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20150831

"我今天是小一新鮮人囉!! "

小蘋果帶著雀躍又期待的心~邁向新的學習旅程~

 

cats2.jpg

來到群山環繞的美麗學校~

就是覺得那麼身心舒暢~

而且特別的是一年級的教室是木質地板耶!

真心覺得能在這樣的的環境學習真的很幸福~ 

還有學校的菜單~感覺菜色好豐富喔!!我都想試試到底味道如何呢!!

 

cats3.jpg

教室裡~還有專屬自己的小櫃子~

小蘋果自己幫學習檔案夾的側邊條上色~ 

有自己的新座位~一切都很新鮮~~東看看西摸摸的~

 

cats3-1  

小小的班級~只有19位同學~

一開始~同學或許是陌生、或許是好奇、或許是.....總之七零八落的~

接著導師拿出響板~"扣扣扣"~

ㄟ.....引起某些同學的注意力了~

老師請同學配合他響板的節奏拍手~沒多久~19個孩子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老師身上了~

很有趣的方式!!

 

cats4.jpg

認識校園~~

"向前看齊!!"(哈哈~好熟悉的整隊動作喔~真懷念)

老師帶著孩子們繞啊繞的~

嘿嘿~再來要讓中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迎新囉!!

 

cats5.jpg  

迎新之路~

一共有3道迎新拱門(歡迎小寶貝們進入溫馨的「知識城堡」,走入充滿童趣的「雙峰魔法森林」尋找「智慧寶庫)

這三道門是由退休教師兼繪本插畫家黃志民、石麗蓉兩位老師義務設計+家長志工義務打版裁切+老師捲袖彎腰上色!!

這麼樣的用心~在一旁的我看了都覺得很感動~

接著由二至六年級的學長姐開道拍手唱歌~歡迎學弟妹進場~~一路延伸到3樓多功能教室(也就是禮堂)!!

 

cats6.jpg  

接著由一年級的導師們賣力演出活潑話劇來揭開序幕~

在話劇中讓她們看到進入小學可能會遇到的狀況~接著如何處理~

雖然孩子在底下看得笑哈哈~但想來應該也有"心有戚戚焉"的孩子們~

 

cats7.jpg

小蘋果看的是目不轉睛又笑嘻嘻~

看著她那充滿熱情的眼神~我已經感覺到她漸漸喜歡這所學校~

 

cats8.jpg

再來由輔導主任給孩子關關考驗-聽指令單腳跳、複誦6~10位數數字~~

從簡單的123456到複雜的電話號碼~

可以想見~一年級的孩子其實能力已經很厲害了~千萬不要小覷~

還有輔導主任問問題~小蘋果也勇於舉手表達~好勇敢!!!

 

cats9.jpg

接著帶孩子雙人拉手站立

小蘋果新認識的同學玩得很認真~

兩個人手拉手靠著彼此的力量從坐而站~其實不簡單~小蘋果這組有一點"作弊"的成功~哈~~

 

cats10.jpg

再來是奉茶時間~

延伸著幼兒園畢業典禮的活動~

一樣為了讓小寶貝感恩父母養育的辛苦~~學校也安排了奉茶活動~~

小蘋果專注且小心翼翼的捧著溫茶~~走過來的當下~其實內心又是一陣感動~

這孩子~真的是小學生了~ 

 

cats11.jpg

最後小蘋果要走過平衡木~~象徵獨立的開始~

我們沒有幫忙~小蘋果也快速通關~

老師在旁的意義很重要~

代表著未來的學習過程難免會有挫折~~但孩子要自己學習克服~而老師也會適時的幫助孩子跨越困難~

不得不說老師的態度真的會決定孩子學習的未來~

 

cats12.jpg

小蘋果這天好開心~~她好滿意這學校、好滿意老師、好滿意同學~

大而化之的傻大姊個性~

好容易滿足啊! 

 

cats13.jpg  

最最後~校長親手送給每位新生繪本+充滿祝福的小禮物…

禮物的內容有

氣球-希望孩子可以保有彈性

微笑貼紙-祝福孩子在雙峰可以快快樂樂、常常微笑

橡皮擦-代表每個人都會犯錯、改過重來就好

小軟糖-希望孩子可以帶給別人溫暖甜蜜

小種子-祝福孩子能夠慢慢長成大樹、能照顧別人

很別出心裁的禮物~

只能說真的是很用心的好學校~

 

cats14.jpg  

半天的活動結束~難得是非假日~

也難得是我們和小蘋果一起單獨相處的時間~

就帶她四處走走逛逛~

到了好市多~唉唷威壓~

這衣服也太迷人~小蘋果一開始超想買的~

後來我說~

"這是妳想要、而不是需要的東西~那這樣要扣妳的零用錢去買這套衣服"

總之溝通一陣子~她也思考一陣子~

最後小蘋果決定拍照意思一下就好~

真是聰明的孩子啊!!  

 

開學這幾天一直在跟她做心理建設和聊天~

因為念小學真的不一樣~

也還好目前適應良好~

也謝謝學校與老師給孩子很大的適應空間~

 


話說當媽媽這6年多來…一直努力陪著孩子成長…

從她出生、會爬、會走路、會講話、上幼兒園、上小學……

一點一滴都是一份感動....

也謝謝小蘋果一直以來給我的回饋~

有妳這天使般的孩子~我很幸福~

 

我親愛的小蘋果~未來的六年...

妳可以在這麼美好的學校學習~~

加油囉!!爸比媽咪會一直陪著妳的!!

 

 

<<相關資訊>>

 

@新北市新店區雙峰國小

@【雙果麻OS】未來雙峰國小生-關於小蘋果的入學動向

@【雙果趴趴走】1030427 山中的秘境森林小學-雙峰國小

@選擇的幸福--關於花園新城的小學(新北市通泉草幼兒園的文章分享)

 

<< 延伸閱讀 >>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復健科門診+第一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二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三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四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五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六次職能治療)+感覺統合活動建議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一次職能治療@新店慈濟)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二+三次職能治療@新店慈濟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四、五次職能治療@新店慈濟

【小蘋果】1010916 何嘉仁國際幼兒園(新中分校)試讀&幼兒園選擇分享!!

【雙果麻OS】雙果二缺一的趴趴走...既輕鬆又難過(小蘋果試讀何嘉仁五天經驗分享)

 

【小蘋果】10109124~28 新店向日園幼兒園試讀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一新生 開學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