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明明是上體操課~和情緒又牽扯上甚麼關係呢?!
待我娓娓道來吧!!

cats.jpg   
每一堂的體操課~小蘋果都非常期待~也非常喜歡!!!
為了讓她能準時上課~我和雙果拔可是拚了命的想辦法提早到教室呢!!
一開始的熱身~不參加真的很可惜!!!

不過今天雙果拔要值班~所以就由我獨挑大樑陪小蘋果上課與拍照囉!!!
也還真要感謝奶奶幫我顧小貝果~可以讓我放心的在教室裡~

cats2.jpg
扭扭腰~~拉拉筋~壓壓背~挖土機~推土機~馬兒踢.....
簡單的一個熱身~被取了好多名字~
因為有這個機會讓我陪著小蘋果一起上課~
竟發現~原來熱身的每一種動作~可是扎扎實實的被運用在體操課裡呢!!!!
難怪老師們都會希望孩子們熱身動作儘量確實~
這也是體操扎根的一個重要步驟啊!!!
cats3.jpg   
ㄟ~今天班上來了一個大朋友~
哈哈~原來是老師跑進來偽裝~~~
大家都歪頭在看甚麼??

cats4.gif
原來是旁邊的大哥哥大姊姊~在表演倒立啊!!
連媽咪我自己都看得目不轉睛~心裡直呼好神奇!!!

cats5.jpg   
喔喔!!!快回神~~要正式上課囉!!!!
一樣由王老師開先鋒示範動作!!!

cats6.gif
看小蘋果青蛙跳+拍拍拍!!!

cats7.jpg   
子珆和和浩庭這兩位好夥伴~動作也做得很漂亮~

cats8.jpg
今天滿班六個孩子~~~

cats9.jpg     
小蘋果開汽車囉!!!!這是主要動作結束後的過關動作!!!

cats9-1.gif
今天的新挑戰動作就是"跑~~跳~翻滾"!!!

但其實在這過程~有一個插曲~
就是小蘋果在run完一圈排隊的時候~
忽然有一個媽媽走進來~臉色不太好看的對著小蘋果講耳語~
一旁拍照的我和浩庭媽媽有點訝異!!
我們兩沒說甚麼~靜待小蘋果反應~
果然等小蘋果做完當次動作之後~
就發生下面的事了.......

cats10.jpg   
沒錯!!!情緒大挑戰part 1 來了!!
小蘋果在過關動作前面哭了!!!還直嚷嚷~"我想睡覺!!!"(這是她逃避不喜歡的事情時很常說的理由)

當下~王老師很當機立斷的請小蘋果過來~給她一個擁抱與適當的情緒安撫!!!
我很欣賞王老師臨危不亂的耐心與處理孩子情緒的穩定態度!!!真的很棒~
她會願意花時間和孩子溝通~


cats11.jpg
很快撫平小蘋果的情緒~雖然在做過關動作的當下~
小蘋果臉還是臭臭的......

後來事後回想~我想關鍵應該在於~
這次上課媽咪我不再耳提面命的提醒她"上課不要急~不要推擠同學或插隊~要聽老師的話~"!!
想看看~她是否還記得上禮拜的經驗~
果然真的不過是個四歲的孩子!!!沒有了一再叮嚀~
她今天的上課~又顯得急躁與頑皮~一樣會有點推擠同學~

而我自己推斷~
有可能在排隊的過程中~小蘋果擠到那位媽媽的孩子~那媽媽緊張地想要保護孩子而跑來直接告訴小蘋果~
(因為課後那位媽媽也有跟老師提到小蘋果推擠她孩子的狀況)
再加上在主要動作做完後~因為她一時的遲疑~被後面接著來的同學搶在她前頭接著做了過關動作~

前面媽媽的提點和後面同學的插隊~讓她心裡不舒服的哭了!!!

其實小蘋果是個有點愛面子又好強的孩子!!
雖然小蘋果急躁又會推擠同學的動作~實在不好!!
還記得我剛剛說這次是"滿班"嗎?!?!
因為有六位同學要輪流~所以每位同學要做動作的等待時間相對增加~
對於小蘋果~還真的是會難控制她的動作!!!

但我也不認同那位媽媽的作法~
在不了解一個孩子個性的狀況下~直接去對那位孩子說話!!
是否有可能已經直接對這孩子造成傷害???
而且~事後小蘋果完全不想提~問她她只說"不知道"、"我忘記了"....
一整個就是個羅生門~呼呼~~~

cats12.jpg   
還好~小蘋果又可以恢復情緒~繼續體操課的進行~
這次換動作囉!!
王老師會讓孩子撐20秒!!訓練肌耐力的重要動作!!

cats13.gif
然後增加高度~加強了這動作的難度!!!
小蘋果都從"彩虹"變"吊橋"了!!

cats14.jpg   
當然~老師會適時的幫助孩子調整動作!!!

cats15.jpg
接著進行下一關囉!!
莫名的~情緒大挑戰part 2出現了!!!
小蘋果情緒又上來~
我在旁邊是看得一頭霧水~這小妮子又發生啥事???
果然王老師"薑還是老的辣"!!!
很快就搞定小蘋果的情緒!!

至於這次又是怎樣??還真是無俚頭了~大概情緒又回到剛剛的不愉快吧?!?!
cats16.jpg   
穩定況後~王老師面不改色地繼續教學~
一樣教導過關動作~

cats17.gif
盪阿盪~~小蘋果很喜歡!!

cats19.gif   
再來換個高難度一點的!!!
勾腳抬頭撐著!!!
可以很扎實的訓練腹肌!!!


cats20.gif  
子珆真的是班長~~每個動作都做得俐落漂亮!!

cats21.jpg   
子珆過山洞囉!!!

cats22.jpg  
換小男丁浩庭~~他也很棒~動作姿態都比小蘋果優雅許多~~哈哈~

  
cats23.gif   
再來變化動作~從倒掛變成"烤乳豬"!!!!

cats24.gif
子珆俐落的呢!!!

cats26.gif  
時光飛逝~一堂課又結束了!!又是到了敬禮的時候啦!!!

今天的課讓我有點震撼~
因為學體操~原來不只是身體的動~還有學習與同儕相處~如何情緒處理!!!


cats27.jpg cats28.jpg  
小蘋果和浩庭課後N連拍!!!

cats29.jpg  
後來乾脆移師到中間休息區~~上演青梅竹馬小戲碼!!!

今天的課~不完全是那麼愉快~
但基本上因為王老師處理得當~所以還蠻OK的!!
而之後要記得的是~每次上課要不忘給小蘋果小叮嚀~
畢竟她也還是個在學習如何控制情緒的孩子啊!!!



官網:Fly Kids飛奇兒體操教學系統


臉書專頁:飛奇兒體操教學系統

 

<<相關連結>>

【小蘋果】飛奇兒體操體驗~讓小蘋果的身體全能大發展!!&好友分享券(共十張)分享

【小蘋果】飛奇兒體操part2-Fly kid ,Fly apple

【小蘋果】1020601飛奇兒體操part3-喜歡到不想去幼兒園只想學體操?!?!

【小蘋果】1020608飛奇兒體操part4-炎炎夏日消耗體力好所在!!!!

 【小蘋果】1020615飛奇兒體操part5-體操翻翻樂&跳跳樂

 【小蘋果】1020622飛奇兒體操part6-翻滾吧!!!小蘋果~

 【小蘋果】1020706飛奇兒體操Part7-柔軟帶勁的小蘋果上槓囉!!!

 【小蘋果】1020727 飛奇兒體操Part8-姊姊妹妹跳起來!!!!

【小蘋果】1020810 飛奇兒體操Part9-跳動的音符

 

推推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