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腦開發_170424_0015.jpg  

關於小蘋果的ADHD    

現在

專業部分仍持續兒童心理門診追蹤(3個月1次)及職能治療(1週1次)

生活方面就是「行為治療」(常規建立)與安排「大量運動」

而兒心門診部分     因為原本的林祥源醫師出國進修

所以年初之後就轉給商志雍醫師

第一次看診 感覺很舒服 他是一位很親切的醫師

也很能聆聽與回饋     是很棒的醫師

因為商醫師是第一次接小蘋果這個case    所以建議再重新做一次評估

商醫師看過表格後     發現在學校的行為狀況比在家裡好

其實也可以理解 畢竟在學校有同儕與老師 表現當然有差異

更何況小蘋果屬於"認知為主、模仿為輔"的孩子(我有讓她做全腦皮紋分析)

周遭人就容易成為影響她的對象

 

Study_170506_0008.jpg  

然後商醫師和我討論讓小蘋果參加一個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臨床研究

因為小蘋果沒有用藥   剛好符合條件   當場就決定要參加了
 
 
Study_170506_0005.jpg  
因為小蘋果來診不易   所以特地請一個下午  讓小蘋果一次解決
 
這個研究只需要抽血一次    跟小蘋果溝通後  她很棒的配合 被抽了滿滿兩大管
 
過程沒有哭也沒有鬧(真的是長大了👍)
 
反倒是因為要禁食午餐   唉的很慘 ^^"
 
抽完血  迅速補充能量後才滿足的安靜下來  哈!!
 
 
Study_170506_0002.jpg
接下來是兩階段超過四個小時的神經心理評估和智力評估
 
小蘋果可以自己配合      完全不需要我在旁邊陪伴
 
後來聽她說評量過程很有趣  讓我好奇到不行
 
可惜媽媽不能進去干擾  很扼腕
 
 
Study_170506_0001.jpg  
 
中間小蘋果休息時有研究人員和商醫師過來跟我訪談
 
還有需要帶回家請家長、老師和孩子完成的問卷
 
撇開問卷帶回家之外     整個過程下來也花了將近快六小時
 
雖然折騰   卻很期待七月時回診的報告
 
 
很有意思的是    在訪談的過程中    好多行為一針見血
 
現在的小蘋果依舊忘東忘西丟東西   需要不斷提醒(但相較之前是有進步)
 
學習環境也混亂  除非盯著她整理環境
 
再來就是衝動控制 (有改善一點)及情緒處理上也不像之前那麼有問題了!!   
 
這是條漫漫長路       繼續加油!!
 
 
 
 

#   #   #   #   #   #   #   #   #   #   #   #   #   #   #   #   #   #   #

<<後續治療記錄>> 

【小蘋果】說說我的小蘋果。成長誌part12 & 職能治療小紀錄。

【小蘋果】說說我的小蘋果。1~3月職能治療紀錄。

@ 【小蘋果】參加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臨床研究

 

<< 延伸閱讀 >>

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

ADHD衛教資訊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復健科門診+第一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二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三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四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五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六次職能治療)+感覺統合活動建議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一次職能治療@新店慈濟)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二+三次職能治療@新店慈濟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四、五次職能治療@新店慈濟

【小蘋果】1010916 何嘉仁國際幼兒園(新中分校)試讀&幼兒園選擇分享!!

【雙果麻OS】雙果二缺一的趴趴走...既輕鬆又難過(小蘋果試讀何嘉仁五天經驗分享)

【小蘋果】10109124~28 新店向日園幼兒園試讀分享!!(1040720更新)

【雙果麻OS】我家也有過動兒。關於小蘋果的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20160523新增職能治療記錄)

 
 
 
arrow
arrow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