經造成很大的傷害~

要如何敞開心房再去接受第二段感情~

那絕對是對方非常用心地去經營彼此~才能有繼續走下去的可能~

我很喜歡洪小鈴詮釋的大姊~

從頭到尾~情緒的起伏掌控的穩重又讓人放心~

雖然剛從美國回來時她很努力隱藏自己~

可是卻又能從舉手投足之中隱約看出她的手足無措及自信不足~

 

 

公主願意吻醒沉睡中的王子嗎?安晴的答案一定會是.......願意的啊~安樂終於要放大絕了~各位寶貝一定要鎖定啊!!!==========「安樂戀」修杰楷深情吻上洪小鈴 要「公主」吻醒他http://goo.gl/KdtkKh

Posted by 我的寶貝四千金 on 2015年3月23日

 

 

一家人的宇宙,一定要安晴其樂一起守護小星星啊~安晴你就答應其樂的求婚吧!這麼好的男人你不要,小編要搶過來囉~

Posted by 我的寶貝四千金 on 2015年4月3日

但因為其樂的鼓勵、堅持與耐心等待~

安晴找回了當初充滿自信的自己~也找到了真正屬於她的白馬王子~

女人~不管曾經經歷怎麼樣的婚姻~還是擁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啊!!!

3.png3-1.png  

至於一彎和曉飛~

兩個人純純的戀愛在現在速食戀愛的時代中~

反而顯得可愛又可貴~

 

 

黎一彎,妳是我的!!!

Posted by 我的寶貝四千金 on 2015年2月3日

喔!我也喜歡有時候曉飛對一彎的霸氣~

車咚、壁咚三不五時來一下~呵呵~還真的會讓人小鹿亂撞的捏!!

所以一飛戀有多迷人~我就不多說了~哈!!!

只是小弟瘋狗欽常來作梗~雖然好笑~但有時還挺不喜歡的~ >"<

可是又要感謝他的誤打誤撞~PUSH一飛戀的感情飛快進展~

 

當然一飛戀結婚的那2集(58.59集)也讓我很難忘~

有結過婚的女生我相信絕對有共鳴~然後戳中哭點淚崩!!

光是結婚流程一切照古禮來~就很讓人訝異~一般戲劇都是做教堂婚禮....

我很少看到有偶像劇可以把繁瑣禮俗演的這麼活靈活現!!!

果然~台灣古禮婚禮還是有它迷人的地方啊!!

(我一整個入戲很深.......)

 

迎娶前黎媽媽進了一彎房間跟一彎叮嚀

"妳只要記得  不管妳遇到甚麼事 是高興的 還是受委屈的

都要讓媽媽知道 要曉得妳還有娘家 還有爸爸 媽媽

就算妳很忙 忙到沒有時間想到爸爸媽媽  爸爸媽媽還是在想妳

有甚麼事一定要回娘家"(娘家永遠是避風港啊!!) 

 

然後曉飛來迎娶~一定會有闖關!!

對於大姊問的第三個問題~很讚!!

黎媽媽 當時反對你們交往的時候 你有說過一段話 然後讓我改變了對你的想法和看法 你還記得那段話嗎? 我希望你在這裡跟所有的人再說一次~


曉飛回答

只要天上的星星還會閃爍 只要春夏秋冬還會更替
它們都是我的證人 證明我跟一彎的感情 這就是我的答案~

PS.第30集曉飛跟大姊保證他會讓一彎永遠的幸福~

那時候大姊問他"永遠有多遠?"曉飛一開始猶豫

大姊說"愛情沒有永遠~只有親情才有~除了家人之外~又有多少人能夠去承諾他愛一個人會愛他一輩子並且付諸行動的?"

可是他回答得讓我很欣賞~一整個深得我心啊!!

 

 

女兒是父母的寶貝,娘家永遠都是妳的避風港。謝謝黎爸、黎媽把一彎教的這麼好。頭紗蓋上後,妳就是別人的妻子了......小編看預告都紅了眼眶,你們呢?

Posted by 我的寶貝四千金 on 2015年3月4日

 

然後拜別父母以及磕頭~也是很揪心的一段~(再看N次還是很有感覺)

黎媽媽的交代~跟我媽那時講的好像~很牽動內心啊!

黎爸爸的提醒~也是很感心~她對自己的女兒是真的了解的~有爸爸撐腰的感覺好幸福啊!

(還是忍不住想說~假如我能有這樣一個懂我的爸爸那該有多好?只可惜沒有......)

 

更絕的~是黎爸爸要蓋頭紗時停頓的那段~~

"剛剛一瞬間 就像是電影再回敘著往事一樣 一幕一幕的就跑出來了

 從妳呱呱落地 到會爬 會叫爸爸 然後會走路 幼稚園 小學 大學 一直到現在 

 一下子 通通跑出來了"

哇!!!好洋蔥的一段話~又淚崩~~自己腦海中也是有想像畫面出現的~

除了自己~也想到了雙果~未來.....我是不是也會這樣!?!?

也是會這麼樣的捨不得~

 

然後~上車後的潑水儀式~黎媽媽潑不下去

"女兒是我辛辛苦苦養大的 嫁出去的女兒 就像是潑出去的水 我潑不下去"

然後還有丟扇子......

哎呀~又來好幾顆洋蔥..... 

總之這兩集~一定要準備一盒面紙在身邊啊!!

 

 

我把我自己的心交在妳手上~我會用我的性命去愛妳~今晚八點,一飛婚禮全台大首播!粉紅到冒泡~

Posted by 我的寶貝四千金 on 2015年3月9日

再看一段甜蜜蜜的婚宴預告~

結婚後其實也是磨合的開始~免不了一些小口角~

可是曉飛不會對一彎發脾氣~真的是把她捧在手掌心上疼~

他們兩人還是甜蜜蜜啊!!

PS.我真的比較喜歡一飛戀~~*^^*

  

喔~對了~後來她們結婚後有一集(77集)~

在早餐餐桌上~因為黎爸爸說有道菜沒味道~

然後又剛好前一晚曉飛才說一彎煮的茄子太鹹~

所以一彎趁這時候就搭話 

"有的時候吃的人 都不知道做的人的辛苦
只會嫌說 這個菜太鹹 這個菜太淡  都沒有想過說 其實煮菜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這段一定要獻給很會出一張嘴的雙果拔~^o^

 

4.png 4-1.png  

再來是清清~她的感情路還真的很顛頗~

清清的獨立自主我真的很欣賞~但她壓抑情感卻也壓抑的很痛苦~

我覺得一個女人的內心~一定都有惡魔的那一面~只是平常被道德約束了~

而清清選擇把她的惡魔釋放出來!!!

第三者我想沒有人想當~ 

但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難道只能相見恨晚??

 

 

 

 

我們之間隔著一條界線,不能跨越。但謝謝你/妳......

Posted by 我的寶貝四千金 on 2015年1月27日

清清很勇敢~她勇於追求她的感情~選擇說出來沒有遺憾~ 

但卻像馬戲團的小丑走在下方毫無防備的繩索上~

只要一不小心~就會跌入萬丈深淵~萬劫不復~ 

因為這段感情不是可以被接受的~清清不自知的傷害了愛她的家人~

所以她自己也承受折磨!!

 

 

 

這個四角關係,讓人緊張...或許山明會是清清的救贖吧...而...清清能脫離這段不倫的戀情嗎...

Posted by 我的寶貝四千金 on 2015年3月11日

再加上山明對她的愛慕~又更顯得複雜了~因為山明想喚醒她的理智~

但已經淪陷的感情~該如何回頭?!

 

 

這一巴掌是打醒妳,不要再執迷不悟了...不管有多相愛,都不該因為愛傷害這麼多人...黎清清,清醒吧!=======「清寬戀」咬唇激吻搞不倫 洪小鈴氣瘋甩巴掌嚇壞「一飛」http://www.setn.com/E/News.aspx?PageGroupID=8&NewsID=67511

Posted by 我的寶貝四千金 on 2015年3月25日

清清很糾結~因為自己其實是很自律的一個人~怎麼能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這次的脫軌~或許是壓抑太久之後的大爆發~

可是大姊的一巴掌~是救贖她的藥!!

她選擇離開去鄉下~去找回最初的那個自己~

 

 

清清已經回頭,決定分開...紙始終包不住火,鳳儀還是知道了...而且昏倒了.........==========「清寬戀」大翻牌!蕙琦怒反擊 當黎媽面控清清是第三者!http://goo.gl/A7GiHS

Posted by 我的寶貝四千金 on 2015年4月7日

 

 

媽媽真的離家出走了嗎?倒數兩集~我的寶貝四千金!

Posted by 我的寶貝四千金 on 2015年4月9日

只是紙包不住火~回頭已經太晚~

原本知情的姊妹們都很有默契的想讓這件事就雲淡風輕地過去~

不過黎媽媽最後還是知道了~

雖然鬧得很大~~可是還是自己的女兒啊!

看她痛苦~媽媽其實也很痛苦啊!!

所以還好清清清醒了~不然不知道會造成怎樣更令人難過的傷害~

我真的很討厭破壞感情的第三者!!

但一個銅板不會響~所以季寬自己也是要負很大的責任~

 

只不過很意外的~清清在劇中卻沒讓人我那麼討厭~

可能是因為她還是很認真地對這段感情負責任吧!!還好她有姊妹的支持與陪伴~

讓她可以度過~最終選擇放手離開~

倒是季寬~面對這段三角關係的態度讓人很不欣賞~

覺得他在逃避~還替自己找理由~唉!!所以男人啊~~請別那麼貪心~

落的最後兩手空空~沒有辦法抓住任何一段感情~

5.png 5-1.png  

小溪和宇航~~

整齣戲前半段~很難感覺他們兩個可以湊在一起~

他們像兄妹、像師生~

從小到大~宇航就像長輩般的幫她處理很多事~

 

 

熙明劈腿不是妳的錯,宇航哥會陪伴著妳的......

Posted by 我的寶貝四千金 on 2015年2月2日

 

 

我教會了妳所有該學的事情,就是忘了教妳怎麼挑個好男人。這一拳,我打的問心無愧......

Posted by 我的寶貝四千金 on 2015年2月5日

但唯獨談戀愛~是宇航料想不到的~

小溪遇到一個劈腿又自私的男人~

宇航幫她出頭了~

可我覺得宇航也應該是在這時候才默默的發現她對小溪~

不是只有單純的兄妹情或師生情~~

 

 

小溪,宇航老師也到適婚年齡了。談戀愛是很正常的~妳幹嘛吃醋呢?莫非妳____?

Posted by 我的寶貝四千金 on 2015年3月3日

是說~整齣戲並沒有特別交代她們兩個怎麼在一起的過程~

只有小溪看到宇航和其他女生較密集的接觸~然後她心裡不太平衡~

 

 

愛情的化學作用會讓人上癮到無法自拔~小溪你怎麼可以偷親宇航老師呢?你上癮了嗎?

Posted by 我的寶貝四千金 on 2015年3月20日

之後她們就默默地談戀愛了~~戲裡是真的不多他們談戀愛的戲碼~

連怎麼在一起的鏡頭都沒有呢!!

 

 

小溪你答應宇航求婚前,有問爸媽嗎?有問爸媽嗎?有問爸媽嗎?=================宇航單膝下跪求婚 小溪哭成淚人兒獻啾啾:謝謝你,老公http://goo.gl/uQG9wM

Posted by 我的寶貝四千金 on 2015年3月30日

接著就爆出未婚懷孕....求婚.....然後黎爸黎媽持續反對這樣~~

基本上我是覺得交代的好少喔!!看得實在不滿足~

這大概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不論你們犯了什麼錯,嫁去哪裡,遇到什麼挫折。都請你們記得,只要回頭,家始終為你們點亮一盞燈~當你們永遠的避風港...今晚八點 三立都會台 #我的寶貝四千金 溫馨最終回。

Posted by 我的寶貝四千金 on 2015年4月10日

但整體上來說~整齣戲還是有看頭~

四段不同路線的感情~~最終還是溫馨順利的~

雖然只有清清還是一個人~~但我想她一定可以再擁有屬於她的幸福~

我很喜歡最終預告中黎媽配的旁白~太有感覺啦!!

那是一個媽媽最簡單的心聲!!孩子平安幸福就很好了~

 

戲  結局了~可是自己的人生還在進行中~

我們的人生中也不可能每段故事都很美好~

可是生命不就是這樣~哪可能樣樣完美~

就是因為有這麼多的喜怒哀樂~才更吸引人啊!!

 

只是沒戲可看了~~心有點空空的~~

不如~就再重新看一次吧!!

哈哈~好瘋狂喔我~~所以我說我是看戲的傻子吧!!

但真的是"重看ing"~YA~~~~

 

 

arrow
arrow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