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jpg  

當了媽之後

歷經全職媽媽和職業媽媽   每一段時光總是會有不同的感觸

<<【雙果麻OS】 終於當全職媽媽了!過了灰煞煞的第一個禮拜!!>>

<<【雙果麻OS】全職媽媽掰掰!!職業媽媽上路!!>>

<<【雙果麻OS】職業媽媽第一章-蜜月期太幸福!!&適應與雙果分離很不捨!!>>

<<【雙果麻OS】職業媽媽第二章-蜜月期過了嗎?!>>

 

三、四月交接的時刻  天天忙碌度過      也代表著我換工作已經滿‎三年‬了!!!

yes!! 4月1日愚人節   就是我的到職日   

又    四、五月因學校的母親節活動     小蘋果畫“我的媽媽“(那模樣還真有幾分像~是吧?!哈~)

原來我在她的筆下是這樣   真的很有意思!!!

看著小蘋果筆下的媽媽    想著已經身為職業媽媽三年的我...... 

中間發生很多事    在滿三年多的這時候   想要記錄一下心情 

0408-1.jpg  

離開了我最愛的臨床工作    轉換跑道    一切只為了雙果寶貝

孩子的前十年是成長精華階段     家庭也是影響她們最大的環境

我不想讓她們生活中媽媽的位置總是缺席

即使工作再累    依舊珍惜下班後相處陪伴的時間

那陣子    社會上發生不少事(比如小燈泡...)    更覺得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雖然我還是遺憾要放棄我的工作喜好

可是人生不就是這樣   有一好沒二好

但因為轉換跑道    

我可以帶著孩子一起成長    陪著她們走向正確的道路與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我仍舊可以把自己的工作能力發揮到極限

還是可以把以前的臨床護理專業來幫助病人 (門診衛教是我的強項!!^O^)

然後努力進修自己

比如考到保母執照

<<【雙果麻OS】人生路上我也要做自己-YA~我是合格保母了!!!>>

比如上育嬰師和兒童發展師認證課程

<<【育嬰師&兒童發展師認證培訓課程】媽媽也要有夢想∞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讓我自己更充實    然後更有機會走向不同的工作環境 

 

0425-27.jpg  

在生活中

我努力幫家人準備早餐 讓她們依戀著媽咪(老婆)的味道

在部落格

我還是孜孜不倦的想紀錄生活點滴

這是我舒壓的方式 (雖然更新龜速)

可以思考 可以沉澱    更開心自己的文章被讀者喜歡(網友的私訊都是鼓勵的動力)

雖說只是無名部落客     但也不錯了   哈哈

自己的一貫風格    為了記錄而紀錄     我還是維持著初衷

然後    能在工作和家庭繼續維持平衡點

 

0412.jpg  

還記得四月中經過228公園    看到這一抹顯眼的白

好美喔!!!

每個經過的人都忍不住駐足欣賞

當心情不好時        看看這大自然的美好    也是可以洗去一些生活中的不愉悅

 

0412-1.jpg  

然後心血來潮做了還蠻成功的笑臉卡士達

只是不小心烤成了“黑面”版和“白面”版   哈!!

用這樣感受的心去面對生活   才能豁然

 

 0510-1.jpg 0510-2.jpg    

母親節過一陣子    才收到小蘋果精心準備的卡片和禮物

時間不重要    重要的是孩子的心一直都在

 

0510-4.jpg 0510-3.jpg

看著卡片    看著孩子寫的文字

沒有華麗的修飾 單純簡單卻最真

 

0510.jpg    

小貝果年紀小 用貼畫表達

然後狂抱、狂說我愛妳     這是熱情的告白

 

 0510-5.jpg 0510-6.jpg

小蘋果姊姊高階一點

用她擅長的方式-畫畫表達 

翻開小蘋果自製的圖文書

乍看封面實在哭笑不得(我是有那麼嚇人嗎?)

 

0510-7.jpg 0510-8.jpg 0510-9.jpg 0510-10.jpg  

但翻開 一頁又一頁   看著看著眼淚都滴下了

給孩子的陪伴     都是她們在腦海中的印記

而她們放在心裡深切記得的......是媽媽的愛!!!

有著媽媽的愛   她們可以在媽媽的愛中長大

而媽媽我有孩子們的愛    讓我在工作上能更有動力向前走

這樣的職業媽媽生活    既滿足也值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工作 職業媽媽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